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4

 

 

【聖誕篇】

 

聖誕節都會有林陸祿煮的大餐。

 

在這一天的晚上,林家雙胞胎會先搶頭陣坐在位置上,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拿著湯匙,開始把桌子當打擊樂器,敲著聖誕歌曲。

 

「七七、八八別製造噪音好不好。」林家女王坐在沙發上,聽到從餐桌那邊傳來的噪音,眉不禁皺了一下。

 

「媽,別理我們。」

 

「我們打算敲到林陸祿把大餐端出來!」

 

「我覺得就算端出來了你們也吃不到吧?」

 

葉寺申坐在小凳子上跟林家寶貝玩起牌來。

 

總結一句話,林家老小現在都擠在客廳等著廚房的林家掌廚把拿手料理拿出來。

 

「小六上菜前都會動手腳吧?」林一泰瞄向興奮的雙胞胎,不禁吐槽:「一年吃到的大餐多到用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為什麼都不長記性呢?」

 

而且他還認為雙胞胎的記性還有退化的嫌疑。

 

感恩節不是才吃過大餐?

 

還因為雙胞胎偷吃菜,被林陸祿的符籙設計到只能吃到菜尾,結果現在又來了,從他們的表情看來根本就是想要先搶菜、也就是偷吃菜啊。

 

「他們要是長記性就不會天天被阿陸揍了。」葉寺申一臉中肯。

 

「是這樣的嗎?」林家寶貝歪頭,頭上還冒出許多問號。

 

就連林家女王也認同道:「就是這樣啊,小親親。」

 

然後過了三十分鐘,當一盤盤的菜端出來時,就見到滴著口水的雙胞胎拿著筷子要搶食,但是筷子根本就碰不到食物,他們只能討救兵。

 

「阿四,林阿六又丟符籙了啦!」

 

「我們吃不到菜啊!」

 

可是他們的求救只換來葉寺申的吐槽:「那就晚點吃啊,而且你們破符籙的技術這麼爛,要是不小心把菜炸了,可不是只有吃土一個月就可以解決的喔。」基於接下來的情況會讓雙胞胎吃土的風險,他好心提醒。

 

「不行!」可是他們卻聽不盡勸告,「我們就是要偷吃菜!」

 

「七、八,為什麼你們這麼堅持?」林一泰超傻眼。

 

「笨一一,這你就不懂了。」

 

「菜就是要用搶得才好吃啊!」

 

雙胞胎理直氣壯的一句話讓林一泰擺擺手決定不理他們。

 

——算了,吃土也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這次聖誕節,林一泰還是決定不管七、八,等著收聖誕節禮物好了。

 

 

ζζζζζζ

 

 

「安森師父,聖誕節快樂。」

 

這次節日紀萬琦學乖了主動拿出聖誕節禮物孝敬師父。

 

但沒想到,解決一隻、另外一隻卻從旁抗議。

 

「為什麼沒有我的!」

 

「呃……葛、葛修睿師父,您不是收到您的徒弟們一堆禮物了嗎?」

 

他還記得葛修睿趁著自家徒弟們不知道現世的聖誕節是何物為理由,硬是敲詐了一堆東西。

 

還告訴他們這是習俗。

 

習俗個鬼啦!

 

聖誕節發送禮物根本是心意問題,結果卻被葛修睿搞得跟敲詐沒兩樣。

 

「可是你又沒給我。」葛修睿扯著安森的圍巾,「安森,我被排擠了。」

 

「萬琦……」

 

當安森正要發難,紀萬琦立刻伸手阻止安森:「等等安森師父,算我錯了,我不該嘴砲。」

 

他又拿出一個禮物。

 

「我有準備葛修睿師父的,剛剛只是在鬧他。」

 

「嘖嘖~翅膀長硬了嘛。」收到禮物後,葛修睿可憐兮兮的神情消失不說,還帶著冷笑看著額上瀑布汗的紀萬琦,「居然敢耍我?」

 

「我沒有要耍你啊!」

 

紀萬琦哀號。

 

對於突然要討禮物的人,紀萬琦都會下意識的吐槽。

 

因為每次一到節慶,安森跟怜都會敲詐自己,紀萬琦都不自覺得把嘴砲技能點滿了。

 

「萬琦,無謂的技能別隨便亂點。」

 

熟知徒弟心性的安森,只有涼涼的說出以上風涼話。

 

「安森師父不要這樣,救命啊!」對於釋放殺意的葛修睿,他根本就是坐立難安。

 

「喔,好啊。」

 

「咦?」紀萬琦傻了。

 

師、師父剛剛說什麼了?

 

害他不得不吞口水在詢問一次。

 

「救你啊。」他拎起葛修睿,「聖誕節快樂萬琦,我就把這當聖誕節禮物送你了,你可別跟我討禮物喔。」他嘴角勾了勾笑容,「然後我要帶葛修睿去吃聖誕節大餐了,掰啦。」

 

說完一面鏡子在他們面前現身,只見他們兩人走入鏡子後就消失不見。

 

見到消失的兩人,紀萬琦吶喊。

 

「我不要這個聖誕節禮物!我也想跟你們吃聖誕節大餐啊啊啊!」

 

今年的聖誕節,紀萬琦只能孤單一人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