04  

 

第一章  人型師的家鄉03

 

 

 

驚醒的納蘭易月被夢境裡的孩子們搞到背後冷汗直流,就在他歎一口氣並抹掉額前的冷汗時,隔壁座位便傳出清脆的鈴鐺聲。

 

「小易你到底有沒有聽我們說話啊!」說的時候還動手抓著他的肩膀狂搖,「別告訴我小易你還沒睡醒喔!」

 

「小蕾,再搖下去我就真的要吐了……」納蘭易月很沒好氣,他不能理解身邊的人怎麼是動口的時候也會動到手,甚至手還比嘴巴還要先動……

 

「噫!小易不要死啊!」紀曉蕾聽到又搖得更用力了。

 

見到納蘭易月快要吐魂,坐在納蘭易月正對面的表姐像魔術般變出一把黑色的劍,而且沒有劍鞘保護那銳利的劍尖直指紀曉蕾。

 

「搖夠了沒?」

 

「小輪同學,看不慣就看窗外啊,難得有機會可以鬧鬧親愛的小易,別阻止我好不好。」

 

「沒錯沒錯!」坐在紀曉蕾正對面的風尹雲重重點頭,「小蕾殿下說得很對啊!難得見到有一堆空隙的小易,不趁機多摸幾把,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他手上的相機鏡頭對準納蘭易月狂拍,那一閃一閃的燈光也波及納蘭輪月,刷一聲,劍輕輕劃過風尹雲的鏡頭,頓時聽到比傑克還要悽慘數倍的哀號聲。

 

「啊!我的相機啊!」風尹雲連忙用衣服擦拭鏡頭,仔細檢查有沒有被刮花,「妳、妳知不知道光修理鏡頭就要花上好幾萬啊!」

 

說完,又一聲嗚噎從風尹雲嘴裡發出,因為鏡頭真的被納蘭輪月劃出一條線。

 

「活該、報應。」見到風尹雲的倒楣樣,被納蘭輪月搞到心情鬱悶的紀曉蕾心情頓時舒爽。

 

風尹雲咬牙切齒,他站了起來頭一偏,「輪、小蕾,我們去廁所談一談吧!」

 

另外兩人頓時說了聲「贊成」,車廂內的客人變看著三位殺氣騰騰的人跑去廁所。

 

就算在車廂,還是聽得到乒乒砰砰的聲音,連猜也不想猜,納蘭易月很篤定的想,這些聲音絕對從廁所裡發出來的。

 

過了五分多鐘,空靈的鈴鐺聲由遠而近的傳過來,隨後納蘭易月就見到紀曉蕾坐回原來的位置上。

 

感受到身旁之人的怒意,納蘭易月用纏著繃帶的左手托住下巴,語氣有點無力:「你們五分鐘前不是說要去廁所『談談』?怎麼回來的只有小蕾妳啊。」他還順手拍掉沾在紀曉蕾馬尾上的灰塵。

 

「談判失敗了啦!」紀曉蕾鼓著腮幫子,同時脫隊的兩人衝了進來。

 

「喂,火車車廂內禁止跑步!」

 

納蘭易月無視夢境裡那幾位小鬼對兩人的「喔喔」指責聲,他看著鼻青臉腫的風尹雲以及堂姊,歎氣的聲音又更大聲了。

 

「小易同學,我可不是故意的好嗎!」風尹雲擺正被撞歪的頭戴式耳機,比著納蘭輪月手上終於用劍鞘收起的劍,「你知道輪多殘忍嗎?剛剛才去廁所『溝通』,就立刻拿劍鞘K我,我手無寸鐵耶,就這樣亂打人會不會太過分了!」

 

「我哪有!」納蘭輪月用劍鞘狠戳風尹雲後才把劍鞘壓進影子裡,「先動手的是土璃好嗎?把馬桶變成攻擊武器是那招,既不環保也超噁心,也不想想廁所有多窄!不把風你撞出去,難不成要在廁所跟你殉情啊!」

 

納蘭輪月口中的「土璃」就是紀曉蕾,也是她的人型師之名。

 

「還怪我喔,廁所裡面唯一可以控制的也就只有馬桶,某人都拿劍出來了,不召出防護的東西難不成要眼睜睜看自己被砍死嗎?」

 

聽到紀曉蕾這樣說,納蘭易月不禁好奇:「小蕾,妳的部下呢?」

 

平常都會看到兩隻小跟班跟在紀曉蕾身邊,但今天居然沒有看到?

 

雖然耳根子清靜了一半,可是卻又有那麼點不習慣。

 

——好像太安靜了。

 

「我丟包了。」紀曉蕾想到那時的情景不禁翻白眼,「不就是旅行,還在旁邊嘰嘰喳喳,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不要帶這個、要帶那個,好好的旅遊心情都被糟蹋了。」

 

就在紀曉蕾抱怨的時候,風尹雲右邊椅背上掛著死了又復活的傑克:「明明就是跟蹤過來的,還好意思說要旅遊。」

 

「而且還不害躁的要黑磷付車資。」有著一頭燦金色長捲髮的娃娃攀上風尹雲的左邊椅背,金色大眼瞅著風尹雲:「小風主人,能不能把她趕走啊。」

 

「抱歉,可不是只有小蕾殿下沒付車資,就連我跟輪也一樣,難不成也要把我們趕下車嗎?」撇開本來就屬於工讀生的納蘭易月不談,其餘坐在車廂內的人都是要單蒼葵付出遊資金的厚臉皮人物。

 

風尹雲兩手抓住兩邊的娃娃,他目光先掃向佛萊迪一眼,「佛萊迪,我不是妳的主人,能不能別再裝熟了?」風尹雲沒有說佛萊迪的暱稱,語氣還透了點距離。

 

然後他也不管瞪大眼睛的兩隻偶,直接朝斜對面的單蒼葵丟去,但是對方並沒有接下只是站起身往氣氛頓時冷掉的位置走去。

 

「姐姐大人,需不需要我活絡氣氛啊。」

 

就算位置已經坐滿,單蒼葵還是死擠活擠,納蘭易月看不下去,直接送了他一拐子。

 

「我不需要!」

 

就在單蒼葵捧著肚子一臉痛楚,似乎想要說「姐姐大人不可以這麼暴力」時,納蘭輪月的劍無預警的出現在單蒼葵的左肩。

 

「不準靠近我弟!」說完,似乎覺得不太對,納蘭輪月更正:「也不準騷擾我弟!」

 

「好好、保持距離。」對於納蘭輪月,單蒼葵一直都是好說話的狀態。

 

自從上個月單蒼葵偷了蟄並攻擊納蘭輪月,甚至唆使張謹的偶——恰吉攻擊納蘭易月後,只要納蘭輪月在場就禁止單蒼葵靠近自家堂弟。不過不只她就連每天找藉口來娃娃店的風尹雲與紀曉蕾都一樣,但是單蒼葵只忌憚納蘭輪月一人,其他人對他來說都只是跳樑小丑根本不足為懼。

 

單蒼葵轉移陣地,只是把手搭在納蘭易月與紀曉蕾的椅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