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6

 

 

 

 

「關於這個喔……」四哥抓著自己的鳥窩頭,咬了一口燒餅之後才招供。

 

四哥表示自從紫毛狐狸提到我跟四哥身上沾染的狐狸味時,他就對那隻白髮蘿莉的來歷起了疑心,只是懷疑歸懷疑,下手調查的點根本抓不到,就在四哥煩惱的時候,春就提出將我送到季家這條件來交換白髮蘿莉的情報。

 

春的話雖然有點不符合等價交換原則,但四哥知道這塊土地的人事物,春都掌握得一清二楚(除了有血緣關係的夜家人外),所以四哥就一口答應並跳進這個危險的陷阱。

 

「四哥你居然沒猶豫!」我嚇到差點把喝進肚子裡的奶茶吐出來。

 

先不論交易的內容,我這次可是要直闖騷亂的中心,要是四哥拒絕春的條件直接把這件事情上報給老媽他們,我絕對會被他們門禁到季家祭典結束的吧?

 

可是四哥居然沒這麼做,還做了內線交易?

 

這根本不是四哥啊!

 

四哥該不會發燒了吧!

 

「什麼不是我,這會不會誇張了?」四哥燒餅吃完換咬三明治,直到三明治吞下後就繼續解釋:「我只是對珊紫說的話很介意,如果真的是她所說的那個人,那麼事情可能就大條了。」

 

四哥沒有直說,但是我覺得他已經在懷疑那隻蘿莉是紫毛狐狸的母親九尾狐狸了。

 

可是白狐的內丹被小紅挖出是事實,屍體也被四哥他們埋了,已經死透了的人是不可能會再出現的吧?

 

「正因為如此,才要求證啊。」四哥哼哼兩聲,「只是雖然答應,我也沒跟春明說會帶你走,沒想到他卻死咬說我一定會帶你走?」

 

四哥從囂張的轉成洩氣不說,還指著子牙:「夜凜春還把這傢伙當成打包的行李丟給我。」

 

「我才不是行李!」子牙聽到立刻抗議。

 

「四哥好壞,居然說子牙是行李。」

 

「是夜凜春那傢伙先說的,怪我囉。」

 

啊,也是啦。

 

就某種意義而言,坐在拖車裡的我們的確跟行李沒兩樣。

 

但撇開行李不談,春所說的話都會成真,所以就算四哥不願意、甚至拒絕,到最後還是會硬著頭皮把我帶到季家去吧?

 

只是四哥是怎麼把我從嚴密控管的家裡帶出來呢?

 

「意外。」四哥說:「他們這次沒有把防護做好。」

 

「老媽害的?」

 

「嗯。」四哥重重點頭。

 

小六做事一向很細心,唯一會破壞他節奏的也只有老媽。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老媽急著趕路,小六只好胡亂設置感應器。

 

「阿陸設的很簡單,我隨隨便便就騙過了。」四哥伸出兩隻手指,然後對我們解釋小六所設置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小六下的符籙是類似保全所設置的防盜系統,只要我離開家門警報器就會響起,而遠在他處的小六就會知道我跑掉了。

 

但是正如四哥所說,他破解了。

 

「哇,一泰哥你家比米奇哥說的還誇張耶。」但聽在子牙耳裡,我家那幾隻的作風十分變態。

 

「閉嘴啦,大人在說話小孩插什麼嘴。」四哥扇掉子牙的話,繼續說:「一泰,你該慶幸逃家成功,如果阿陸認真下禁制的話我一定沒辦法帶你走。」

 

四哥就算是符籙高手,在小六面前也是完敗,所以小六如果把符籙下得嚴實,四哥一定會拍拍屁股直接走人,而我就會直接睡到天明才發現自己被關在房間裡了吧?

 

真討厭……

 

聽完我無力的趴在桌上,「這一鎖,應該會把我鎖到祭典結束吧?」

 

「還不至於會搞成那樣啦。」四哥摸著下巴,「畢竟去季家的代表只有阿陸。」

 

「咦?可是……你不是說他們都出門了?」

 

如果只有小六的話,老媽跟七、八又跑到那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