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章  PART.1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解的看著那倒在地上的那個人。

 

雖然他反對我跟上來,但是主人有危險,做影子的是不可能會遵從那近乎無理取鬧的命令。

 

所以我敷衍他,等到他離開後才偷偷跟在後面看他玩什麼把戲。

 

但現在是怎樣,原以為只是好奇才要去湊熱鬧。

 

但,這想法根本就是錯誤的!

 

居然莽撞的接觸危險的魔物,而且還跟牠進行單方面的聊天?

 

雖然那危險的魔物還是死掉了,但後面那無法理解的舉動是怎樣,難道他不知道魔物的血有毒嗎?

 

無法理解。

 

真的無法理解。

 

我走了過去仔細的端詳他,發現他只是昏倒並沒有中毒的高燒,看到他我氣到差點用腳踹他。

 

亞,你到底在想什麼,你知道我已經無法理解你的想法了嗎?

 

這一刻,我忽然想起離開前陛下對我說的話。

 

 

──我們都知道他很神秘,但還是讓他在這裡住了六年。

 

──……

 

──我希望你能保護他,畢竟這次鬧太大了,我壓不下來。

 

──……

 

──雖然我不求你可以約束他,但只求你可以跟在他身邊阻止他那些亂七八糟的舉動。

 

──嗯,我知道。

 

──他有點任信,你要學會容忍他喔……

 

 

陛下的最後一句話說的非常無奈,這些我都知道。依我的觀察,他是位沒有定性、性格有點惡劣壞習慣特多的人。在首都雖然像個痞子,根本就是隨心情、喜好惹事生非,但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知道看似做事馬虎,但卻很細心,幾乎不留痕跡、線索。

 

而且他還有不同的面具,個性也因人而隨意變換,從眼神與態度上猜測,應該是不相信人的類型。

 

但凡是都有例外。

 

他對皇家很忠心,異常的忠心,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為了艾特西亞家他願意拼上自己的小命。

 

就連這次近乎逃亡的行動也是一樣,雖然陛下是命令出了差錯,死了一名貴族子弟,害他被叛刑,但就結果來說這根本就不是他的錯!

 

──亞,為什麼不跟陛下說因為他們要謀反,所以你就先行動手呢?

 

在逃亡的第一天我不解的問著他,但他卻回我一抹詭異的微笑。

 

那個笑容不是虛偽的笑容,也不是真心的笑容,也不是陷害人的恐怖笑容。

 

那就像是有計畫的、刻意的,想要把自己逼迫到死胡同,但又不想要讓人發現的詭譎笑容。

 

亞,你想要做什麼?

 

陛下是不是察覺了一切,所以才放任你,甚至「刻意」下那愚蠢的命令讓你逃走?

 

也因為許許多多的疑惑,還有不可能會說出口的疑問,所以我默默的注意他、觀察他,並把疑問給整理起來,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知道他內心最大的秘密。

 

我如此的確信著。

 

「唉,你到底有多少個秘密呢?」

 

歎了一口氣,明明已經很久都沒有這麼無奈了,但自從遇見他之後,歎氣的比率就越來越高了。

 

嗚……頭痛。

 

亞在首都就已經很會「破壞」了,跑到邊境應該也是一樣吧。

 

畢竟本性難移啊,雖然不確定那是不是本性。

 

我到底能不能夠阻止他呢?雖然陛下說他放了一個保險在五月,但是那個保險的強度我根本就不清楚,如果放縱他的話,五月一定會被他給玩死吧?

 

你說對嗎?

 

我無奈地看了亞的睡臉。

 

當然,昏倒的亞根本就不可能會回答我,而且他會以肯定的語氣對我說「最好我有那麼頑皮,會把五月都市給玩掉!」

 

但這都是事實啊……

 

「嗚……」

 

就在這時,我發覺他皺著眉頭,整個人捲在一起。

 

很冷?

 

我想也沒想脫下外套蓋在他身上並把他抱了起來,在離開的時候,還順便把留下來的足跡給清理乾淨。

 

看著四周,發覺天空陰暗已經有飄雨的前兆,我一躍而起,腳踩在樹枝上以急快的速度回去。

 

當我小心翼翼的把亞給放回車內時,才對馬車大叔打招呼,「什麼時候出發?」

 

「咦?你什麼時候回來的?聽說魔物危機解除了,等到把門修好了就可以走了。」

 

大叔驚訝的表情一下子就不見了,他吃力的抬起那被亞給踹飛的門。

 

看那動作猜測,如果要他自己動手修好,還要花上十幾分鐘,於是我便順手幫他忙,用收下的手把門抬起來,放在馬車邊。

 

「啊,謝啦。」

 

大叔連忙把門板裝回去,見到幾乎沒凹洞完美契合的門,他高興的回到駕駛座上,而我則是坐回原位,靜靜的看著躺在對面不知道做什麼夢的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