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02

 

 

「不知道,她跑掉了。」微笑慫著肩,說得聽起來像是練習很久的場面話。

 

「騙人。」

 

帶著虛偽的笑容,微笑保證道:「放心啦,這次我是不騙人的。」

 

「你、真的有點怪怪的耶。」

 

聽到這句話,他後退數不不說,還開始懷疑眼前的「微笑」到底是何許人也。

 

不管怎樣,就算司徒衛跟微笑不太熟,就連接觸的時機也只有在第一次進入反世界,在懵懵懂懂之中差點被賣掉的那次而已。

 

但就算是這樣,他這位感覺不太敏銳的人都察覺到微笑的異狀。

 

「沒有,這是你的錯覺。」

 

微笑撇清的也很快,這時司徒衛就真的確定,眼前的微笑真的不是他所認識的微笑。

 

舉起左手,司徒衛說:「那個……我還是先閃好了。」他說得很認真。

 

「閃?難得來到我家,不參觀很可惜耶。而且,你不是想要問你妹的事情?」說到司徒怜月,微笑還故意加重語氣。

 

「好,我去。」

 

原本司徒衛想要拒絕的,但是一聽到司徒怜月的事情,他也只能含著淚咬著牙跟上前去。

 

就在他無力的跟在微笑後面逛起大街時,小槐忽然拉住司徒衛的衣袖。

 

司徒衛看了少女以及劃過手心的手,慫著肩,他若無其事的將緊握在右手的手機轉到左手,然後偷偷的將手機放回褲子口袋裡。

 

「對於這個核心都市你有什麼感想。」

 

這問題問得很簡單,但是司徒衛東張西望看著在黑暗中閃耀著湛藍光芒的都市,他只是說:「這裡沒住人嗎?」

 

「你覺得有人敢住這裡嗎?」

 

微笑將問題反拋回去。

 

司徒衛呃的一聲,他想就連那些當鄰居的王者都想要遠離微笑了,他的都市應該是沒啥人敢住吧?

 

就在司徒衛帶著微妙神情,想著要怎麼接話時,微笑又說了。

 

「司徒怜月他們跟我合作很久了。」

 

忽然提到自家老妹,司徒衛的眼睛不由得一亮。

 

「不過他們是一個組織,成員與人數不詳。但從司徒怜月與我接洽看來,她大概是組織裡的高階成員吧?」

 

「組織?」司徒衛疑惑的看著穿著西裝的青年,只見他嘴角勾了個笑容:「聽說他們是出於某種目的而設立的,經常為了某些檯面下的事情跟我僑,尤其是最近。說白點他們可是我的超級VIP,更是衣食父母呢。不過,那個組織並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

 

說到緊要處微笑忽然閉上了嘴,司徒衛不禁問道:「重點是什麼。」

 

「司徒怜月那傢伙把自己的夥伴給宰啦。」

 

她所殺的逆行者正是夥伴之一,也是他們組織與微笑溝通的橋樑,所以在動手的現在司徒怜月正是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

 

不,就算有人想要幫忙,大概也幫不上忙吧。

 

畢竟,葛修睿也現身還插手了。

 

而且現在穆又要對希絲洛他們攤牌,司徒衛也在擔心等會回去迎接自己的到底是怎樣的下場。

 

重重地歎了一口氣,司徒衛看著敲著鏡子的微笑,他說:「為什麼怜月要跟你合作。」

 

「不清楚。」微笑掃了司徒衛一眼:「老實說那小女孩的城府滿深的耶,跟你完全不一樣,呆頭呆腦,一副好欺負的樣子。」

 

「喂,沒禮貌。」

 

「沒禮貌的是你好嘛!不管怎樣我可是王者,你靠的那麼緊都沒事就該偷笑了。」

 

他哼哼的兩聲,就在他還想帶司徒衛逛核心都市兼殺時間時,遠方的天幕忽然發出藍光,微笑見到就開心的說:「找到了嗎?速度這麼慢,等得我都快要睡著了。」

 

微笑說完就掃了司徒衛一眼:「再見啦小衛。」

 

黑色的鏡面翻轉,微笑與小槐就這樣消失在核心都市,不知傳送到哪一方了。

 

「……這樣就走掉了?這下可好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啊。」

 

司徒衛雖然垮著肩膀,但是哀號一下後,就伸出無力的手往前一抹,一面鏡子忽然出現在司徒衛的面前。

 

深吸一口氣,司徒衛說:「搜尋司徒怜月。」

 

司徒衛發出指令,鏡子發出沙沙的雜訊,就在司徒衛靜靜等待時,放在左側褲帶的手機又跳出淡藍光球,見到竄出的光球司徒衛嚇了一大跳,圍繞在他身邊的鏡像化武器頓時朝光球彈去,但是光球沒入鏡子,同時通訊用鏡子朝司徒衛飛去。

 

「哇!搞啥鬼!」

 

鏡子朝他的頭砸了下去,下一秒砰的一聲,他可說是頭著地的狼狽的倒在地上。

 

「靠,痛死了。」

 

就在他抱著頭哀號的時候,一道清麗的聲音忽然傳入他耳內。

 

「呆司,你在幹什麼啊。」

 

那是希絲洛。

 

看到一臉疑惑的希絲洛,司徒衛的嘴角先是抖動了一下,他眼神游移想了好一會才說:「啊哈哈,真是失敗啊,沒想到傳送用的鏡子這麼難操控,地點超難抓的。」

 

希絲洛聽到司徒衛的解釋,便兩手插腰的說:「……呆司,騙人不好喔。」

 

「咦?什麼騙人?」

 

「我說得是在你腦海裡運轉得藉口,至少在騙人前也該做做功課,再說大師父可是很確定你不在這裡,害我們被迫出去找你找一個多小時的耶。」

 

聽到希絲洛這樣說,司徒衛立刻往客廳裡面看去。

 

除了蹲在角落的周子御與白司懷外,葛修睿坐在先前被穆霸佔的沙發,他身後則站著面無表情的安非萊。

 

至於穆,他可憐兮兮的跪在地上。

 

不。司徒衛看著膝蓋底下佈滿尖銳利刃的鏡子,怎麼想都覺得那個東西比跪算盤還要恐怖許多。

 

「大師父,我還要跪多久?」穆抖著音向葛修睿求饒。

 

「晚一點。沒辦法,誰叫你不聽話。」

 

本應沉睡的葛修睿正張開嘴巴猛打呵欠,看到司徒衛眼睛在他身上掃了幾下後就點頭說:「嗯,沒掉一根毛,很好,算那傢伙幸運。」

 

葛修睿用白色衣袖揉著眼睛,見到他雖然疑惑,但司徒衛還是納悶的說:「你什麼時候醒的?我還以為你會睡得更久呢。」

 

畢竟在第零區使用的那一招,怎麼看都覺得葛修睿是抽出自己的鏡魄,強制讓第零區返還的。

 

「原本還會睡久一點的。」葛修睿打了個大大地呵欠,「但是這裡有太多不聽話的傢伙,就算想睡也得忍著。」

 

不、不聽話的傢伙?

 

「到底是怎樣的不聽話啊。」

 

司徒衛總感覺在自己不在的時候,這裡好像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喔,其實很簡單啦。」周子御蹲在角落玩著做工精細的戒指,在旁人眼中,那大概是漂亮的飾品,可是看在存活者眼裡,就跟核彈差不多等級的危險物品吧?

 

就在司徒衛恍神想著找機會來研究周子御的飾品時,他說:「當阿司你離開客廳,穆說你妹的事情時發生了點小意外。」

 

「什麼意外?」

 

「司徒衛你家那位恐怖份子來鬧場了。」白思懷揉著左手,看來那隻手似乎被人給扭斷過。

 

此時他才發現除了葛修睿外,其他的人衣服都有點破破的,不過白思懷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他有被對方「關照」過,模樣也特別的悽慘。

 

不過從白思懷嘴裡聽到恐怖份子,司徒衛歪著頭直說:「我家哪來的恐怖份子啊。」

 

再說他家那邊這麼安逸,又不是戰亂國家,哪來的恐怖份子?

 

「白痴,司徒怜月不就是從你們家跑出來的恐怖份子?哎喲!」

 

就在穆吐嘈發蠢的司徒衛時,他的頭被日本刀的刀身給砸了一下。

 

只見葛修睿拿著鏡像化的日本刀朝穆的頭敲去,「嘴巴放乾淨點,司徒怜月在他們家也只是特異的存在,別把他們家說得很恐怖似的。」

 

說完就把刀子還給待在後方的徒弟安非萊。

 

「我妹來過?她是怎麼跑來的啊。」

 

「我哪知道。」穆沒好氣的說:「就在我說完你妹的事情後,要問他們要不要陪我找她時,她就出現啦。」

 

「啊——關於這點,其實我們根本沒有聽到穆叔叔說要我們去找呆司妹的碴喔。」希絲洛吐舌頭後還走到葛修睿旁邊,跟他擠同一張沙發椅。

 

「大師父,我們什麼都沒聽到,真的喔。」

 

希絲洛用力強調不說,還自動自發幫他按摩肩膀。

 

「啊,對耶,其實在那位恐怖份子出現前,我們真的不知道她是阿司你妹妹,是之後葛修睿說明才知道的。」

 

周子御見到希絲洛的態度,還有擠眉弄眼的搞笑模樣,他拍了一下手,像是在解釋什麼般,用力強調。

 

「呃,你們可不可以別糾結在穆有沒有跟你們說我妹的事情,直接跟我說我妹為什麼來這裡鬧場啊。」

 

重點是這裡不是知情者才能進入的地方嗎?總覺得自從微笑把消息公佈出來後,這個秘密基地就有種瞬間變廉價的錯覺。

 

「絕對是微笑搞得鬼啦。」聽到這希絲洛不免生氣:「莫名其妙送了個臭呆司的老妹這顆炸彈,麻煩死了。」

 

「我覺得微笑沒有說吧?小希你也看到啦,她的方位設置在客廳中間耶,微笑怎麼會說這麼準確的方位給阿司妹?」

 

就周子御的觀點看來,就算微笑把這裡的地點公佈出來,他也會告知的很模糊,甚至會先耍過一遍才會把真正的地址告訴他們。

 

而受B區王者殘害的可憐人士這裡可是有兩位的,所以他們的說法更顯得哀戚。

 

「所以她是怎麼進來的啊。」希絲洛問在場的人,但是除了葛修睿與安非萊,其他的人都搖頭表示不知道。

 

司徒衛無力的說:「喂,我妹進來的方法你們也別計較了好不好,直接跟我說你們為什麼會跟我妹打起來,我記得怜月應該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就亂打人的啊。」

 

就算現在可憐到跪在刀山上,穆還是用找死的語氣說:「沒辦法,一個妹控,一個兄控,所以看白思懷被打得最慘就知道司徒怜月多麼的想把他往死裡打。」

 

「喂!這樣說很難聽耶,誰有妹控啊。」司徒衛都不知道自己要澄清多少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