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5

 

 

 

「四哥,你那個聊天的好地方也太遠了吧?」

 

過了三十幾分鐘,四哥離開台北後才開始找可以吃宵夜的地方。

 

最後四哥選了一間豆漿店。

 

一坐在位子上,當我要介紹坐在我旁邊的男孩時,四哥忽然說:「我知道他是誰,一泰你不用特地介紹。」

 

他咬著吸管,右手食指還比著子牙:「沿路上,我們已經互相交換過情報了。」

 

「這麼快!」我看著把桃木劍掛在背後的男孩,「效率也太好了吧!」

 

「一泰哥,你忘記你有推銷過你家的人了嗎?」子牙直接翻了白眼給我,「他是傳說中的寺申哥嘛!」

 

什麼傳說中的啦!

 

「米奇哥就是這樣說的啊。」說到米奇,子牙的語氣立刻轉為認真:「米奇哥說你們家的人能相信的也只有他,有問題也可以找他,但是他很難找,有些人找不到最後只能硬著頭皮求助你家那兩個口風不太緊的雙胞胎。」

 

「我家小六也可以找吧?」

 

「找他是有代價的。」子牙說:「誰都想要找免費的啊。」

 

「是、是喔。」

 

「沒錯!」子牙重重點頭:「不過一泰哥,我跟你說,比起你家的寺申哥,我更想見你家那兩隻雙胞胎呢!」

 

他臉上充滿著對雙胞胎的興趣,我正想要怎麼讓子牙放棄招惹我家惹禍精時,四哥居然用潑冷水的語氣道:「我覺得你誰也別見會比較好,你家跟我家的立場一向很微妙。不想害阿季就離我家遠一點。」

 

「唔,夢姐是有警告我,但……嘿嘿。」子牙用手抓著後腦,「但一泰哥把你們說得很好玩,所以……」到後面他直接用笑聲帶過。

 

見到他裝死的樣子,我也知道他把胡誾夢會長的警告給踹天邊了。

 

不過,好奇心旺盛本來就是小孩子的特權,對於眼前跟小六同歲數的男孩子,我跟四哥互望一眼後決定無視這個話題。

 

「欸,別無視我嘛。」大概知道我們沉默的原因,子牙說:「到我家的路還很遠耶,不聊天會無聊死的。」

 

他一臉煩惱,我嘆口氣後就跟他話家常。

 

「季叔還好嗎?」

 

「還好,只是米奇哥久久才回去一次,他嫌無聊。」

 

「是喔……」

 

「米奇哥真是的,幾乎一年見不到一次面,像上次……山底下著火才過來關心一下。」他憤怒拍桌,「來了還只出現一下,連晚餐也不吃,老姐差點想把他掐死。」

 

呃……我覺得季家大姐有可能會這麼做。

 

至於眼前這位後腦綁了個小馬尾的少年是季家排行最小的孩子,也是米奇的么弟。

 

而他更是季家最受寵愛的小孩。

 

雖然季叔想要把家中職務丟給米奇,但是對於分家來說季子牙反而才是最推崇的季家繼任者。

 

我不知道繼任者是怎麼挑出來的,但是對於分家與本家的戰爭牽連到子牙這件事情,子牙十分不以為意,但對我來說小小年紀卻被捲入家族風暴,實在是很可憐。

 

「還好吧,反正米奇哥也說了,別理那些貪婪的要死的分家,就算他們真要動我,也要闖過米奇哥跟夢姐那一關。」

 

唔,米奇我是不確定,但會長的確能把分家玩在手掌心上。

 

回想起上次為了要讓米奇自由的要脅,我就覺得會長很可怕。

 

就算季叔為了米奇允許小夢會長開出滅掉季家的要求,但其他的小孩子要怎麼辦?

 

「唔,反正夢姐不會在我們身上開刀,根本不需要擔心吧?」

 

呃……是這樣的嗎?

 

「嗯,是這樣的呦。」子牙沒有猶豫,「我們相信夢姐,而且分家都是孬種,威脅一下什麼都妥協了。」

 

看來分家的人品十分不好啊,居然連幼小的子牙都看不慣,但撇開季家的事情不談,我瞄向四哥:「四哥,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春為什麼會選你幫我逃家呢?」重點是四哥居然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