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厝08(完)

 

 

 

抬起頭,那是剛剛不知跑到哪去的小六。

 

「喂,妳在老子的房間幹什麼啊。」

 

老媽嘴角噙著冷笑,那雙碧綠雙眼就像是噴著火般,十分的可怕。

 

「小親親沒事吧?」就算瞪著女鬼,老媽還不忘問我的狀況。

 

「放心,媽,妳家的一一沒事。」不知從哪跑出來的阿七湊過來,一下拉著我的衣領,一下扯著我的衣服,「唔……一一你的手好冰。」

 

聽到阿七這樣說,小八立刻衝過來,只見他伸出手摸著我的額頭。

 

「哇!好冰!」

 

小八的手超冰的,我想要拍掉小八的手,但是林陸祿卻像是八爪章魚一樣從後面扣住。

 

「靠,好燙!」

 

小八的手停留在我額上幾秒就對老媽說:「媽,更正阿七剛剛說的話,一一現在的狀況根本就是糟透了。」

 

沒那麼誇張吧?

 

「就是有。」

 

「小六,我跟七再進去一趟,老媽那隻漏網之魚就拜託妳了。」

 

七、八先摘掉眼鏡,並將眼鏡掰成一半,然後兩人各拿半個眼鏡,一組,又組回一個完整的眼鏡。

 

他們將眼鏡掛在我臉上,只見站在老媽面前被老媽的氣勢震攝住的女鬼像是被抹除般不見蹤影。

 

「阿七、小八,別忘了耳機。」

 

老媽的手伸向虛空,看樣子老媽的手好像搭在女鬼的肩上。

 

老媽妳想幹嘛?

 

「妳!啊啊啊,不要啊!!」

 

就算「現在」看不到,女鬼忽然拔高音的淒厲聲還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老媽又搞了什麼小動作,不然女鬼的聲音怎麼突然變悽慘了?

 

「七、八,快一點。」

 

「好啦。」

 

見到老媽催促,七、八把掛在耳朵旁的單耳耳機拿下來並組成雙耳的耳機,目標還是我。

 

耳機一掛上,就連令我苦惱的刮黑板的聲音也不見了。

 

「小六,一一小親親就交給你囉。」

 

老媽手一揮,門應聲關起。

 

而七、八將單面鏡片收起來,手上拿著拆卸的鏡架,「我們去去就回來。」

 

「嗯,順便警告他們,不准越雷池一步,不然小心死定了。」

 

唔?小六生氣了?

 

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從口氣上大致猜到小六因為某件事情而生氣。

 

「一一,你太遲鈍了。」

 

「晚點可別該該叫。」

 

七、八說完莫名其妙的話後,就進去另外一間我還沒檢查的房間。

 

當他們都忙著自己的事情後,我抬起手想要把掛在我臉上的眼鏡拿下來,但小六卻阻止我。

 

「不要拿下來。」

 

欸,為什麼。

 

小六不理我,只是一把將我拉起來,但才剛站穩一陣暈眩襲來。

 

「唔,頭好暈。」

 

「……回房間吧。」

 

小六牽著我的手,不知道為什麼,握住我的手很冰,比平常還要冰,而且他的手握很緊。

 

「小六,我想吐。」

 

才走幾步,我的胃就有點不太舒服。

 

「忍著點。」

 

他拖著我,我才踩一階腳就抽了回來。

 

「一一。」

 

「六、六哥,我可、可以不要上去嗎?」

 

我不想上去,很不想、超不想。

 

「乖,別鬧。」

 

小六把我當小孩哄,但我不想領情,使勁想要抽開小六的手,但卻無法掙脫。

 

「一一!」

 

小六生氣了,硬是把我往樓上拖。

 

然後才剛踏進房間,我腦袋立刻斷線。

 

 

 

我沒想到這次的陰氣過敏症會犯得這麼厲害。

 

我已經很久沒有被鬼害到犯病了,這一次我不只發高燒,還吐了亂七八糟。

 

他們說我不小心吸進太多陰氣,小六怕我會有生命危險,便用偏激的手段把我體內的陰氣逼走。

 

至於我不想上三樓是因為那時候我體內積了太多陰氣,本能抗拒林陸祿設在三樓的禁制。

 

看見小六臉上掛著的黑眼圈,我不禁問:「我昏多久了?」不會又睡了三、四天了吧?

 

「放心,才一天而已。」

 

「那……地基主爺爺呢?」

 

在我被女鬼糾纏時,老媽只來得及救我,地基主則不知道被鬼綁到哪去了。

 

「七、八在大掃除時,有順手把他救回來。」

 

「那……那些阿飄呢?」一時看太多,我連蚊子這稱號也不想講了。

 

「你說那些不長眼的傢伙?明知道地基主是我罩的還敢動,沒讓他們灰飛煙滅就不錯了。」

 

小六勾著冷笑,那感覺很像老媽,只是一個像火焰,一個像是冰塊。

 

「我不是冰塊好嗎?再說了,只有一一你是老媽親生的,最像的是你。」

 

我知道呀,但有時候真的會有一種小六你才是老媽親兒子的錯覺。畢竟有些小動作、笑容,甚至是個性都很像。

 

「你想太多了。」

 

林祿祿翻了一個很大的白眼,那樣子也超像老媽的。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我的感冒好得差不多時,我高中的朋友忽然打電話給我。

 

我們互相寒暄幾句後,他忽然把話題扯到我的新家。

 

我聊起新家的擺設,還有新家大致的方位,以及這幾天發生的倒楣事情。

 

才說完,話筒對面發出倒吸一口氣的聲音,然後我終於知道「乾淨」的新家會有那麼多蚊子的真相了。

 

才掛掉電話,我立刻殺出去找在花園曬太陽的老媽他們。

 

「這裡哪裡乾淨啦!不只是陰宅,還是凶宅!」

 

家裡那幾隻一臉詫異,很有默契的同問,「你聽誰說的?」

 

我生氣的瞪著他們:「需要聽誰說嗎?這去網路查也查得到一堆出自這的恐怖故事與命案。」

 

不過這些就算了,對我來說只要陰氣過敏症不要犯,就算住凶宅也沒差。但……騙我可就不一樣了。

 

「我們沒騙你。」小六啜飲一口茶,還呼的說:「乾淨有很多種解讀,而且我說了,這裡很乾淨,乾淨到連神也沒有。」

 

是啊,我知道。你們說了很久,說到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是啊,一一小親親。」老媽躺在命令七、八從屋裡拖出來的沙發,碧綠色的眼睛還透著慵懶:「這裡可是乾淨到只有鬼住,雖然……搬來這裡時,不知道有個不怕死的地基主住在這就是了。」

 

「那『鬼門』的事情又怎麼說。」

 

我那朋友還把話題扯到「鬼門」上。

 

有鬼門的地方,就代表那是極陰之地,鬼住久了是會變成厲鬼的,而且還是超難超度的那種兇悍厲鬼。

 

林陸祿眼睛微瞇,「一一,這網路查不到吧?」

 

「別管網路不網路的啦,只要告訴我為什麼你們會挑有鬼門的地方住就好了。」

 

畢竟地基主是知道這裡有鬼門才會說不能住人的!

 

只是沒有人聽他的勸,而我根本就不知情。

 

「放心,可以住人的啦。」老媽左手壓在腦後,右腳翹起來,「就算他們想開趴,也只能在鬼門旁邊開。」

 

老媽說得很輕鬆,我則是送給他們白眼當作抗議。

 

是啦,你們是進去打招呼過了啦,但還是有不少蚊子飄進來,有幾次還是在我吃飯的時候,沒吐就已經夠好了。而且……

 

「你們是不是忘記我有陰氣過敏症,上禮拜才被一隻厲鬼搞到發燒?」

 

同樣的事情要是再搞一次,會瘋掉的!

 

「笨一一,那是你耍笨跑到二樓去找死咩,鬼門雖是在二樓,一、三樓都沒有,安全得很。而且,上禮拜是意外,還來不及處理掉一些不聽話的蚊子,現在已經沒問題囉,所以你不需操這多餘的心。」

 

「是啊,媽說得對。」小六拿起放在旁邊的書,「我可是有把他們隔開的,要是敢越雷池一步,好不容易保住的小命可是會不見的。」

 

小六說得很恐怖,但是才剛說完,就見到二樓窗戶邊有一隻超大的蚊子。

 

「唉呦,六六,二樓有好大的蚊子在飛喔。」

 

老媽跳起來一把抓住我的手,硬是把我的視線從屋子轉移。

 

「他們那些傢伙,真是活膩了!」林陸祿把書闔上,那雙黑色的眼睛彷彿發著黑光,「我去去就回來。」

 

說完,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高掛的太陽又被急捲的烏雲給遮住,而原本還在玩撲克牌的七、八停止了遊戲,他們在沙發後撐起陽傘,硬是跟我們擠就算兩人坐也很勉強的沙發。

 

「我看等六哥處理完在進去好了。」阿七不知何時改口叫小六「六哥」,還一屁股坐在我媽旁邊。

 

「是啊,免得等等被掃到颱風尾。一一,別著涼了。」小八坐在我旁邊,還從拿出一個薄毯給我蓋上。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現在是夏天耶,哪會著涼啊。」

 

老媽勾著我的手,「以防萬一咩。再說,小親親你病才剛好耶,要是被陰氣波及又掛病號怎麼辦?」

 

才剛說完,雷聲大作,如豆子大的雨滴掉了下來,劈哩啪啦的,同時屋內傳出鬼哭般難聽的聲音以及林祿陸的喝斥聲。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與我們「同居」的鬼,有點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