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神降24(完)

 

 

下一秒,我就發現自己在家裡的門前,地基主看到突然出現的我與靈體版的青年林陸祿嘴巴微張。

 

林陸祿把我丟到玄關就消失不見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到三樓,就見到坐在門邊閉上眼的原版小六,手才伸出來要準備戳他,卻見到他睜開黑色的眼睛:「累了吧。」

 

「嗯。」就算不用小六提醒,我也覺得自己的理智線快要繃斷了。

 

揉著隱隱作痛的胸口,自覺呼吸有點難過就連喉嚨也有被東西梗住的感覺。

 

看來身體很給我面子,居然死撐到現在陰氣過敏症才發作。

 

「晚安了小六。」

 

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該對小六說什麼,也怕會一時腦袋當機說錯話只能繼續裝鎮定的滾回床上睡覺。

 

跟回房間的小六也只是幫我蓋上被子,歎一口氣後才淡淡的說:「晚安。」

 

拉一下被子,當我閉上眼逼自己睡覺時,我忽然感覺兩隻手搖著我的身子想要我搖醒。

 

我不想睜開眼睛甚至閉得更緊。

 

這時候不想看到底是誰在吵我。

 

就在我死抓著棉被的時候,有人掀開棉被拉出我的左手,左手腕上忽然套上某個發著溫暖氣息的東西,微張一隻眼卻發現那是小姬的月光花髮帶,同時只見可憐兮兮的雙胞胎看著我。

 

「怎麼了。」

 

才剛抬起啞著的嗓音,卻見到他們小聲的,用快要斷了的聲音說:「一、一一……我們不會跟你搶被子,身上的陰氣也被小姬給的護身符鎮住,而且小姬把自己最喜歡的髮帶拿給你祛除邪氣,看在她犧牲這麼大的份上就讓我們待一會好不好。」

 

「小姬的犧牲關你們什麼事,別隨隨便便亂拿她的寶貝好嗎,兔耳都被你們拔到沒了。」他們的解釋有滿滿的吐槽點,「現在幾點啦,小六呢?」

 

「他去接老媽,明、明天才會回來。」然後說到夜家,他們語調想要放鬆,但是卻抖到猛結巴:「我、我們把小姬的本體跟靈體送回夜家後就回來了。」

 

「你們不是可以回家嗎?」

 

就算林陸祿沒明說,但意思卻差不多。

 

沒了夜紅綾,至少夜家能夠拿回現役的是林家的一對活寶、以前失蹤的夜家雙生子。

「這、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啊。」他們拉著我的被子,整顆頭被棉被掩埋,「所以不要趕我們走……」

 

「為什麼啊。」我不懂林陸祿不是讓他們回去了嗎?既然有回去的家更有期待他們回去的父母,為什麼不回去?

 

「離開對他們才好。」他們解釋:「我們背叛了道家,對他們來說我們是墮落鬼界的叛徒,所以他們不該跟我們扯上關係。尤其是小姬,她是神子,我們不希望我們的事情害她與季家決裂,尤其在小紅確定墮落的現在……」

 

是嗎?

 

我覺得七、八想太多了,要是季家真的跑來找麻煩,夜家不只不會坐視不管,還會站在他們面前幫他們把紛擾給擋下來吧?

 

就算夜紅綾墮落了也是一樣。

 

「一、一一,別想這些了,我們說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他們不管我的掙扎還有不擠上床的宣言,兩個人躺在我的兩旁,在我睡得迷糊之際,我隱約接觸到了故事的結局——

 

 

 

 

「求求妳,救救她吧!」

 

就算將被怨恨污染的神體淨化,但虛弱的程度卻令人難以想像,要是置之不理,絕對只有灰飛煙滅一途。

 

「為什麼現在才開口說要救她呢?」

 

在雙膝跪地的一雙年幼孩童面前,是一名年約十幾歲的少女,她有著微捲的及肩短髮,看到眼前這一對可愛的雙胞胎,還有在他們懷中小心翼翼呵護身體透明到快要消散的仙女,她的話就像利刃捅著他們早已腐爛發膿的舊傷口。

 

「你們不是撇下她,撇下一切跑來下面苟延殘喘嗎?怎麼,現在才擺出哥哥架子,會不會太晚啦!」

 

冷哼一聲,對磕頭的兩人,她語氣依舊刻薄:「丟掉的東西就別撿回來,就這樣讓她自身自滅不就好了?」

 

「拜託……她是我們最重要的妹妹!所以救救她吧!」就算如此,他們還不願放棄,只是抓著眼前偶然相遇的救命稻草。

 

「對象可不是普通人更不是阿貓阿狗耶,照慣例,想救她……必須附上同等的代價,沒有任何人能避開,就算是你們也一樣。」皺著眉,少女與他們僵持數分鐘後,才給了他們一點機會。

 

「沒問題!就算代價是靈魂,我們也願意。」

 

因為她是這世間唯一也是最重要的人!

 

再次牽起的小手也不可能會再次放開的。

 

「呵,這是你們說的,不是我逼你們的喔。」她勾著笑容,對於額頭磕到紅腫的孩童,狐狸眼微瞇:「既然如此,就拿你們的命運去換吧!用你們的家、你們的父母還有你們的未來去換這位可悲神祇的命運。她會成為你們現世的家人,但是在她誕生的那一刻你們必須離開她,更不能跟你的家人說離去的原因,然後以這方式牽起她的手,守護她的一生吧。」

 

說完,她又說:「這可是給予你們的懲罰喔,誰叫你們要鬆開她的手,拋棄了她。所以就算現在你們幫助她、給予補償,也不能跟她說,就算你們很愛很愛她,這份愛意你們也不能說出口。就跟以前一樣,必須讓她認為你們又拋棄她,然後就這樣躲她一輩子吧!」

 

看著一臉鐵青的孩童,她如此宣判:「要是違約了,災難不會降臨在你們頭上,而是守護著這位小仙女的家上頭的喔。」

 

——要是同意的話,就開始逃吧!

 

 

 

 

既是守護也是隱瞞,為了要保護她那小小地幸福,他們點頭答應了這個惡魔的交易。

然後,就這樣一聲不吭的打包行李離開了夜家。

 

就算現在林陸祿收回成命,讓他們回去心繫的夜家,但七、八為了繼續圓謊、為了不破壞夜家因為墮落的小紅所引起的餘波與微妙的立場,他們還是決定甩頭離去。

 

所以最終這個故事迎接的不是完美結局,小姬的願望並沒有真正的實現,他們夜家的空缺從兩個變成三個,不知何時才會再有填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