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02

 

  

  咚、咚,在沉寂的黑暗之地,有一人踩著平穩的腳步聲往前邁進。就在腳步聲迴盪在整棟幽暗的屋內時,忽然閃出了一道幽藍光芒。

 

  祭無手持飄浮的碎片,碎片就像是手電筒般發著淡藍光芒,當他經過客廳時,還用鏡子朝四周掃了一下。

 

  客廳幾乎被一層薄薄的灰塵給佔據,看樣子似乎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打掃了,檢查一下確定無人後,才走進走廊的最深處。

 

  進入書房,祭無打開通訊,同時,鏡子內顯現一道身影。

 

  看見祭無的瞬間,穆感動的大喊:『祭老大你終於聯絡我了!』

 

  「你找我?」

 

  『對!我要給你看個東西。』

 

  穆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成一團的紙,穆將紙攤平後,直接貼在鏡子上,紙上寫著「祭無,這是最後一次」。

 

  看著娟秀的字跡還有沒頭沒尾的訊息,祭無問:「這是誰寫的。」

 

  『我不知道,所以才想問老大你有仇人在現世嗎?』

 

  穆想了很久,最後認為祭無在現世絕對有惹到人,不然也不會指名道姓的警告他。

 

  祭無語氣平淡的否認:「沒。我從不去現世。」

 

  『耶?那有沒有可能是從反世界跑到現世的?』

 

  祭無搖頭否認:「不可能,能去現世的也只有逆行者跟王者。這些人之中也只有你一人覺得外界過得最舒服,甚至不想回來。可除了你,對其他人來說,與其居住生活受到拘束的現世,還是寧願住在雖然危險但卻無拘無束的反世界。」

 

  穆只能帶著苦澀的笑容看著祭無。

 

  拘束?不過是介意不能隨心所欲的操控鏡子,不能操控別人的人生,所以才討厭現世。

 

  無拘無束?這對穆來說更是好笑。有這想法的也只有逆行者跟王者,而勉強跟這四個字沾上邊的存活者就算了,其他沒有能力的普通人與奴隸,都不過是等著被強者賜死的犧牲品罷了。

 

  所以,穆才會被稱為怪胎,才會被排擠。

 

  但他覺得沒差,畢竟祭無雖不認同,卻沒有排擠他,而且最令穆感到意外的是,祭無幫他想了一個辦法,讓同伴無異議的讓他居住在自己所喜愛的世界。

 

  也因為這樣,才讓穆更加的崇拜祭無,甚至是自顧自的喊他一聲「老大」。

 

  雖然穆還是會依照「傳統」扯祭無的後腿,但只要祭無開口,穆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跳下去幫忙的。

 

  想到這,穆把感慨丟在腦後:『老大,有沒有落魄的前任王者逃亡到現世去?你想想看,王者又不像逆行者,他們的更迭不只頻繁,手段還很殘酷。』

 

  祭無還是搖搖頭:「穆,你忘記了嗎?更迭代表死亡啊,沒有新王者會留下舊王者這個未爆彈登基的。所以那些被推翻的舊王者,在系統上可是打滿了死亡這兩個字啊。」

 

  穆手托著下巴,想了一下後只能無奈的問:『所以你真的不知道囉。』

 

  「對。」祭無回以肯定的答覆後,忽然轉了個話題:「穆,我有事要問你。」

 

  『我知道,我等你開口。』

 

  「我的懷錶被人動手腳了。」祭無歎了一口氣。

 

  穆整個人驚悚的看著祭無:『咦!老大你嚇到我了!懷錶不是不容易被人動的手腳的嗎?』

 

  「我不知道,東西是被那小鬼帶回去的,所以有可能是現世的人動的手腳。」說到這,祭無翹著腳說,「但好險的是,懷錶的使用方式只有逆行者知道,所以那人雖然把資訊刪掉了,卻留下了刪除的記錄跟殘餘的訊息。」

 

  『被刪了什麼訊息?』

 

  「不清楚,所以我要跟你對一下。」挑著眉,祭無問:「那小鬼離開反世界後,系統傳了幾封訊息?」

 

  『一封。』穆比了個一,還補充道說:『就是微笑搞小動作的那一封。老大你多收到幾封訊息?』

 

  「多收一封。不過這你也別管了,我要問的是周子御的問題。如果我沒想錯,是你慫恿周子御把那小鬼帶回來的吧?為什麼?」

 

  見到祭無質疑的眼神,穆坦誠的說:『因為我知道鏡子在他手上,而周子御這個人我也略有耳聞,之前還調查過他的背景,等確定可以信任後我才把風聲放給他,所以他還算在安全範圍內啦。』

 

  「鏡子?風聲?」聽到他那樣說,祭無有種不好的預感。

 

  『啊,簡單來說就是無界之鏡被微笑用猜拳的方式送人啦,那個猜贏的人就是周子御了。但接洽他的原因是因為他跟微笑的手下有點過節,所以才會選擇他。也因為他要找你,我就拜託他順手把司徒帶回去。反正,老大你只是說要把那小鬼送回來,又沒規定要用什麼手段,所以就自作主張一下啦。』

 

  穆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說到最後還不忘強調要不是司徒衛太沒禮貌了,才不會用這手段請他去反世界。

 

  不過,也許是穆說得太開心了,之後還越扯越遠,聽到最後祭無頭疼的想要制止對方的廢話時,穆忽然把話題轉了回來:『不過老大,我有一點想不通耶。』

 

  劈頭就是聽不懂的話,挑著眉祭無問:「哪一點。」

 

  『呃,就是如果微笑把無界之鏡送給了周子御,不就代表他對鏡子感興趣的程度,也僅止於把司徒小鬼送回現世後就沒了?』

 

  穆話說的認真,也令祭無覺得詭異。

 

  不過,見到似乎有答案的穆,祭無直接問:「所以?你覺得呢?」

 

  『喔,我在想系統不是說微笑正在搞小動作嗎?』

 

  「是啊。」

 

  穆不確定的看了他一眼:『老大,我覺得系統應該是在說別的事,而不是無界之鏡搞出來的走私案件。』

 

  「哦?你的意思是微笑可能利用周子御當煙霧彈,讓我們誤會,甚至利用這件事情幫他的秘密計畫多拖一點時間?」祭無越說越冷淡,到最後還發出哼的冷笑。

 

  穆點點頭,又說:『所以啦,重點來了,微笑的計畫是什麼?憑他的行事作風,這事情應該是比用無界之鏡來現世逛大街還要有趣,甚至是更好玩的事情,才會把他的注意力給引走吧?』

 

  「關於這點,周子御似乎是知道點什麼。」祭無用右手扣住自己下巴,沉思的說:「所以周子御那傢伙不能相信啊?」雖然他根本就不信任周子御就是了。

 

  『耶?這是兩碼子的事吧。』穆聳肩的說:『我倒覺得他可以相信耶。』

 

  祭無瞇著眼看向又在賣弄情報的傢伙,「憑哪一點?」

 

  『這個嘛——』穆拉著長音,然後兩手一攤,『這算他家的私事,我不太想說,所以老大你想知道的話,還請你自己花點時間、心思逼問他。而且,現在跟你說了,那就不好玩啦,所以我、不、說!』

 

  說到後面,穆還開心的狂笑著,這樣看來,似乎最後一句話才是重點。

 

  「喔?這樣啊,那我問完了,再見。」

 

  站起身,當祭無要關掉通訊時,穆忽然說:『等等,關於微笑你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嗎?』

 

  聽到這,祭無的手頓了一下,看著拿出寶特瓶扭開瓶蓋喝掉半瓶水的穆,祭無說:「沒,怎麼了。」

 

  『天呀,你都沒有懷疑過微笑那位王者跟你玩這麼久的原因?』

 

  說完,穆又咕嚕的喝掉剩餘半瓶水,也不管祭無是否要說話,他認真的說:『我猜啊,他以前該不會認識你吧?不然憑他那喜怒無常的個性,一直耍著你玩不說,就算跟你玩貓捉老鼠的遊戲玩到膩了,到最後還是放了你一條生路。拜託,關於這點,就連我這個不合格的逆行者也知道,逆行者與王者的廝殺絕對是以兩敗俱傷收場的。所以,他是故意的吧?』

 

  聽到這,祭無臉上透著訝異:「也就是說,除了要逼問周子御,還要調查微笑?」

 

  『是的!以上是我交換到的情報,準確率超高的喔,所以老大你自己看著辦吧。還有我剛剛說有關現世的事情,你最好也注意一下,要是你真要調查,不妨從司徒小鬼身邊開始查起。好!說完,那麼老大你加油,我先閃了。』

 

  穆揮揮手,通訊也在同時中斷了。

 

  祭無心中就算有再多疑問,見到已經變成雜訊的鏡子,也只能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