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4

 

 

 

睜開眼,我覺得自己好像夢到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怪了,小紅那混蛋不是說我跟他的緣已經被切斷了嗎?」

 

我直覺的想,那是跟他有關的夢。

 

但醒來,什麼都忘記了,就跟以前一樣。

 

「啊啊,要是有記得就好了。」

 

那夢境給我的感覺很像是線索,就在我懊惱的在床上翻滾時,發現原本睡在我旁邊的小六居然不見了。

 

小六跑到那去了?

 

——記得要把握好時機。

 

瞬間我想起春跟我說的話,下意識的我從床上跳起來,胡亂穿上外出服後就直接衝到一樓大門口,正當赤腳的我打開門要踏出去時,卻聽到熟悉的聲音竄入耳裡。

 

「一泰,別光腳丫子跑出來!」

 

抬頭,只見四哥坐在重機上,手上還抱著從頭上摘下來的安全帽。

 

「四、四哥,你的機車怎麼改裝成這樣啊啊啊!!!」

 

我還未理解四哥為什麼會在這裡堵我,重點是四哥的重型機車的左邊扣著一個推車,上面還覆蓋一層布。

 

「四哥,這樣改裝不違法嗎?」我很認真的問。

 

「警察又看不到。」關於我的疑惑,四哥只是咧嘴笑,「推車上有貼隱形符籙,看不到的。」

 

「等一下,我聽到了什麼!」就在四哥解釋完時,推車內忽然跳出一個人。

 

不、應該說,那個人用桃木劍掀開蓋在推車上的布。

 

「我說你們這樣濫用符籙不好吧?」他一臉質疑四哥剛剛的說法。

 

「總比收罰單好吧?」四哥挑眉,擺明不把他懷疑當一回事。

 

「重點不是這個啦!」從推車跳起的小傢伙甩著腦袋,綁在腦後的小馬尾還左右搖晃,「推車被你隱形,要是我被車撞到那怎麼辦?」

 

「我騎車技術很好,不會有這問題的。」四哥豎起拇指。

 

「我是在說鬼話嗎?為什麼我有一種我們的話沒有交集的感覺?」他整個人看起來很火大,畢竟躲在推車的是他,不是四哥。

 

……四哥就是鬼,就算說鬼話他也聽得懂吧?

 

而且現在也不是討論隱形推車的時候,我現在比較介意的是……「子牙你怎麼會在這裡?」

 

「來指路的。」他伸出右手,直接用桃木劍比向四哥。

 

「廢話別多說。」四哥打斷子牙的話,直接把手上的安全帽丟給我,「我們要出發了。」

 

「出發?」我整個反應慢半拍,不懂四哥再說什麼,也不懂為什麼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子牙會躲在四哥的推車裡。

 

「你不是要去季家?」四哥對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翻白眼,「這裡離季家可遠了,半夜也沒車給你攔,既然目的一樣就當你司機啦!」

 

「就是這樣。」就連子牙也點頭,「只是一泰哥你的司機不知道路怎麼走,我就來充當嚮導了。」說的時候還比了個YA的手勢。

 

YA個鬼啦!

 

先不論四哥為什麼知道我要去季家,但是……子牙不可能會擔任嚮導吧?

 

畢竟他是季家的人,不應該會把屬於不請自來的我們給帶進祭典裡吧——?

 

「啊,因為是一泰哥,我才答應的。」對於我的疑問,子牙如此解釋。

 

同時四哥無奈回答:「他是夜凜春帶來的,那傢伙還指定我來當你的司機。」

 

「咦??春跑去找子牙就算了,還跑來找四哥?」

 

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兩人,我不禁想這該不會是他所謂的驚喜?

 

只是這個「驚喜」的驚嚇指數應該比較高。

 

我才剛想到這,子牙就立刻撇清,「我只是來幫一泰哥的喔。」他瞄了一下四哥,「他只是外帶的,而且……他也幫過米奇哥,所以不再我的黑名單內。」

 

呃……我覺得黑名單內一定有小六。

 

畢竟小六最愛欺負的就是米奇了。

 

「好了。」至於四哥切斷了我與子牙的聊天,目光還放在沒有一絲燈光透出玻璃的二樓,「這裡可不是什麼聊天的好地方,快走吧。」

 

「不用提醒我也知道。」子牙做出跟四哥一樣的動作,不過望向二樓的眼神透著嫌惡。

 

「啊?提醒什麼?」

 

「晚點在說。」

 

然後在四哥的催促下,我跟子牙就跳進推車裡。

 

一坐穩,子牙就壓低聲音問,「一泰哥,躺在大門邊的那個是地基主?」

 

順著手勢,我回答道:「呃,是啊。」剛剛出門還沒發現,沒想到地基主爺爺居然會趴睡在門邊。

 

只是就算我沒有踩到祂,但我們在門口聊天聊這麼久,照理說應該會被吵醒吧?

 

除非……

 

「四哥,地基主爺爺是在……」裝睡嗎?

 

「祂才沒裝睡,是真的睡死了。」四哥否定。

 

「哪有,明明就是你把祂敲昏的!」子牙憤恨的對四哥抗議,「對神尊敬點好不好!」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不懂。

 

「老媽有對小二下指示,只要一泰你一踏出家門就要立刻回報,所以要趁祂還沒醒前趕快離開。」四哥右手催動油門,「轟」一聲機車就拉著推車疾駛下山。

 

當四哥飆車時,我回望「十殿閻羅」,也就是前身為宿舍的鬼屋兼住了一年的家。

 

老媽會設置地基主爺爺版感應器我不意外,但是應該不只有祂一人吧?

 

另外一個呢?

 

四哥都不防的嗎?

 

但是看著四哥嘴角微勾的笑,我知道他根本不怕。

 

至於不怕的原因,我稍後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