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妖異04

 

 

 

「哎呀哎呀,見到小文還真開心啊。」沿途,大概覺得沒有聊天似乎有點冷場,歐陽允生為了活絡氣氛便開口聊天:「今天發生了第六起案件,要不是早上有收到妳已經過來的消息,不然我可能會發布全球通緝網通緝你們。」

 

——是說認真的啊。

 

被文思諾抱在懷裡的小黑如此想著。

 

從一個禮拜就打上百通電話的跡象看來,這件案子應該是很急,但是文思諾自認自己還沒答應,這根本是硬推的案子,所以相對於歐陽允生的著急,文思諾根本就是淡定過頭了。

 

他們穿過林間小道,途中文思諾的長大衣不知道被樹枝勾了幾次,而且腳底下的路又很難走,讓她不禁抱怨道:「歐大叔,為什麼我們要走這麼難走的路。」

 

「因為記者很煩。」歐陽允生皺眉:「想像力太過豐富,像我們這些對他們來說『無關緊要』的人在裡面查案,絕對會大做文章。」

 

「喔,也對。」文思諾知道歐陽允生的身份,但可惜的是對方的立場很尷尬:「雖然大叔你是警察,但是……」

 

「歐陽小鬼你的部門屬於機密,根本沒人知道。」小黑把文思諾未說完的話給接下來,「要是被別人發現你這位『偽』部長在這裡處理案子,整個警政署大概會被罵死吧!」說到後面還開懷笑了起來。

 

牠根本就是把歐陽允生的不幸當成笑話看了。

 

「我也不否認啦。」歐陽允生叼一根菸,眼睛直視前方,「我那個部門已經被誤會成是靠關係進來的人所待的涼缺,而且就算破案了,功勞也算他們的。」對他們來說面子很重要,對外一定要宣稱是他們解決的。

 

雖然歐陽允生答應了這條件,但是態度也很強硬,畢竟他本來就不是他們的部下,使喚、賣命這一招對歐陽允生沒有用,這裡的高層也沒辦法對他怎樣。

 

只是逃過使喚卻逃不過每天例行的開會報告,對於要開上動輒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會議,勞心到讓他有一種事情結束後就要跑去渡假休息半年的衝動。

 

想到這,歐陽允生唉唉的歎口大氣。

 

——跟他們交涉真是累啊。

 

當歐陽允生負面情緒大漲時,文思諾忽然伸手拉了他的後領。

 

「歐大叔。」

 

歐陽允生回過頭,只見文思諾用左手食指比著左邊樹叢。

 

一抹黑影躲在樹後面,小黑見狀,立刻從文思諾身上跳下去。

 

「有食物!」

 

然後就跑不見貓影。

 

「欸,妖異?」

 

黑貓朝黑影奔過去時,黑影雖然掉頭逃跑,但是歐陽允生卻捕捉到了一瞬間。

 

那是略顯透明的淡影,眼窩處只有兩個紅色小點。

 

只看一眼歐陽允生就判斷出那是低階妖異,而且它是只生長在陰影處的「殘影」。

 

「一定是被你引出來的!」文思諾直指歐陽允生是吸引妖異的元兇。

 

「為什麼是我!」歐陽允生立刻抗議。

 

「敢說不是你嗎?」文思諾睇了對方一眼,「一見面就死氣沉沉、唉聲嘆氣的,如果我是妖異絕對會想吃你。」

 

「好啦,我承認是我的問題,不過妳不是說小黑大人的鼻子有問題?」從小黑的動作看來,應該是沒異狀才對。

 

「妖異是我發現的。」聽到不遠處的急促貓叫聲,文思諾補充道:「還有,別太快稱讚那隻蠢貓,牠跟丟了!」

 

說完文思諾加快腳步,見到有高低差的山坡,直接躍起、跳下。

 

叮鈴!

 

同時,一隻黑貓從樹上一躍而下,停到文思諾的肩膀後就說:「『殘影』躲在樹林的影子裡面,但我不知道位置。」小黑聞不出來,只能垂著耳朵。

 

「天啊,小黑大人,我最想仰賴的就是您的嗅覺啊,您的優點也只有這一項而已啊。」不然誰願意聽這隻得理不饒人的黑貓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