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瘋狂的最終選擇 02


 


 


「啊啦!你們怎麼都跑過來了呢?嗯?你們怎麼都受傷啦,見到你們受傷的樣子媽媽我好傷心喔!來來來,快點進來,我來幫你們療傷。」


 


在我們把蘭雅德騙回校長室後,我們直接直奔五月的邊境,那個人見到我們第一句就是以上欠打到不行的話。


 


看著那有著燦金色捲髮的女子,聽著那擺明裝傻的話語,我忍著怒意兩手擺向她,「那個──先別理她的瘋話,我向你們介紹一下,這是今天騷動的主使者──迪娜蒂。」


 


「咦?咦咦!迪、迪娜蒂是主使者?為什麼!?」


 


先不論雷那恍然大悟的樣子,以及維拉吃驚的樣子,望著在敞開大門內側,有著深意笑容的迪娜蒂。我說:「妳,為什麼要這麼做。說我要克制一點,那妳呢?今天做的會不會太誇張了,居然策劃綁架一名無辜的女孩,這也太過份了吧?」


 


「嘻!」聽到此,迪娜蒂輕笑一下,她說:「我覺得,如果是你會做的更誇張。」


 


最好!


 


說得理直氣壯,說得我好像是更壞的人一樣,這樣……感覺好差。


 


「喔,你可別不承認喔。我可是全知全能的迪娜蒂喔,所有人的個性我幾乎都掌握其中呢!」


 


聽到這,我嘆了一口氣,又望向還有點搞不清楚的維拉,還有一臉認同迪娜蒂想法的雷,插著腰我說:「為什麼是瓦妮莎,被哈蒂抓走,會死吧?」


 


不管怎麼說,她可是祭品,在魔物的獠牙之下,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吧?


 


「噢!你在擔心那孩子?哈哈,別擔心、別在意,尤其是你……維拉。」


 


被迪娜蒂點名,維拉似乎嚇到了。


 


怪怪……我還以為維拉天不怕地不怕,很喜歡嗆人。原來他很怕迪娜蒂這種人啊,不過……迪娜蒂好像很喜歡變成母親的相貌來耍人,在觀感上是母親的狀態上恐懼著他,理論上……該不會……其實他很怕自家的母親啊。


 


想到這,一陣惡寒四起,算了……還是別再亂想了,這樣怪恐怖的。


 


就當我在打著冷顫的時候,維拉有點不高興的對著迪娜蒂說:「我又怎麼了。」


 


那個樣子就像是莫名奇妙被牽扯進來,但卻搞不清楚狀況的臭臉。


 


但迪娜蒂似乎不介意維拉那沒禮貌的話,她說:「別太擔心你的妹妹喔,這可是一個契機呢,如果順利那可憐的孩子應該會蛻變成功喔。」


 


又說出啞謎一般的話,那有點賣弄知識的感覺令我有點作嘔,「夠了,迪娜蒂。妳應該知道我找妳的原因,別給我扯那些五四三的,很煩耶!」


 


「小洛,對我,你還是尊重點會比較好喔。」迪娜蒂似乎生氣了,她拋出冰冷的話語,那個樣子一點都不像是充滿母性的母親,反而更像是擁有全知全能的魔物。


 


但,就算她這樣說,我也不打算把尊重放在她身上,因為看著那與母親相似的樣貌,不管我有多少個禮貌,都已經被我給踢個老遠了。


 


「等等!」


 


我無視後面想要阻止我的那兩人,我走進了拘束迪娜蒂的屋子,並揪住她的衣領說:「勸妳,別玩弄我那珍貴無比的耐心。說!瓦妮莎跟哈蒂在哪裡。」


 


「你想知道?」


 


「對!」


 


「為什麼呢?我還以為這是你想要的呢!」


 


嗯?為什麼迪娜蒂要這麼說呢?


 


望著那碧綠色的眼,忽然,她那纖細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頰。然後,她整個人靠近著、貼近著我,輕聲的說:「我所做的都是為了你啊,我可愛的孩子。」


 


與前先不同的語調,惡寒忽然襲向著我,雖然想要逃離,但腳卻扎了根似的──


無法逃離。


 


無法逃離她的視線、她的話語,甚至──我整個人都被她牽著走。


 


「媽媽我,可是愛著你的喔,我的所作所為都代表我的愛喔。」


 


宛如詛咒一般,聽得我直發抖。


 


連忙甩開她的手,我用顫抖到異於自己聲音說:「你不是我媽!我也不要妳那恐怖到噁心的愛!」


 


「嘻嘻,那又怎樣呢?」


 


望著與先前相異的迪娜蒂,說真的她那個樣子跟以前百分百的不同嘛!恐怖、很恐怖,這樣的迪娜蒂超級討厭的。


 


「小洛,一切,都要結束了喔。就算去了,結局還是不變喔。」


 


「所以呢?妳要說什麼,要阻止我?妳應該知道瓦妮莎身上的詛咒吧?很危險的妳知道嗎!」


 


「嗯,我知道啊,也知道你為什麼那麼緊張,還有關心她。她跟以前你……很像吧?」


 


「妳!」


 


我瞪著她,依舊說不出話來,她說:「媽媽我……可是很愛你的喔,比起其他的孩子更加、更加的愛你呢!」


 


她笑笑的,那個樣子令我感到恐懼。


 


離開!我想要離開這裡了!


 


我轉過身,但看到的卻是已經緊閉起來的門。


 


什麼時候!


 


「呵呵,好可愛喔,小洛你忘記這裡是我的領域了嗎?」


 


「迪娜蒂!」


 


「嘻!生氣了啊,但生氣也沒用喔,因為你的同伴已經『提早』過去了!」


 


她劃了劃圈,笑笑的,看著我。


 


什麼意思!那是什麼意思。


 


把我隔離在這,她要雷與維拉做什麼事情。


 


「現在的你,去了也阻止不了呢,不──應該要說『已經』來不及了吧?啊!不過我想你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但,等一下你就會知道囉。」


 


嘻笑著,迪娜蒂嘻笑著,然後,正如她所說的,我根本就無法阻止任何事。


 


因為……當我到的時候,事情已經解決了。


 


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決定要先下手。


 


就在我要準備對她使用能力的時候,迪娜蒂打了個響指。宛如計算好一般,她直接把我送到了一個被灰白色所構成的世界。


 


而這裡,正是我「殺死」史庫爾的地方。


 


「咦?為什麼亞西亞同學憑空出現在我面前呢?等等,剛剛哥哥好像也是一樣呢,咦?怎麼回事?嗚──我搞不清楚狀況了啦!」


 


竄入耳裡的是十分熟悉的聲音,那是瓦妮莎的聲音。


 


回過頭,只見那有著夕陽般髮色的少女一臉混亂的看著我。


 


「瓦妮莎?妳怎麼會在這?」


 


見到她,不知怎的我居然說出以上那白癡的話。


 


「啊哈哈,我也不知道耶,忽然被一頭漂亮的大狗狗給抓走,嗯……牠應該是魔物?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沒有發抖,啊哈哈,好奇怪喔。」


 


瓦妮莎對我解釋著,但她說的話很怪,我只能說……我有聽、沒有懂。


 


瞄向她,我發現她跪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兩隻手還擺在後面。那個樣子,十分的滑譏……


 


我根本就沒有想過是不是她受傷了,劈頭的一句就是──


 


「瓦妮莎,妳在藏什麼?」


 


沒錯,那個樣子就好像是在藏匿東西的孩子,但發現沒有地方藏,只好把寶物藏在背後希望別被發現。我有這種感覺。


 


「咦!啊?沒、沒有啊,我絕對沒有發現可愛的狗狗啦,我也沒有把狗狗藏起來喔。呀!別跑出來啦!」


 


看到瓦妮莎使勁藏起來又跑出來的「狗」,我差點昏倒。


 


那是兩隻有著藍色毛皮,似乎才出生兩、三個月的魔物。我直覺的想,那應該是史庫爾與哈蒂的小孩吧。


 


「瓦妮莎妳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呢?」


 


「啊哈哈,那個……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狀況耶,莫名奇妙被帶到這個地方,然後就當起了這兩隻狗狗的玩伴,啊!雖然還有一隻啦,不過牠好沒精神,好可憐喔!」


 


也不管我的反應,她自顧自的抱起一隻看起來很沒有精神的幼狼。


 


「你看,很沒精神對吧?」


 


「是很沒精神啦。」


 


但與其說是沒精神,還不如說快死了。元素幾乎都快被消耗殆盡,與史庫爾消失之前的感覺一樣。也許,之前就已經受過傷了吧?


 


想了想,我說:「瓦妮莎──先不論妳失蹤之後妳哥把我搞的有多慘,但妳知道這三隻是什麼東西嗎?」


 


「嗯?不是狗狗嗎?」


 


很好!


 


聽著瓦妮莎的話,我終於知道她到底有多脫線了。最好是把魔物當成狗啦!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有點無力的我,已經有點不想再跟她說下去了。


 


早知道之前就不對她起惻隱之心,被迪娜蒂利用不說,還不知道自己身處之地有多危險。該說維拉他們的家族敎的好呢,還是說她本就是這種樂天到無言的個性。


 


唉,無奈。


 


嘆了一口氣,我兩手叉腰說:「瓦妮莎,妳哥跟雷呢?」


 


「咦?」瓦妮莎愣了愣,她想了一下才說:「我只有看到哥哥並沒有看到雷蒙多爾同學耶。」


 


「那沒差,他們沒走在一起才叫正常。」


 


「是這樣的嗎?」


 


瓦妮莎可愛的歪著頭,而我則用力的點點頭。


 


「嗯,所以告訴我妳哥跑到哪裡去了好嗎?」


 


「喔,是可以啦。」


 


瓦妮莎一臉搞不清楚狀況,伸出手往東北方指去。


 


在那裡是嗎?


 


「謝啦!」


 


我感激的向瓦妮莎說聲謝,頭也不回的往維拉他們的方向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