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厝03

 

 

「嗚嗚……」

 

一樓客廳沙發上,一名地基主掩面哭泣。

 

看著哭天搶地甚至比這還要悽慘數萬倍的老人家,我不禁望向站在地基主後面的七、八。

 

「七、八……」

 

話還沒說完,阿七就頂著兇眉,「我什麼都沒幹,只是聽小六的話把祂給揪回來而已。」

 

「是啊,我們可沒幹什麼壞事。」有著溫柔神情的小八也強調著。

 

他們話中帶著心虛,我無言看著他們。

 

唉,不管怎樣地基主是神耶,何必這樣欺負祂?會遭天譴的吧?

 

「天譴?又不能吃。」

 

「笨,就算能吃也會拉肚子吧。」

 

重點不在這好嗎?

 

七、八的問題發言讓我很頭痛。

 

「呵,一一小親親,先別管七、八好不好。」坐在左側沙發椅,整個人靠在兩人坐沙發上,看起來就像是皇太后的老媽,玩著自己長長的金色頭髮。

 

「現在要關心的應該是誤闖進來的愚蠢地基主吧?」

 

她挑眉,眼神帶著睥睨,彷彿在挑戰神的權威。

 

「誰愚蠢了!」地基主不甘示弱,還激動的跳起來:「這裡很恐怖的,不能住人的啊!」

 

「放心,可以住的啦,用不著你老人家擔心。」老媽玩著手指,雖然有點心不在焉,但話中卻帶著危險:「再說,該擔心的是祢吧?只憑那微小的神格,還能擋多久?」

 

擋?要擋什麼?

 

「無知也該有限度!什麼都不知道還敢住這裡?你們……啊啊啊啊!妳想幹什麼!」

 

老媽依舊坐在沙發以上,但是手上卻拿著剛脫下的高跟鞋。

 

而老媽的手與鞋子都渡了一層黑。

 

「把那個該死的陰氣撤掉啊!」地基主沒品的大吼:「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在這裡玩弄陰氣的下場可是很慘的!」

 

為什麼啊!

 

就在我疑惑的要問坐在旁邊的小六時,他忽然拿書遮住我的視線。

 

「七、八。」

 

「是!」

 

在小六的命令下,七、八就像是拎小貓的把我拎起來。

 

「小六……」我哀怨的叫著林陸祿。

 

「晚了,該睡了。」

 

似乎是不想讓我繼續聽下去,他們直接把我轟回房間。

 

七、八把我丟到三樓的房間時,還不忘耍點小手段,只見關上的門把上面纏滿著紅色的文字。

 

那是符籙,也是他們拿手的法術。

 

我又不會亂跑,幹嘛用符籙鎖門!白痴也該有個限度!

 

不過,說真的,我們家跟「普通」這兩個字的距離差得很遠,就連眼中所見到的世界也與普通人類不一樣。可觀鬼也可看神,雖然在我認知上鬼比神還要氾濫就是了。

 

再說了,他們對神雖然很沒禮貌,但至少不會動手動腳,只會想辦法把他們勸走;但對鬼,可就不一樣了。

 

我的體質很容易吸引鬼,這是很災難的體質,災難到只要沾到一點陰氣就會倒,尤其是帶著惡意的陰氣更會如此。雖然現在只有到打噴嚏的程度,但以前可是體虛到三不五時就去找醫生報到。

 

無奈的是,我們搬家搬得兇,也無法挑剔,我們還曾住過隔壁是墳墓的房子,那時還要跟阿飄互瞪,睡覺也要忍受一牆之外的阿飄開夜總會所發出的噪音以及寒到徹骨的陰氣。

 

所以考上大學後,他們決定要找一間乾淨的房子住,至少也要讓我順利過完這四年。

 

也因為這樣他們就找到這間乾淨程度比以前還要好上百萬倍,甚至還誇下海口說就算要住一輩子也沒問題的房子。

 

不過……他們的乾淨程度可是連神也包涵進去說,怎麼號稱乾淨的「乾淨地」會有地基主呢?而且從地基主口氣聽來,這裡好像很危險耶。

 

「哈嚏!」

 

想到這時,鼻子忽然癢了一下。不,就連周圍給我的感覺也有點冷。

 

下意識的拉起被子,就在我鑽進被窩準備睡覺時,門忽然被人用力打開。

 

我嚇了好大一跳,抬頭卻見到林陸祿。

 

「小六別嚇我好嗎?」開門開這麼大力幹嘛!

 

但小六不理我,只是盯著天花板,就在我順他的視線往上瞄時,小六直接把書甩在我臉上。

 

「小六!」

 

我咬牙切齒的瞪著他,但是他只是聳肩:「有蚊子。」

 

「就算是有蚊子也別把書招呼到我臉上去!」很痛的!

 

「好吧,那我下次注意點,別用書打你。」

 

喂!還有下次啊!

 

聽到他這樣說我差點昏倒,但他聳著肩靠過來,手還朝我的腳輕打一下,「讓個位。」

 

我往裡面滾去,林陸祿則是將背靠在對面的床腳,翹腳看書。

 

看著他,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小六,地基主爺爺呢?」

 

小六沉默了好一會才開口:「趕人失敗。但是這裡不適合祂住,我得想個法子把祂趕走。」

 

「啊?為什麼?我看地基主爺爺人滿好的,讓祂留下來不就得了?」

 

他們使勁趕走地基主,就只是因為「不適合」,我倒覺得是他們多慮了,地基主身上的金光看起來很暖和,又沒有黑黑且陰冷的陰氣。而且祂給我的感覺也滿和藹可親的,比起那些會害我染上風寒的阿飄,我更喜歡圓滾滾又像聖誕老公公的地基主。

 

「很多事情你不懂的。」

 

是啊,我不懂,但是你們卻又不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