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二.jpg  

 

潛行 02

 

「吶,一一哥,之前我就很想說了,你們這裡不是很陰嗎?怎麼還有不被污染的地基主啊。」

 

小姬好奇的戳戳,地基主這位老人家倒是很不自在,小姬的神籍雖然早就被取消了,但神格、仙氣還好好的掛在她身上,就算小時候曾被污染但在七、八的幫助下,那仙氣依舊百分百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

 

「請您高抬貴手,手、手下留情……」

 

那隻手戳啊戳的,雖然地基主爺爺不太舒服,但是礙於對方的等級高自己好幾階,只能好言相勸請對方將騷擾的手抽回來。

 

「抱歉,因為你的臉太好戳了。」兔子公主很誠實,但從地基主爺爺那張苦著的臉,那句話似乎太多餘了。

 

「不過,難得見到沒有被污染的神祇,我滿開心的。」兔子公主笑得很燦爛,相比在現世的哥哥們,見到同類彷彿她更開心。

 

不過,也對啦。

 

在污濁的人間,沒有了歸途的神祇到最後只有墮落一途,就算沒有也只能頂著微小到快要斷絕的信仰苟延殘喘。

 

只因祂們的位置被別人取代,甚至佔據了天就此改朝換代,對跌落至人間的落難者來說,那些在上面嘲諷譏笑的傢伙只是個小偷,偷走了祂們雖然封閉但卻很安逸的國度。

 

不過輸了就是輸了,就算勝利者手段不光彩也沒辦法。

 

反而一再介意的祂們成了輸不起的神。

 

就在兔子公主拉著地基主爺爺短短的小手上下晃動時,我望向一臉哀怨的雙胞胎只能拉拉兔子公主的羽衣,「小姬……」

 

我用手指著站在門邊的七、八,兔子公主見到自家老哥的哀怨臉才不甘心的放開新玩具的手。

 

「謝謝,燕子哥、葉子哥,我知道你們對小姬最好了。」兔子公主的頭湊過去,那討摸摸的樣子讓原本還堵著氣的雙胞胎不由得伸出手抓那顆柔軟的兔毛。

 

「乖乖,以後別在家裡亂燒東西就沒事了。」

 

妹控模式再啟動,看得我憋笑到快內傷了。

 

「好,我會注意的。」兔子公主重重點頭,但是下一句話卻讓七、八當場吐血倒地,「不過,就算這樣別以為你們就可以賴掉足以退學的缺席喔。」而且還是帶著無害的兔子笑容,但是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很黑心的笑。

 

「小、小姬何必呢!我們是妳的哥哥啊!」

 

原本溫馨戲碼變得悲情,我不禁搖頭問:「七、八,你們要被退學囉。」小心被老媽殺啊。

 

「才、才沒有呢!只是之前的缺席數有點多,再怎麼危險,考試扳回一成就好了!」

 

之前明明開學過了三個多月都沒去學校,就算之後在林陸祿的警告下有去學校,還不是去上一天就蹺兩天,就算跟學校協議又怎樣,要是在考試的時候翹頭,誰也救不了啊。

 

「放心啦,我們不會蹺期末考的!」小八抹著虛汗,不過他的話中氣不足讓話打了一半以上的折扣。

 

「燕子哥,你們期末考是幾號?」兔子公主兔眼一瞇,直接朝謊言戳去。

 

「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七、八自知不妙立刻向寶貝妹妹下跪,「請不要告訴母親,有一個娘就夠頭痛了,再多一個會吃不消的!」

 

好有八卦的味道!

 

上次他們回一趟夜家,回到家就可憐兮兮的巴著我,在我旁邊說了一整個晚上的床邊故事,還以為夜家的事情沒戲了結果還是有嘛!

 

「當然,沒有的話就不會要我跑一趟了。」兔子公主兩手叉腰,可愛的哼哼兩聲:「自從林陸祿甘願放出哥哥們的監護權,我們就開始有動作啦。」

 

雖然我最近才知道雙胞胎不是孤兒親人也還健在,但是早就知道雙胞胎還活著的夜家,小動作應該不知道搞了幾百次了吧?

 

「哪有,我們可是很光明正大的在蒐集情報,根本就不需要偷偷摸摸!只是監護權在林家那邊,不好干涉除了我其他人只能躲得遠遠的偷看。」小姬抗議,然後下一秒就像是想到什麼又補充道:「對了,爺爺要我跟哥哥你們說,他很想你們,哥哥你什麼時候再回去看他?」

 

「回去個鬼啦!看到我們哭得跟什麼一樣,我們又還沒死!」阿七整個人大聲了起來,但是看那微紅的耳朵,他似乎是想用這方式遮掩害羞。

 

不過不只是他,就連小八也是這樣視線一直漂移,就算兔子公主看著他但卻一直躲著對方的是視線,到最後只是弱弱的說:「而且也不知道是誰在大嘴巴亂說話,各路親戚居然全都跑來了,又不是動物園觀賞的動物何必呢?」

 

雖然在抱怨,可是感覺上卻又不是。

 

他們應該很開心吧?

 

畢竟還是有人在關心他們,而且不是只有兔子公主一人是一整個夜家全員出動。

 

既然如此,待在那邊就好啦何必回來繼續被林家小六輾?

 

「一一,就說有苦衷了。」雙生子有默契的一同回話。

 

「好啦好啦,先不管苦衷不苦衷啦。」小姬甩著兔耳用力的擺出認真模樣,「你們那悲慘的出席率讓母親差點昏倒喔,雖然入學是首席但連期中考都蹺掉的情況下,他們不由得擔心你們是不是會被退學呢。」

 

「啊就說了期末考考個九十分就不會退學啦。」他們垮下肩膀,看來兔子公主特地過來一趟不只是來看他們更是來傳話的。

 

「但哥哥們不是不知道考試時間?」小姬斜眼一瞄,「反正連父親也說了,從今天開始要是有一天沒去學校上課被他們抓到,他們就會親自去學校找老師談談,就算這舉動會槓上林家也一樣。」

 

小姬的無害笑容讓雙胞胎發起抖來。

 

兔子公主用力補刀:「反正林家將監護權還給我們也好,從以前到現在把你們放生放的那麼大,但我們可不會,所以請燕子、葉子哥節哀順變,不想把事情鬧大就乖乖去學校吧。」

 

會鬧大吧?

 

絕對。

 

如果他們真的都做好諜報戰了,在監護權與自由都拋出去的情況下,七、八他們也只能用不想打擾那微妙的安寧而繼續住在我家,雖然我很開心因為還可以當一家人,但原本的夜家呢?

 

他們可不是這樣想的。

 

就算不能搶回來也要干涉一點,給我們家下下馬威,不過大概是下給老媽跟林陸祿看得吧?還是說裡面還有我?

 

「一一哥放心啦,你不在下馬威的名單裡面。」兔子公主對我比出大拇指。

 

可是其他人就是了吧?

 

真頭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