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03

 

 

當初他們誤闖進來時,是祭無與穆救了他們,而且他也在同時得知,系統核心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進來的,就連逆行者學徒也不被允許踏上這片禁土。

 

唯獨手持懷錶的逆行者才得以進入。

 

所以當他們見到活蹦亂跳的司徒衛與希絲洛才會如此激動,但對他們來說,希絲洛就算了,因為看他們逆行者的樣子,希絲洛身上絕對有隱情,可是司徒衛呢?他憑著什麼在這裡自由活動不受系統影響的?

 

難不成又是個跟希絲洛差不多同等級的隱情?

 

而不只周子御,就連微笑也是這樣想的。

 

畢竟司徒衛可是葛修睿護著的人,在第零區堅持帶上的傢伙啊。

 

而且,看那破壞鏡魄的招數,就知道司徒衛不像外表那樣好欺負。

 

就在微笑哼哼的想著時,被晾在一旁白思懷用不悅的語氣又問:「我妹呢?」他才不管這裡是不是多一位不用懷錶也可以到處跑的人,他所關心的也只有小槐一人。

 

「哎呀,你還真固執耶。」對於白思懷,微笑只是說:「你這一點跟那位司徒怜月小姑娘還滿像的,但又缺了點執著。不過,你要是想要知道小槐的下落,那就跟我玩一下吧?至少不要讓我覺得無聊。」

 

說完,黑色的鏡子忽然灑落整個空間,葛修睿見狀,哼一聲,手上立刻變出武器,彈夾內填著鏡像化子彈的槍朝微笑攻擊而去。

 

微笑見狀,只是伸手一甩。

 

一片指甲片小的鏡子硬是卻將葛修睿的攻擊彈射回去,葛修睿圍巾的一角被打穿了一個洞。

 

見到葛修睿抓著圍巾皺著眉頭,微笑火上澆油的說:「哎呀,抱歉,不小心把老師最愛的圍巾給打壞了。」

 

「閉嘴。」

 

科爾特手槍又對準微笑,但是微笑卻忽然從前方消失不見。

 

「這裡有很多人質呢,我到底該怎麼玩呢?」

 

葛修睿身後忽然傳出嘖嘖的聲音,一轉頭,就見到微笑倒栽蔥的看著他,他的腳在鏡子裡面。

 

砰一聲,葛修睿的子彈擦過微笑的臉頰,同時補位的祭無握緊鐮刀朝微笑砍去。

 

鏘!

 

祭無將微笑攔腰砍成兩半,但是下一刻他卻化成鏡子碎裂在地。

 

那是用鏡子做的分身。

 

同時周遭的黑色鏡子也全數消失不見。

 

「嘖嘖,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暴力,尤其是打打殺殺的我更是討厭,不管怎樣我可是崇尚和平的微笑老人啊。」

 

微笑跳到白思懷與周子御的身後,還說著就連鬼聽到也不相信的話語。

 

「你!」

 

見到微笑,白思懷想要變出鏡子攻擊對方,但是在這種「缺氧」的環境下,他根本就無法動彈。

 

「思懷別衝動!他在騙你的!」

 

一起聽到「鬼話」的周子御想要制止白思懷,但是白思懷卻不放棄,想要變出鏡子攻擊微笑。

 

「嘿,看到如此無力的你,還真想笑啊。」微笑說完,一顆黑色的鏡子直貼在白思懷的額前。

 

白思懷的身體就像是被電擊過抖動著,沒過多久他就倒在地上,整個人雙眼翻白,身體還一直抽搐,看樣子十分的痛苦。

 

「思懷!」

 

周子御察覺到好友的不對勁,便奮力的將戒指從手上摘了下來。

 

戒指丟到微笑面前,他卻說:「別用這麼危險的東西,你是想要把你朋友給炸死嗎?」

 

話雖是這麼說,但他輕踢戒指,在戒指啟動之前踢到逆行者們的方向去。

 

葛修睿察覺到微笑的意圖,立刻用結界型的返鏡之術,啪啪的電擊聲傳了出來,葛修睿解除了周子御的攻擊。

 

周子御的武器被強制遣返不說,就連身上那些叮叮噹噹也化成沙被結界所吞噬。

 

「噁。」

 

就在身上的武器被「脫」的一乾二淨時,他摀住嘴巴,臉色鐵青。

 

此時的周子御正承受返鏡之術所返回的「疼痛」。

 

之前白思懷的鏡子被葛修睿返還後,周子御有問感覺如何,那時白思懷一臉微妙,完全不想說。

 

他乾嘔了好幾聲,但是從摀住的手指縫細,卻見到幾滴鮮血滴到地上。

 

「我不想道歉。」對於一臉痛苦的周子御,葛修睿淡淡的說:「要是你沒亂丟戒指,就不用活受罪了。」

 

但就算是這樣,葛修睿這樣做也太超過了。

 

周子御雖然很想這樣說,但是下一秒黑暗卻席捲著他的全身。

 

「老師,你這樣把戰力消耗掉不好吧?」

 

「閉嘴。」

 

對於嘻笑的微笑,葛修睿的心情可是超不爽的。

 

雖然他很不想承認,但這時葛修睿已經確定他真的是自己培育出來的徒弟,自己會用什麼手法來解除鏡子,他更是知道。

 

所以他故意將戒指踢到他們身邊,他故意不變出鏡子,因為在葛修睿的鏡子裡,在展開結界的時候,是只有自己承認的己方才能使用鏡子。

 

「老師,你該不會生氣了吧?」微笑又故意挑釁。

 

「閉嘴。」

 

葛修睿將槍對準著微笑,科爾特槍發出湛藍光芒,那感覺就像是回應葛修睿的怒氣。

 

「哎呀,既然如此我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囉。」

 

就在他打了個響指,臨時變出來的脆弱結界就被微笑破壞了。

 

然後,佈滿在周遭的黑色鏡子也跳了出來,剛剛那樣子就像是刻意隱形不讓葛修睿的結界強制返回一樣。

 

「接下來,換我『將軍』了。」

 

「要被『將軍』的是你吧?」

 

說話的是沒有變出武器,屬於非戰鬥人員的穆,他勾了一抹邪惡的微笑,「嘿嘿,我等你變出這東西等好久了!」

 

穆碰觸最靠近他的一面鏡子,但鏡子卻沒有把他當作敵人,反而讓他輕易的入侵進去。

 

「欸,雖然我戰鬥力超低,但好歹也是師父的弟子啊,要是在這裡不露一手,那就太對不起他了。」

 

而且被他知道自己不幫忙絕對會被給他打死。

 

他內心吐嘈完自己後,就用自己的搜查本領,探視著現階段鏡子的「網路」,他找到最靠近微笑的一片鏡子,直接強制控制。

 

「炸裂吧!」

 

大吼一聲,微笑耳邊的鏡子便爆炸了開來。

 

碰!

 

「啐!沒中。」

 

微笑似乎是早料到穆會從哪邊先攻,他變出鏡盾檔下攻擊。

 

「你師父會的招數你也只學了一半,拿這些不成型的東西來炫耀不怕拆了他的招牌嗎?」

 

「馬馬虎虎啦。」葛修睿的聲音竄入他的耳內,「拿來拖時間,轉移注意力剛剛好。」

 

藍色光球漂浮在四周,這次葛修睿有著充裕的時間架構結界,黑色的鏡片隨之消逝,微笑看著被徹得一乾二淨的鏡子,嘴角不禁露出一抹苦笑。

 

「哎呀哎呀,千算萬算,還是少算了老師的招數就跟你本人一樣奸詐狡猾啊。」

 

「好說了。」

 

葛修睿瞇著眼,看著嘗試要變出鏡子,但是鏡子一出現就被強制返回的微笑。

 

「嘖,這下可完蛋了。」看著他的手,只要有凝聚鏡子的想法,想像就硬是從腦海裡面拔除。

 

「哇哈哈哈,白痴啊,活該,是你自己玩太大,被大師父婊了吼!」見到微笑皺著眉,悠哉的神色不知道被他丟到哪去的樣子,穆難得見到這種表情,可是笑得超誇張的。

 

「穆,別得寸進尺,不就是廢了『這個』鏡子罷了。」

 

微笑陰沉的眼神掃向穆,穆的背脊瞬間發毛,他感覺好像自己惹到了什麼不該惹得東西。

 

當他咕嚕的吞著口水時,微笑的手正發出淡淡地——銀色光芒。

 

那是系統的光芒。

 

但下一刻,他握緊手,光芒迸碎,「哼,算了,我沒興趣陪你們耗,獻寶嘛就下次再現好了。」

 

他伸出手,眼睛微瞇,他看著警戒的葛修睿,像是在詢問他的說:「只要不做出攻擊,老師你的返鏡之術就沒有效了吧。」

 

同時黑色的鏡子應他召喚,鏡面翻轉,他直接離開了系統的核心。

 

「……閃了?就這樣閃了?」

 

穆見到微笑就這樣跑了,感覺有點傻眼。

 

「啊啊,我們大概都被耍了吧?」

 

葛修睿撤掉鏡子,眼睛掃向幾乎是快要掛了的周子御與白思懷看去。

 

穆歎了一口氣,「先別管那衰尾的三人組,剛剛微笑分明就是故意要拖時間的嘛!」

 

「真麻煩。」

 

葛修睿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什麼事情時,他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看著通訊的號碼,他直接按了下去。

 

「喂,是我。」

 

 

***

 

 

「混蛋,妳女兒是怎樣,連話都不給我聽完喔。」

 

他生氣的瞪著王思瑤,但是對方只是冷冷的說:「別質疑我的教育方針,其實我的教育是……」

 

「別說了。」他擺擺手,吐嘈道:「放牛吃草型的教育方式嘛!不然司徒小衛的身邊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不是有你在,怕什麼。」

 

聽到王思瑤冷冷的話語,他不禁吐嘈道:「別一直把問題推在我身上好嗎?我已經被葛修睿砲轟到想要挖個坑埋起來了。」

 

自從葛修睿把司徒衛帶走後,麻煩事就不斷跑出來。

 

真不知道到底是誰帶衰,居然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簡單?逆行者與王者的恩怨可是累積已久,你別以一句簡單就帶過好嗎。」

 

說道逆行者與王者,她的心就在痛,摸著胸口,皺著眉頭的樣子讓對方有點擔心。

 

「沒事吧?」

 

「沒事,反正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現在還站在這裡就已經要謝天謝地了。」

 

「……那你要不要順便祈禱一下你們家那位愛闖禍的司徒怜月別亂搞?」

 

那個人說得很認真,畢竟司徒怜月已經不聽他的勸告了,而且從口氣聽來心意似乎以決。

 

「很難吧?畢竟她是我女兒耶,性子跟我一樣烈。」王思瑤淡淡一笑,但看在他的眼裡,卻很想吐血。

 

「夠了,司徒怜月真的是很讓人頭痛。」

 

明明就決定拆夥了,卻一直找他來處理事情。

 

最麻煩的就是第零區了,現在他可是「死人」耶,要是被葛修睿抓到自己到處亂跑那還得了。

 

「又沒差,反正你早就被壓榨慣了,這也變成了習慣不是?」

 

「重點不是這個啊。」他垮下肩膀,澄清說:「我保不了妳女兒了,我保的好累。」

 

「……真的要放棄了?」

 

「是!是她的行為讓我失望,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決定要公事公辦。」

 

「那接下來你要怎麼辦?」

 

司徒怜月的事情一定要處理的不是嗎?

 

聽到她這樣說,他只是回答說:「還能怎辦?只能找人來阻止她了。」

 

苦笑一聲,他打開手機,撥了一通求救電話。

 

電話接通後,他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堆,而王思瑤見狀也只能頻頻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