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黑貓02

 

 

叮鈴。

 

項圈的鈴鐺聲十分清脆,牠追趕著文思諾的腳步,但不管怎麼走就是差了兩、三步的距離,當文思諾停下來等著紅綠燈時,黑貓立刻快速度,一接近到文思諾時就用爪子抓著他的長大衣的衣襬靈巧地跳到肩上。

 

「文思諾你要去哪裡?」

 

望著那些停下腳步要過馬路的路人,牠語氣壓得極低。

 

「要去哪喔。」文思諾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被揉成一團的紙,看了好幾眼後才回答:「嗯……我看先去掃墓好了。」

 

「掃墓?這裡根本沒有認識的人哪有墓可以掃!我要冷氣、我要吹冷氣啦!」

 

黑貓立刻否決,但是文思諾根本不理會靠在自己耳邊嚷嚷的黑貓,綠燈一亮,他就隨著路人穿越斑馬線,走了數十分鐘,見到通往城外的一條小徑時就直接彎了進去。

 

一走入小徑他們彷彿進到山中,剛剛的都市氣氛也被驅離了一乾二淨。

 

沙沙……

 

踩著變為枯黃的落葉,一人一貓走在道路兩旁都種著樹的路上,毒辣的太陽幾乎被樹給遮住,涼爽度頓時有倍增的感覺。

 

可是當他們走到看似亂葬崗的小山時,文思諾肩上的黑貓忽然發出「嗚噁」的怪聲。

一點遮陽的地方也沒有,雖然有許多小小的屋子還有草皮,但那些都是墓園的擺設,至於樹也只有半個人高,小得可愛。

 

又受到太陽的曝曬,黑貓受不了直接哇哇大叫:「熱死我了啦!文思諾你幹嘛來這鬼地方啊!」

 

牠受不了沒遮蔭的地方,恨不得現在就跑去有冷氣的地方睡大頭覺。

 

「就說去掃墓了。」對於耍脾氣的黑貓,文思諾語氣有點不耐:「小黑,這個問題你剛剛問了不下數十次,問不膩的嗎?」

 

就算小黑沒膩,文思諾就先被牠給煩死了

 

「誰叫太陽這麼大,這裡又沒遮蔭的地方!」小黑自覺自己沒錯,說完黑色尾巴又搖一下,「文思諾,我肚子餓了啦,有沒有點心可以吃。」

 

貓肚發出咕嚕嚕的聲音,讓牠的耳朵微微垂下來。

 

「你不是才剛吃過東西,怎麼又餓了?」這下子文思諾不只煩躁,他還多了想踹對方的衝動。

 

畢竟文思諾還記得剛剛小黑可是吃了與牠的胃容量不相符,甚至有牠體積一倍多的食物,要不是那餐有人允諾會買單,不然文思諾也不會放任小黑狂吃。

 

「嗚啊!我不管啦!文思諾,我要食物、我要躲太陽!」

 

小黑根本就把文思諾的話當耳邊風,像小孩般一直吵著。

 

但文思諾也不是省油的燈,完全不理會聒噪到在耳邊狂吵的貓,臉上居然寫著「餓死是你家的事」,然後就跨越圍牆朝墓園走去。

 

才走沒幾步,原本嚷嚷的黑貓鼻子忽然一動,喵一聲尾巴還開心的左右擺動。

 

「喵哇!有食物的味道!」

 

說完,牠直接跳到地上,叮鈴幾聲後就聽不到聲音了。

 

「真是的。」

 

文思諾也不急著去追,只是歎息的往前走,畢竟要是對那隻隨心所欲的貓太認真,頭疼的可是自己。

 

於是文思諾順著階梯緩慢往上走,但是走沒幾分鐘腳步就停了下來。

 

他的右側是一座頗大的墓園,墓前還倒臥著一名女孩,原本去尋覓食物的小黑則用鼻子頂那女孩的手。

 

小黑試了好一會,發現女孩還是沒有醒過來時,牠便張開嘴巴。

 

「啊──」

 

當銳利的牙齒要陷入女孩的手時,黑貓的後頸忽然被衝過來的文思諾抓住,牠四肢懸空不說還被甩了好幾下。

 

「不要甩我!」

 

小黑惱怒亮出貓爪要攻擊對方,但是文思諾卻帶著陰側側的臉,語氣冰冷的說:「沒家教!你有餓到要吃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