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3

 

 

【電影篇】

 

林家最喜歡看得莫過於恐怖電影。

 

舉凡東洋西洋都很愛。

 

「欸,今天要看什麼恐怖電影啊。」阿七趴在沙發上,臉上寫滿著無聊。

 

「殭屍電影都看膩了啦!」小八手上拿著遙控器,看著電視上播放不知道幾百次的打殭屍電影。

 

「還有影集可以看不是嗎?」林一泰聽班上同學說,最近流行某部殭屍影集,熱門程度已經上演到第四季了。

 

「早就看完了啦!」雙子不只是玩樂中毒者,也是電視中毒者。

 

大概就跟林一泰一樣,每天都會做的事情就是……

 

抄起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然後在從最後一台轉到第一台。

 

家裡電視都不知道被轉壞了幾台了。

 

「電影院不是有最新的恐怖片?」常駐食客米奇咬著從沙發底下撈出來的洋芋片,「還新上檔的,聽說還不錯看。」

 

「我不能去。」林一泰眼神死大半。

 

在電影院看恐怖片雖然是燈光好氣氛佳(?),但是看的人也不是只有活人,阿飄也需要消遣的,而且恐怖元素居多的話,負面的氣氛也會吸引它們過去。

 

與其在那邊被阿飄觀賞,林一泰覺得自己是租片子派的。

 

「想去的話,我可以解決這個困擾喔。」米奇對林一泰豎起大拇指,「我可以包場兼清場,去的時候絕對會乾淨到沒有陰魂在裡面遊蕩。」

 

「輪胎,既然你都自告奮勇了,那今天就過去看吧。」

 

原本窩在林一泰旁邊看書的林陸祿將視線從書上拔下來,他嘴角微勾,「為了一一,你就包場讓我們看電影吧。」

 

「呃!」米奇愣了一下,隨後抗議道:「我只有邀請阿泰耶!你們跟屁喔!」

 

「兩人看電影不嫌孤單?」

 

「多點人才熱鬧啊。」

 

雙胞胎各伸出一手拍拍米奇的肩膀,「而且我們才不會讓你們進行兩人約會的。」

 

這才是重點啊。

 

「靠,那我可不可以收回前言?」

 

既然有電燈泡攪局,米奇不想包場了。

 

「一一,輪胎說不帶你去看電影了耶。」

 

米奇就算後悔,雙胞胎也有殺手鐧。

 

就連林陸祿也說:「輪胎,趕放風我們,小心以後不讓你蹭晚餐。」

 

「米奇人多點熱鬧啦!」

 

至於林一泰的想法是,反正都包場了,帶六七八去也沒關係吧?

 

見到林家一致要米奇立刻包場看電影,米奇忽然後悔自己話說太快。

 

不、就算要說,也要這些電燈泡不在的時候再說會比較好啊!

 

可惜就算後悔,也晚了。

 

 

 

ζζζζζζ

 

 

 

「萬琦,難得來現世,我們去看電影吧!」

 

「我今天有事情,可以不要去嗎?」

 

難得回到現世一趟,紀萬琦只想著要摸一下電腦順便看看消失的這段期間有什麼新的消息。

 

對紀萬琦這位每天都要摸電腦蒐集情報的人來說,待在連水電都沒有的反世界根本就是超級痛苦的。

 

「有什麼事情比跟師父出門還重要的嗎?」

 

安森不顧紀萬琦抗議,硬是拖紀萬琦去看好萊塢片子。

 

「唔,感覺上裡面有很多梗可以拿來用鏡子玩啊。」

 

看完安森只有這個感想。

 

紀萬琦聽完忽然有一種……

 

——敢情這位老人家把電影當作蒐集武器靈感的場所啊。

 

可是安森並不否認。

 

畢竟現世可是天馬行空靈感多多的地方啊。

 

 

 

ζζζζζζ

 

 

 

「姐姐大人我們去看電影吧!」

 

「很抱歉,我今天已經約了小風跟小蕾一起去了。」

 

聽說他們要看娃娃殺人的恐怖電影。

 

可是他們身邊都已經有同樣等級的娃娃——南瓜傑克了,卻要去看電影的,雖然納蘭易月意興闌珊但坳不過兩人聯手攻勢,只能點頭答應。

 

而且他們不知道腦袋抽風還是怎樣,居然要把傑克跟佛萊迪這兩隻偶一起帶過去看,還幫他們買了兩張票。

 

雖然他們是說,從網路上看到的捏它看來,兇手(娃娃)會死的很慘,所以他們拖傑克去並嚇嚇他,至於佛萊迪則是風尹雲的私心。

 

——我超想看我家小佛迪被嚇到的樣子。

 

真是變態。

 

一句話就立刻把風尹雲給打到擊沉。

 

回想結束,納蘭易月就對變態店長擺擺手,「所以,店就給你顧啦。」

 

他不顧跪在地上槌地板兼垂淚的店長,直接甩門離開。

 

「姐姐大人好過份喔,居然不跟我約會。」

 

人都走了抗議也無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