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厝06

 

 

吃完早餐,我因為被塞太多菜,吃撐到趴在桌上時,一抹白色的影子忽然跑出來,還在門外飄來飄去。當我要看仔細時,老媽忽然用力的拍桌子,所有人看著她,而她漾著笑容,手還指著後門。

 

「六六,把人帶出去放風,老子有點事要處理。」

 

「好。」

 

小六話不多說,直接把我跟七八拖出去。

 

大門一甩上,我看著六、七、八。

 

「我剛剛好像……」又看到蚊子了?

 

「錯覺。」

 

「眼花。」

 

他們很有默契,但也很可疑。

 

「不是說這裡很乾淨嗎?」

 

怎麼會有蚊子在這裡晃?

 

「就說是錯覺了。」

 

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小六又拿書出來敲我頭。

 

欸,不是說不要再拿書敲我的頭了嗎?

 

我摸著後腦,原本還想要再抗議的,但見到堅持的三人,還有小六手上的厚到像辭海的「兇器」,我只能繼續催眠自己,一切都是幻覺、幻覺……

 

正當我們在外面吹風吹了十幾分鐘時,關上的後門忽然打開,只見圓滾滾的地基主從裡面衝了出來。

 

「殺、殺人啊!」

 

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駭人東西,地基主的臉色很難看。

 

「人?裡面應該只有蚊子吧?」

 

「與其說是殺人,說殺蚊子還比較好聽點。」

 

七、八很淡定的糾正地基主,地基主看到他們不禁往後退了好大一步。

 

「欸,老頭子祢怕啥。」阿七挑著眉,那樣子感覺又更兇了。

 

「我們再怎麼討厭,也不會把對付蚊子的那一套招呼到祢身上的啦。」小八說著對不上頭尾的話。

 

「說到這……」

 

小六從口袋拿出一條紅線,他的速度很快,地基主還來不及反應,紅線就套到脖子上了。

 

紅色的字出現在地基主的脖子上,雖然只有一秒鐘,但我剛好捕捉到了。

 

那是符籙。

 

「這是什麼鬼東西!」地基主發現自己脖子好像多了個東西,他使勁拉扯紅線,但卻扯不下來。

 

「昨天簽的合約。」小六知道我想要幫地基主扯掉那條紅線,便拍掉我的手,「祢付了租金,所以我給你可以自由通行家裡的『鑰匙』。」

 

「什麼鬼合約,明明就是你們這些小煞星逼我簽的!現在又給我困上這該死的符籙,你們是多想殺我啊!」地基主很生氣,也很憤怒。

 

「『鑰匙』?合約?」我聽不懂小六的話,更不能理解地基主明明就住在這裡,為什麼還要付租金。

 

再說,如果這東西真的是困神符籙的話,要是不順他們的意,地基主不就死定了嗎?

 

「一一,你不懂。」

 

聽到這我怒了,又把我當白痴。

 

我不懂什麼?

 

是不懂這裡明明就是乾淨地,卻會讓我打噴嚏?還是不懂明明老媽就在裡面打蚊子,我卻要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在外面曬太陽?還是說我不懂這裡可能有危害地基主的東西,所以你們才急著要把地基主趕走嗎?

 

唔,最後一個是我推理的,但是答案應該是這樣,不會差太遠就是了。

 

「……孩子,原來你還是有長腦子的啊。我還以為你被他們灌迷湯灌太多,就算答案擺在眼前也會白痴到說沒看到勒。」

 

「地基主爺爺,祢這樣說很過份耶,我傷心囉。」

 

很多事情我自己心裡都有個底,只是在裝傻而已。不過,地基主明明就是善神,金色的光芒暖暖的就跟太陽一樣,何必要搞死祂呢?

 

「我沒那麼無聊,幹嘛要搞死地基主。算了,看在一一的面子上,老頭,我給祢一個衷告。」歎一口氣,小六面帶無奈(那是針對我的),「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很多事情不是祢所想的那樣,逼祢簽合約是因為我想要保護祢,就算再怎麼厭惡,但看在祢待了幾十年都沒被影響的份上,就小幫一把,雖然是要付租金就是了。」

 

小六說完就閉上了嘴,我聽不懂,但地基主卻聽的懂。

 

難得小六會解釋那麼多,也許我們經常面對的只有想要咬我,那些智商十分低下的阿飄。就算以前曾說過大道理,但對於明知道是火還想要撲上的飛蛾,最後也懶得解釋,直接滅了最快。

 

「怎樣才算違約。」地基主那豆子般的小眼看著施術者,手還勾一下脖子上的紅線。

 

「不進屋子、不心生歹念、活動範圍僅限這裡,祢哪兒也別想去、也別想離開,直至死亡。」說完,小六拉著我的手:「進去吧,老媽打完蚊子了。」

 

雖是這樣說,但小六不讓我留在餐廳,直接把我拖到三樓。

 

「老媽在搞什麼鬼。」

 

我抱著枕頭,剛剛經過客廳,見到躺在沙發上的老媽,也不知道她剛剛幹了些什麼,身上的陰氣重到嚇人。

 

「沒,只是汲取太多養分,消化不掉的部份就被她散出來了。」

 

……也就是說我有好一段時間不能靠近老媽了。

 

養分說白點就是陰氣,對於那些身上帶著極重陰氣家人,對於陰氣可是到了飢不擇食的地步,彷彿所有的阿飄都是美食,巴不得全部吞下肚。

 

「我才沒有,我可是很挑的。」

 

是啊,你是很挑,挑的都是怨氣很深的厲鬼。

 

「一一,你最近很愛耍嘴皮子喔。」

 

聽到後我就愣住了。

 

我抓著頭髮,實在搞不懂怎麼這兩天嗆小六嗆這麼大,難不成這裡的磁場有問題?

 

「磁場?」

 

也許是我不小心把疑問說出來,小六沉思好一會,又深深看了我一眼。

 

最後,他看著地板,眉頭緊蹙。

 

「又跑出來了?我還以為七、八的惡作劇被老媽解決掉了說。」小六將書放在桌上,他打開房門,「我出去巡一下,很快回來。」

 

連原因也不說,小六丟給了我一罐防蚊液,就一溜煙不見人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