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布都學院的特招生05

 

 

回程,痛苦的開始。

 

說真的,占星樓的樓梯長死人不償命,一百多層樓的樓層,千多個階梯,居然只能用走的,就算是整人也不用這種整法吧!

 

正當我三步併兩步的跳下樓梯時,雷忽然開口了。

 

「那個傢伙,很難應付。」

 

「咦?那傢伙?你說里斯嗎?嗯……他的確是個很難纏的傢伙,沒辦法,他是右相的兒子。」

 

我跳著樓梯,邊回答著。

 

里斯這傢伙是很能言善道,我想這應該是多虧了他那政治家老爸的功勞吧。

 

也因為這樣,我超怕他的……

 

「我覺得你有被他敎壞。」

 

「嘎?」

 

莫名奇妙的一句話不禁使我停下腳步,我不解的看著雷:「沒發燒吧?你說的話很奇怪。」

 

「笑容很像……那傢伙的。」

 

「笑容?」我一臉疑惑,我哪時像里斯了啊,怪怪的。

 

「奸詐狡猾的笑容、算計別人的笑容,怎麼看都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沒感覺。」

 

我誠實的說著。

 

「是你沒自覺,而且我發現你身上有很多壞習慣不應該從你身上發現,你被陛下他們敎壞了。」

 

也許說爽了吧,雷又開始霹哩啪啦的開始進行了他的說教大會。

 

聽到此,我摀住耳朵:「別再說了啦!我討厭你的說教!」

 

「就算你不想聽我還是會說的。」

 

對啦對啦,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討厭你話匣子打開,一打開就開始對我訓話。

 

「還有。」

 

他撥開我遮住耳朵的手,他不解的說:「你為什麼要找那個殺了史庫爾的契者?」

 

啊!終於問到重點了。

 

但可惜的是……就算有再多疑問我也不會說的,因為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嘛!

 

想到著,我嘴角勾起了微笑深深的看著他。

 

「你覺得呢?」

 

「又是這惹人厭的笑容。」他拍了我頭一下,淡淡的說:「不管你有什麼計劃,請克制一點。」

 

聽到他語重心長的話語,看起來就像是知道了什麼東西似的,我撥了一下自己的頭髮,語帶埋怨:「別擺出什麼都知道的嘴臉啦,這樣不就不好玩了嗎?」

 

「……你覺得好玩的東西,對別人來說不一定很好玩。」停頓一下,雷接著說:「還有在我面前別再掛著里斯那樣奸詐和虛偽的笑容了,你的假笑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聽到這我的臉瞬間垮了下來。我的笑容很假?我還以為我的笑容與無害劃上等號,而且多笑不是很好嗎?不止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讓別人猜不出意圖這多好啊。

 

於是我也不管雷給我的警告,我的臉上依舊漾著笑容逕自往下走去。

 

 

 

「好慢啊你們。」

 

走完千階樓梯,只見有著一頭藍色俐落短髮,身穿白色的騎士服,腰間掛著兩把劍的青年兩手扠腰有點不耐煩的說著。

 

那個人正是蘭雅德。

 

看了他一眼,我笑笑說:「不小心耽擱了一點時間,你等很久了?」

 

「也沒很久,我是來帶你們去宿舍的。」

 

互看一眼,我們兩個開始打哈哈說客套話。

 

但沒過多久我就拉下臉,沒有耐心地說:「好了,你裝傻也裝夠了吧!」

 

「亞西亞同學……你、你怎麼才一下子就變臉了?」他有點被嚇到的說著。

 

「誰跟你是同學!現在才變臉已經算晚了,那位依依大小姐的帳我都還沒找你算呢!」

 

說完我兩手的骨節被我的手掌壓的喀喀作響,正做出要圍毆他的動作。

 

蘭雅德見到我殺氣騰騰的樣子不滿的說:「我哪知道她這麼倔,而且她擺出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剝的樣子,不逃可就死定了。」

 

聽到他的辯解,在證據不足的形況下根本就不足以採納,我憤憤的說:「就算要跑也要先警告一下啊,也不想想我很膽小很怕事啊!」

 

「嗯?你很膽小?」

 

雷與蘭雅德對我拋出質疑的眼神,似乎不太相信我的說法。

 

「咳……這是比喻好嗎?還有雷以後別亂殺人,就算要也要聽我的命令。」

 

順勢對他警告一下免得里斯又來找我抗議,說完我就拍拍蘭雅德的肩膀把話題硬轉。

 

畢竟這時候,裝傻可是個好物呢!

 

「呃……我想也聊夠了吧?你也該帶我們去落腳的地方了,校長應該有通知你?」

 

「有……不過我有點後悔接下這一個任務。」

 

看了我一眼,蘭雅德說完一句意義不明的話才帶我們到學園區的邊境處。

 

 

 

「還真遠啊……」

 

幾乎是走入了森林,看著眼前那一棟棟有著五層樓高的建築物,我回頭望向蘭雅德。

 

「這裡就是宿舍?感覺好像有刻意跟學校隔開的感覺。」

 

我心裡估算了一下,宿舍區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怎樣,建到寂靜山脈的外圍處就算了,學區跟宿舍區至少也距離了約半小時的路程。

 

我看著一叢叢鐵灰色的樹與植物,實在是搞不懂宿舍見到如此危險的地段真的好嗎?

 

寂靜山脈裡面有許多的魔物,要是誤闖進來宿舍裡面的人有反應的能力嗎?

 

「放心啦,我住了兩年多都沒有看到魔物跑進來過,而且這附近的戒備很森嚴,不會有迷路的魔物跑進來。」

 

蘭雅德對於我的疑問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說完後就把我們帶領到最宿舍的最深處,一棟感覺像是獨立出來的建築物裡。

 

「這裡就是你們住的地方。」

 

耶?我們住的地方?不會吧!

 

明顯是高級的地段,與其他五層樓的建築不同,這裡不只用純白的磁磚砌牆還有著小花園,而大門又是拱門型的建築,目測大約也有一層樓高,這種看似貴族居住的豪華建築物怎麼想都不是我們要住的地方才對。

 

所以見到這個彷彿是用一堆金幣建出來的房子,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那個該死的校長在這裡放了什麼陷阱給我跳?

 

而雷看了一下這純白的建築後就一把拉住蘭雅德的衣袖,冷冷的說:「今天又不是愚人節,耍人也該有限度。」

 

雷,你好帥。

 

你罵人罵的好有魄力啊。

 

微微發抖的蘭雅德對雷的殺氣並沒有多少抵抗力,他慌張的說:「這是特招生住的地方啦,規定備選的也是住在這裡,所以沒有走錯啦!」

 

特招生?就是校長說啥鬼的特招制度?

 

「我們是特招生?」

 

「對啊,老師說他給了你們任務,任務完成就可以直接入學了。」

 

「失敗了怎麼辦啊……」

 

下意識的反問,要是任務失敗了我該不會就這樣拍拍屁股離開學校了吧?

 

這樣回去不就會被潘達亞利他們笑死?

 

很丟臉耶。

 

「老師說他相信你們會成功。」

 

他認真的話不禁令我想要暴打他一頓,忍下有一種被校長設計的怨氣,我問:「現在備選的有多少人啊。」

 

「只有你們兩個。」

 

「這裡只有我跟亞住?」

 

就在我問問題的時候,雷也拋了一個疑問過來。

 

從語氣內我可以察覺他想要問的事這裡夠不夠安全。

 

聽到這,蘭雅德思考了一下才說:「嗯,某方面來說現在這裡只有你們兩個而已,因為備選的名單還沒完成,前幾屆的特招生也在學校幫忙帶領考生,暫時不會回來這裡休息。」

 

解釋完之後,蘭雅德帶領我們兩個走進這高級的宿舍。

 

走到三樓時蘭雅得停下腳步伸出手:「給我看你們的身份證。」

 

「需不需要看入學考試的証明啊。」

 

我從口袋裡面拿出身分證,一邊懷疑的問著。

 

「不用,你們是備選,不需要看那個東西。」

 

「……怎麼我有一種很隨便的感覺啊。」

 

我真心的說,就連雷也點點頭代表附和。

 

總覺得來這裡半天,對這裡的評價就打上了一半的折扣。

 

縱然抱怨,但我還是把身份證找出來並放到蘭雅德的手上,而他則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透明的面板,在上面點來點去的。

 

「嗯……亞西亞.米斯多提利……」蘭雅德邊點邊自言自語著。

 

身分證上面的名字是潘達亞利給我的假身分,不管怎麼說,我都是越獄的逃亡者,在這裡用本名有點太招搖了,他大筆一揮就隨便幫我取了名字,雖然不太喜歡但我根本就沒有抗議的餘地,只能臭著臉拿著這個假身分來這裡了。

 

「才十六歲啊……在特招裡面你的平均年齡算是比較低的。」

 

蘭雅德對我說完之後他又開始比對雷的身份證,比對完畢時他就把房門的ID卡丟給了我們。

 

「這兩間是你們的房間,隨便選吧,剩下的就等明天再說了。」

 

語畢,他對我們擺擺手,直接離開了這棟大到嚇人的建築物。

 

我有點茫然的看著手上的ID卡,「雷,你要選哪間?」

 

「隨便。」

 

他隨意的抽了一張卡,正準備進入房間時他看了我一眼:「……我的行李。」

 

聽到他那樣說,我才想到行李都被我收起來了。乾笑一下,我拍拍手,周圍的空間扭曲,我跟雷的行李就從憑空劃出的大洞掉了下來。

 

他看著我那宛如變魔術的戲法,他感嘆的說:「還真是好用的魔法。」

 

「這不是魔法。」我把我的行李挑了出來,望向滿臉問號的雷我強調著:「我不能使用魔法。」

 

還未等雷反應,我直接用ID卡開鎖並且走了進去。

 

「啪」的一聲,我順手把門給關了起來。

 

 

 

一進入房間,鎖上門,我看了看四周,等確定安全之後,我開始搖頭晃腦哼著歌:「第一天而已,不能做壞事——」

 

我在空曠的房間裡面轉圈圈,一直說服自己這才是進入學校的第一天而已,不能隨便亂搞。

 

但是當我看到書桌上的小型垃圾桶,也是簡易的古代鍊金科技時,我就不自覺的搓著手:「才一下子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我小心翼翼的捧著它,雖然它在這裡的作用只是一個通訊器而已,但也就夠了……

 

──夠我改造它。

 

按了一下右耳的耳扣,「喀」地一聲,我從裡面拉出一條幾乎透明的細絲。隨後,我就右手拉著傳輸線左手撥開垃圾桶的蓋子,一邊哼著歌一邊把傳輸線插入裡面的小孔。

 

這個東西類似入侵的傳輸線我已經用很久了,算是古世紀所留下的遺產,在這裡幾乎都看不到,而且造價很高,對別人來說也是一個實用度不高的廢品,但這東西對我卻不一樣。

 

我想也只有我才可以用的那麼順手吧。

 

說到這裡,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在萬年以前這裡還是個高科技的世界,像是會走動的機器垃圾桶就是利用古代遺產研究出來的,雖然現在鍊金術師復甦了很多古代技術,但是卻沒有辦法與以前輝煌的歷史相提並論。

 

所以……這種高科技的「廢品」對常人來說,真的是沒啥用處,除了研究古代遺跡的學者跟鍊金術師以外。

 

「喔,成功了。」

 

垃圾桶的單眼忽然發出了紅色的光芒,顯示讀取已經開始了。

 

「滴」的一聲,一道光衝出來,它的上端忽然浮現了許多圖案的螢幕,螢幕下端則是有許多不明的語法以及法瑟大陸的通用字母等等不明的字數交雜在一起。

 

嗯?看來這東西的用處那些鍊金術師還未了解嘛。

 

我一邊感嘆自己以前居住在比這裡還要先進的地方,一邊按著漂浮在空中的字母。

 

當我按了確定鍵,垃圾桶的光忽然暗了下去,螢幕也跟著隨之黯淡下來,房間也變成了一片灰暗。

 

「嗶──」

 

我耐心的等它重新開機,等到確認這個垃圾桶已經變成我的入侵系統的工具時,我就小心翼翼的把線給收了回來並且把垃圾筒的蓋子給關上。

 

「好啦,該睡了。」

 

我不急著做下一步,慢慢來也是有好處的,再怎麼著急也要等大魚上鉤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