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妖異03

 

 

 

當他們來到了軍人公墓的外圍時,卻發現出入口有警察駐守著,而且外圍不只圍著許多好奇民眾,就連記者也整裝待發進行實況轉播。

 

「人好多喔,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明明只有在清明節才會湧現人潮的公墓居然聚集了一堆人,眼前的人龍讓小黑瞪大眼睛。

 

「文思諾妳要問問看嗎?」

 

但關於這問題,不用文思諾特地去問,答案就自動跳了出來。

 

「第六人了……」

 

「不到一個禮拜耶。」

 

「真是恐怖啊。」

 

圍觀民眾的耳語竄入一人一貓的耳裡,他們互看一眼後,就遠離封鎖線,決定繞點路鑽進去看著究竟。

 

而在他們找進入公墓的小路時,其中一名警察見到他們便抄起對講機簡短說了幾句話。

 

「其實也不用特地找小路啊。」文思諾拿著皺巴巴的紙,「上面都有寫進入公墓的小徑。」甚至還備註絕對不會封鎖,請安心前往。

 

「那小鬼挺用心的。」

 

「你確定不是記取過教訓,所以先告訴我們一條不會受到阻攔的路?」

 

文思諾說得很認真。

 

「這我無法否認,都跟他合作這麼多次了,要是摸不熟我們的習性,那他也該反省了。不過……」小黑話題一轉:「第六人了耶文思諾,如果連環殺人魔真的是妖異,做得也太誇張了吧?」

 

他們所認知的妖異其實就是妖物的統稱。

 

在文明繁盛之際,食人心、棲息在人類黑暗心底的妖怪在人類的貪婪心之下,不只沒有消失,反而日漸茁壯。

 

甚至隨著人口大爆炸的時代,妖異的數量也隨之增加,就連危險程度也跟著向上攀升。

 

只是,如果把這個套上妖異的案子,卻有著很大的破綻。

 

「妖異要頭幹什麼?」

 

「天知道,而且從片面的新聞與資料根本不能判斷到底兇手是不是『同一人』。」

 

妖異捕食的只有人類的黑暗面,並不會做出啃蝕人類的舉動,就算真的慫恿人類殺人好了,這殺人的頻率也太高了。

 

「誰叫文思諾妳不聯絡那小鬼,真好奇打通電話就好啦!」

 

小黑想,想要解決事情的歐陽允生絕對會樂意告訴她答案。

 

「小黑大人說的真對,既然小文妳這麼好奇,為什麼我打了上百通電話,妳都沒有接呢?」

 

一道聲音忽然插入一人一貓的討論裡,兩人朝發出聲音處看過去,只見一名邋禢樣的大叔站在樹旁,雜毛般的頭髮還有些許落葉沾在上面。

 

「歐陽小鬼你啥時過來的?」小黑輕盈的跳到大叔旁邊,瞳仁還縮成一條線,「出現了還不打招呼,這樣很沒禮貌耶。」

 

對於黑貓的質問,歐陽允生拍掉扎在身上的葉子,乾笑道:「我現在不就打招呼了?而且……」

 

「歐大叔,說出來意。」文思諾立刻插嘴,就是不給對方有說廢話的時間。

 

「我姓歐陽不姓歐啦!」每次見到文思諾,卻換來精簡到根本惡意的稱呼。

 

「反正都有『歐』字,有差嗎?」文思諾擺擺手,「還有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啊?我信裡不是有說?這裡出了一個連環殺手,這裡的人搞不定,到最後案子像踢皮球一樣踢到我這裡了。」

 

「這跟你在這裡有什麼關係?」

 

「我剛好在這裡辦案啊。」歐陽允生右手比出電話的手勢,「正巧在門口站哨的警察發現了你們的蹤跡,就聯絡我了。」

 

說到這,歐陽允生還哎呀兩聲,「沒想到你們真的會走我規劃的小路,看到你們真的超開心的。」

 

「我可開心不起來啊,歐大叔。」文思諾掃了歐陽允生一眼,「你底下不是也有不少合適的人選?為什麼要找我們?」

 

「呃……因為出了點事情,全部的人都罷工了。」他抓了抓鳥窩頭,「只有一個人好心的跟我說這件事情八成是妖異幹的,要我自己想辦法。」

 

「所以有兩成是偽物囉。」文思諾思考片刻後,就比著歐陽允生道:「好吧,既然都被你抓到了,那就帶我去逛逛棄屍現場吧。」

 

「喔喔,太好了!有妳跟小黑大人在,這案子應該可以很快解決吧?」

 

「難說。」文思諾見到明明有大路不走卻要走山間小路的歐陽允生,她立刻抱起黑貓,免得小黑的貓掌被小樹枝劃傷:「小黑的鼻子好像有點問題,所以要測試一下。」

 

而測試方式就是直接到現場,讓小黑「鑑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