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史柏林兄妹02

 

 

來到這裡兩天了,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逛一逛,因為心血來潮,我並沒有回宿舍的打算,看著路上那一大片鮮紅色的葉子,遲疑了一下才踩著那些楓紅的葉子往內走去。

 

差點忘記五月是建在寂靜山脈邊緣,見到葉子就傻掉也不太好,但一堆堆刺眼的落葉擺在眼前心情有點不太穩定,嘆了一口氣,我想再怎麼優美的景色只要心一偏掉,眼中的美景也會在瞬間墮落成地獄般的景象吧……

 

而且我明明就打定主意絕不踏入寂靜山脈,卻因為要躲人的關係,跑到了邊境?

 

我拉了拉衣服,周圍森冷的涼意讓我覺得有點冷,雖然這裡的溫度應該會有「寒冷」的感覺,但是寂靜山脈的磁場本就很奇怪,四季的天氣這裡幾乎都看的到,越到裡面氛圍越怪。

 

「這裡有沒有地圖啊……」

 

看著周圍,感覺自己好像迷路了,我從口袋裡面把原本放在房間桌上的小型垃圾桶給拿了出來,並按了一個按鍵。

 

螢幕叮的一聲跑了出來,我隨意點的幾個鍵,五月都市的地圖就顯現在螢幕上。

 

「新生的集合地點在哪……」

 

我的手在螢幕上晃動,而顯示的地圖就隨的我的手指往上、下移動,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的想要去新生的集合地點,但去看一下也無妨。

 

「找到了。」

 

雖然學區中央是「占星樓」(老師與校長的辦公處),而且周圍都是不同科系的校區,但好險的是新生的集合地點距離占星樓滿近的,路程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我關上小垃圾桶的蓋子,直接朝目的地走去。

 

 

 

「嗚……迷路了嗎?」

 

我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任何的建築物,腳踩著紅色的落葉,週遭也只有鐵灰色的樹陪伴著我。

 

唉……看來地圖也不可靠嘛!居然來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不──

 

我看著不遠處的建築,緩步的走了過去。

 

應該不算是鳥不生蛋才對,我心忖著。

 

眼中所及的是與死寂的顏色對等的空間,與這相反的是生機勃勃的綠,綠草的清新撲鼻而來,雖然不知道這裡是怎麼不會被影響到的,但最吸引我目光的是身處中央的池塘,池塘上有一座白色的女性的雕像,她的上半身赤裸,背後則有著兩對看起來像是蜻蜓的翅膀,耳朵微肩,下半身則是像魚一樣,有著一條魚尾巴。

 

泉水則是由她手上的水瓶落下,而我秉持著欣賞的目光注視著。

 

沒想到這裡會有這種雕像,難得校長會有這品味。

 

我緩緩的走向前想要更靠近一點,但沒走幾步路就被旁邊那徒來的糾紛給打散了。

 

三男一女,靠在池塘邊,不知在爭執什麼。

 

不過雖然是爭執,但單方面的欺負還差不多。

 

三位一看就像是小混混的男子圍著一名少女,不知道在爭論什麼。

 

想了一下,我腳一蹬地,躲在樹上並且聽著他們的對話。

 

 

「對、對不起,如果你們不知道我哥在哪裡,那請借過,我要去找他。」

 

少女帶著膽怯的眼神,看起來十分慌亂的樣子。

 

看著她的背影,還有那宛如夕陽般橙色的頭髮,不知怎地讓我感到眼熟。

 

「喂、喂,等一下,妳是維拉.史柏林的妹妹,他啥時有這麼正的妹妹了?嘿!看在我跟妳哥是同學的份上,跟我去吃個飯好嗎?」

 

嗯?史柏林?這姓氏在哪裡聽過呢?感覺好熟啊!

 

正當我躲在樹上快要想破頭的時候,那名少女有點被嚇到,語氣顫抖:「……可是…我、我今天就要回去了,我想先去找哥哥……對、對不起!」

 

她彎下腰一直鞠躬,但對方根本就不領情,口氣也十分兇惡的說:「什麼?妳想要用這個藉口拒絕我?」

 

「對、對不起……」

 

聽到他們的話,她目光一直在流轉著,思考一下便頭也不回的往前跑著。

 

但是其他三人卻不打算要這樣放過她,嗤一聲,他們連忙補位並請擋住她的去路。

 

見到去路被擋,少女的臉色瞬間刷白,她往後退了一步,驚恐的看著他們三人。

 

「別以為妳逃的掉!」

 

「為什麼?」她往後退了一步,不解那三個人到底要做什麼。

 

「為什麼?」其中一人聽到就開始笑了起來,三人互看一眼之後就對她說:「要怪就怪妳有一個優秀的哥哥吧!」

 

聽到這裡,我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一下,看來某三位仁兄是看不慣某人的作法,打算去挾持他的老妹逼他就範……

 

感覺真沒有肚量啊。

 

不過……看了她一眼,我感覺的到少女身上有一抹異樣的氣息,思考一下,我決定要淌這場混水了。

 

跳下來,我拍了拍少女的肩膀:「小姑娘,你不是『契者』嗎?應該擁有把這三隻未開化的猴子給打飛的實力吧?」

 

「什麼時候出現的!」見到我跳下來的瞬間,糾纏著少女的三個人立刻往後退了一步,臉上還充滿著驚恐。

 

我抓了抓頭髮,實在不解他們幹麻要用見了鬼的眼神看著我。

 

不過他們雖然驚訝,但程度沒有比被我拍了肩膀的少女還要嚴重。

 

「你知道我是『契者』?」

 

「知道啊!」我指著她,淡淡的說:「氣息很明顯……雖然有被什麼東西給覆蓋住,但還算是可以察覺的範圍之內。」

 

「……這應該只有同類才會察覺的到吧?但你……」少女地眼中充滿了不信,過一會她的肩膀幾乎垮了下來,語氣還有著放棄的意味:「算了……我想說……既然你察覺的到『契者』的氣息,但你『現在』有看到我的契約魔物跑出來嗎?」攤開手,她認真的問著我。

 

「耶?」雖然很想問她剛剛的表情到底是怎樣,但是當她「否認」自己的身分時,我正眼注視著她。

 

「不可能啊……」

 

怎麼看她也才156歲,都這麼大了也早該訂契約變成討伐魔物的「怪物」才對啊,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呢?

 

就在我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時,忽然感覺到背後有股殺意襲來。

 

我轉過身立刻接下朝我打過來的手,不發一語的一掌打向來人的胸膛,他嗆咳一聲在他還沒反應時,我對他那被我制住的右手微微施力。

 

「啪嘰──」那是骨頭被捏碎的聲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我抓住手腕的傢伙吃痛的哀號著,我想這應該不是只有手的痛楚而已,他的肋骨應該也被我打斷了幾根,我的手依舊沒有放開,我直接把手拉高並把他抬起來,而其他兩人也面帶恐懼的看著我,見到他們的樣子我默默的把手給鬆開,然後──

 

「刷──」

 

我狠狠的朝另外一人的肚子踢了一腳。

 

「嘔───」

 

被我賞一腳的傢伙屈膝在地,開始大吐特吐。

 

嘖!這是怎樣啊,超不耐打的耶,這樣子還敢挑釁人喔!

 

忿忿的吐出一口氣,我轉頭說:「好了,只剩下你一個人了,該怎麼料理你勒──」

 

我一邊掰著手指,一邊看著殘留下的最後一人。

 

「你……你……」

 

「我什麼啊,你不是很囂張?居然偷襲我?很了不起嘛!」

 

「該死!」

 

被我逼到池邊的傢伙暗罵一聲,直接往我這裡衝了過來,看了他一眼,我悠閒的往旁邊一跳。

 

唉……看他那幾乎被我給嚇死的樣子就知道他根本就不想跟我打只想要逃,十分合理的判斷,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打人幾乎都是不留手的吧?而且被我剛剛一唬,他連跟我打的打算都沒有了,這算是突襲成功嗎?

 

逃離者一名。

 

見到一人落荒而逃,我看被留在現場哀哀叫的兩人:「喂!你們裝死要裝多久?還不快點給我閃,礙眼耶!」

 

聽到我有意放過他們,兩人就像是被大赦一般直接逃離了現場,等到他們全都散去之後,我才對著少女說:「妳好。」我微微一笑,看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少女,「我叫亞西亞.米斯多提利,妳剛剛說的話可以再解釋清楚點嗎?」

 

就這樣,我意外的遇見了這次任務中擔任最為關鍵的腳色,瓦妮莎.史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