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03

 

 

 

「先說的可不是我,是我師父喔,所以我是無辜的。」無視司徒衛的抗議,穆得意的說:「雖然我很感動她自己跳入陷阱給我們抓啦,但沒想到大師父居然放她走,害我超傷心的。」

 

「穆叔叔,你最好注意點,我們可沒加入戰局,是白哥不知道為什麼被呆司妹盯上的喔。」希絲洛不只繼續還很努力的澄清。

 

「希絲洛,妳怪怪的耶。」

 

希絲洛一直裝傻,給司徒衛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怪。

 

「沒辦法,希絲洛不想被葛修睿處罰啊,畢竟現在她的靠山失蹤中,只能一直裝傻了。」

 

自從葛修睿醒來後,希絲洛就一直在裝傻。

 

「周大哥,你可以閉上嘴別說多餘的話嘛!」

 

希絲洛說得很咬牙切齒,對於這不像是幫助的幫助,害她超想要暴打周子御的。

 

「欸,我也是苦主耶,司徒怜月那傢伙劈頭就說『你這個害哥哥又跑到反世界的元兇!就給我了當點去死吧!』,然後就直接攻擊我了耶!」

 

但就算這樣也比打從一開始就對司徒衛不好,在拍賣會時還差點讓他送命的白思懷好上太多了。

 

「天啊,怜月那傢伙在幹嘛啊,居然這麼亂來。」司徒衛遮著臉,他已經不敢在聽下去了。

 

「你也很亂來好嗎?」葛修睿撐著席捲而來的睡意,望著全身無力的司徒衛:「居然被人給騙走,要是出意外怎麼辦。」

 

他指的正是傳送到B區核心都市的事情。

 

「……大師父你不就警告師父,要是司徒衛掉了一根毛就要找他算帳的嗎?」

 

也許是因為穆一直在吐嘈,因為睡意襲來而心情不太穩定的葛修睿用低八度的聲音對穆說:「穆,你說得挺爽的嘛。」

 

見到燦爛如陽光的笑容,穆立刻閉緊嘴巴。

 

「呆司,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你還是說你剛剛跑到哪去好了。」希絲洛見到葛修睿的修養已達極限,她小聲的對司徒衛說:「因為你妹好像是算準你不在,才過來鬧場的喔,所以穆因為他師父的關係,才會搞成這樣的喔。」

 

不過關於這件事情,司徒衛連想都不用想,直接說:「我不認為說了會更好。」

 

只怕說了死的人就從穆變成他了。

 

希絲洛對於彆扭的司徒衛先是擰了他的手臂:「吼,說了才知道O不OK啦!」

 

抓著頭髮,司徒衛苦笑的說;「好,好吧。我說可以但不可以生氣喔。」

 

「放心,我絕對不會生氣的。」

 

見到希絲洛點頭,他小聲的說:「那個喔,我……好像被傳送之鏡傳送到核心都市去了,好巧不巧也跟微笑照過面,打了聲招呼。」

 

他說得很微婉,但是才剛說完,沉默瞬間降臨週遭,而穆則絕望到發出呻吟聲。

 

「我那師父吼……」

 

「亂來!」葛修睿氣到大吼不說,還跳了起來:「那傢伙是怎樣啊,把你支走就算了,居然把你送到微笑那邊,要是他殺人滅口怎麼辦,核心都市可不是給人逛街的地方!」

 

「呃,我們還真的去逛街了。」

 

司徒衛的補充又讓眾人閉嘴了。

 

「帥耶,司徒衛你這句話比我剛剛吐嘈還要猛上幾萬倍。」原本閉嘴的穆不禁讚嘆。

 

「穆,不說話是會死嗎?」

 

葛修睿臉變的很快,面對穆的是另所有人都害怕的燦爛笑容。

 

「大、大師父,對不起。是我錯了,我、我乖乖閉嘴。」

 

知道這次真的是惹毛葛修睿了,穆立刻將嘴巴拉鍊拉緊,免得自己又亂說話。

 

而希絲洛則是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司徒衛:「呆司,你知道微笑是怎樣的人嗎?他說要陪你逛大街你還真的陪他逛喔。」

 

聽到這,周子御問著坐在旁邊的好友:「核心都市啊,思懷你有去過嗎?」

 

「去過一次,不太好待,而且那時我只能待在中心,其他地方根本就無法踏入。」

 

白思懷皺著眉,他想到他的妹妹。

 

小槐就是被鎖在核心都市裡的,那一次還是微笑懷著惡意把他帶過去,讓他看著被關在鳥籠裡的小槐,還跟他說這是拍賣會的壓軸,是天價也難以得到屬於微笑的非賣品。

 

不過這層意思直到第零區的事件發生後,才知道微笑所指的到底是什麼。

 

白思懷的妹妹是系統選上的人,而她正是在B區的條約裡被迫覺醒的,但她也是在同一時間也成了眾人唾棄的缺陷品。

 

「所以啦,呆司你難道沒想過逛完後會被微笑滅口嗎?」

 

「沒耶。」現在細想,司徒衛發現微笑發現自己闖入時,似乎說了很奇怪的話。

 

那句話比說暫時不會殺了他還要奇怪。

 

至於小槐則是——

 

「小槐那時候好像給了我什麼東西。」

 

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與一個碎片,看著黝黑的碎片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微笑的鏡子?」

 

「嗯?是嗎?感覺有點不太像耶。」

 

司徒衛瞇著眼,這鏡子給他的感覺像是有人偷偷摳下來的,而且似乎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在司徒衛用右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將碎片夾起來觀看時,葛修睿忽然說:「給我看一下。」

 

「好。」

 

司徒衛將碎片丟給葛修睿,他瞇著黑色的眼睛,「傳送之鏡?這是誰摳下來的。」

 

司徒衛回答:「小槐吧?」

 

畢竟這東西是她給的,但他不排除是司徒怜月偷偷給她,要小槐轉交給自己,但是這個臆測司徒衛不敢說。

 

「所以這東西可以追蹤囉。」希絲洛伸手想要搶,但葛修睿卻拍掉了希絲洛的手。

 

「好痛!」

 

葛修睿不理會吹著手臂的少女,他喃喃的說:「來看看這位置設定在哪裡好了。」

 

葛修睿摸著黑色鏡子,想了一下後就搖搖晃晃的站起來,「算了,我看直接試好了,這樣還比較快。」

 

「啊——不行啦,大師父!你現在還沒辦法用能力,要是不小心又睡著的話該怎麼辦。」

 

畢竟司徒怜月闖進這裡的事件能如此快速的解決,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葛修睿與安非萊忽然現身。

 

雖然他一副要睡不睡的樣子,弱點還大開,但是司徒怜月見到他還醒著,連打的念頭也沒有,直接驅使鏡子離開。

 

不管怎樣葛修睿這招牌無人敢撼動,就連王者見到他也得忌憚三分,說得更絕點,就算他今天成了廢人毫無威脅力,他們也不敢招惹。

 

尤其是在祭無失蹤的現在,葛修睿的存在顯得特別重要,所以希絲洛堅持葛修睿在這節骨眼別亂用力量,不然又少了一個支柱,那可就麻煩了。

 

「好吧,安,你來開門。」

 

將碎片丟給了安非萊,葛修睿抓著灰色的圍巾並在脖子上圍了幾圈。

 

同時將黑色碎片捧在手心的安非萊默念幾句,當碎片發出燦爛藍光,他便往前一拋。

 

一座黑色的傳送之鏡聳立在他們面前。

 

「好,我們來看看這鏡子是傳到哪裡的吧。」

 

葛修睿高高地舉起手,伸了個大懶腰後,他先拉著司徒衛走進黑色的傳送之鏡。

 

 

***

 

 

「妳決定的如何?」

 

就在葛修睿他們要入侵微笑的傳送之鏡時,現世又有了微小的變化。

 

對於黑暗中的人影,王思瑤的語氣十分不善,「你要我決定什麼。」

 

這幾天,他幾乎是照三餐的過來,話說一說,給了王思瑤決定的機會後就閃了。

 

「剛剛,我幫了怜月妹妹最後一個忙,而她也接受了。」

 

「什麼忙?」

 

對於王思瑤,沒有什麼事好隱瞞的,於是他淡淡的說:「幫她支開司徒衛。」

 

「怜月那孩子想要幹嘛?」

 

「關於這點,妳得問問她囉。」畢竟司徒怜月可是說了一句「要處理一下私人恩怨」就要他來幫忙的。

 

不過,他幫忙也不是幫的很心甘情願,所以他決定動了點手腳。

 

畢竟從他家徒弟控訴聽來,把他丟到不見的事情葛修睿要跟他算總帳。

 

哎呀哎呀,司徒衛你也太有人緣了吧?葛修睿居然親自出馬要找你,真市見鬼了。就在他哼哼的想著時,他語氣一轉,直問對方:「妳認為我把司徒衛送到哪去了?」

 

「不知道,不過,我給你三秒,不說的話我也不想不聽了,你就直接給我打包款款閃人去算了。」

 

王思瑤很討厭他的個性,每次要說到關鍵之處時,他都會習慣性的賣關子。

 

這點逆行者們也很討厭,但是他的生意幾乎都做得很大宗,想要知道正確消息,或者是確認他會不會是整人,都得看個人判斷。

 

聽到對方語氣內以沒了耐心,慫著肩他說:「好吧,我說就是了。」

 

然後他就以極度平靜語調說:「我把他送到B區的核心都市去了。」

 

見到對方把自家兒子推到險境,王思瑤很不高興,甚至是質問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沒,只是想要給他一個選擇,一個可以理解司徒怜月目的的選擇。」

 

黑影曝曬在月光下,黑影就像是鬼火般搖曳著。

 

「在理解的同時你卻把他推入危險的地方。」王思瑤冷冷的說著。

 

誰都知道B區是怎樣的地方,這樣做無疑就是把司徒衛往死裡推。

 

「又沒差,別過度保護他,在現世被你們保護成這樣我都頭痛了,我可不希望在反世界,你們又干涉我的決定。」

 

想起在現世的生活,雖然沒有比反世界還要刺激,但意思幾乎都差不多,每天都要在你追我趕的遊戲中結束。

 

「你、你……」聽到對方的說法,王思瑤冷冷的說:「就某種意義而言,你比葛修睿還殘忍。」

 

至少葛修睿還不會讓司徒衛舍入險境。

 

「好說。」直接把這句話當作稱讚,他又說:「如何,妳決定的怎樣。」

 

看著王思瑤她又詢問:「現在能處理這件事情的也只有妳了,想要救你的孩子最快的方法就是自行出面,畢竟葛修睿說了,要是妳願意保,他們也不跟妳追究,但前提是,司徒怜月必須要跟我們道歉。」

 

但就算對方一直慫恿著王思瑤,她還是淡淡地,用理智來回答對方。

 

「看看。」

 

沒錯,一切都是再看看。

 

直到真的沒辦法,在接受他的決定。

 

王思瑤如此的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