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妖異02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啦!」小黑甩著貓腦袋,「反正我肚子餓了啦!」

 

「普通的食物不是滿足不了你的飢餓?」文思諾用手彈一下小黑的鼻子,「與其浪費錢在食物上,還不如找妖異還比較實在。」

 

妖異是小黑的主要糧食,也只有妖異才能填飽牠的肚子。

 

雖然文思諾也很想吐槽上個任務的妖異雖然有點弱,但好歹也能抵上一陣子吧?

 

沒想到連一天都不到,小黑就吵著肚子餓,但文思諾基於自己的考量硬是拖上一個禮拜才踏入這城市。

 

——雖然籌措飛機票的錢也佔了大部分因素啦。

 

她拉了一下圍巾後就對黑貓說:「晚點在去找妖異好不好?」這算是最大的讓步了,畢竟接任務時,她不想惹出無謂的麻煩。

 

「可能……有點困難喔。」難得小黑會說出喪氣話,就連貓爪都摀著鼻子,「我鼻塞了。」

 

「感冒嗎?」文思諾挑眉,「要不要帶你去獸醫院打個針?」後面這句話充滿玩笑意味。

 

「我才沒感冒!」小黑比著路上排放廢棄的汽、機車,還有隔壁店面賣食物的商家,「出問題的地方是在妖異這部份,其餘部份並沒有受到影響,所以別帶我去打針。」小黑臉上寫著「打針怕怕」,甚至發出求饒的貓叫聲。

 

「是這樣的嗎?」文思諾頭一歪,直接往其中一間賣肉包的店家走過去,「老闆,我要一個肉包。」

 

當文思諾拿到暖呼呼的包子,小黑立刻滴著口水張大嘴巴。

 

「哇,好香!看起來好好吃!」

 

見到貪吃貓作勢要咬自己的肉包子,文思諾用沒拿肉包的右手拎著牠的後頸,直接把牠丟在地上。

 

「小氣鬼!」見到食物飛了,小黑啐一聲。

 

「誰小氣了。」文思諾嚼著肉包,「最好是你的鼻子也會分靈敏度。」

 

什麼不失常,偏偏就是聞妖異味道的部份失靈。

 

「我說的是真的啦!」見到文思諾不相信,小黑立刻豎毛抗議,「就算我再貪吃,最愛的食物還是妖異啊!」

 

「唔,所以說還是要去現場看才知道囉?」

 

而且文思諾很想確認,這任務的妖異真偽度到底有多少。

 

畢竟,人與妖異犯的案子僅有一線之隔。

 

所以必須要區分清楚。

 

 

※※※

 

 

文思諾走在山林道上,路上的指標寫著廟宇、墓園以及靈骨塔,雖然還有幾十個標示,但內容都差不多。

 

都跟殯葬業有關。

 

而且沿路上土葬式的墳墓很多,從墓碑上的雜草不多跡象看來,這裡似乎有受人打理。

 

「文思諾,我們要去哪邊?」

 

「軍人公墓吧?」

 

文思諾拿出手上被揉爛的紙,上面畫著潦草的地圖,在某處還用紅筆圈起來寫著「命案現場」。

 

「同一座公墓連續發現了五名受害者的屍體,就算是棄屍也太過蓄意。」

 

「所以那小鬼才會認為是妖異所為?」

 

「不。」關於小黑的論點,文思諾頭歪一邊道:「應該是找不到是人類所為的證據,才會有這判斷吧?」

 

她這一個禮拜也有做點功課,這都市出了一名連環殺人魔,現今確認的死者已經有五名了,而且詭譎的事死者的棄屍地點雖然都不一樣,但是範圍卻在同一地方。

 

軍人公墓。

 

「小黑,有聞到什麼東西嗎?」將紙塞回口袋裡,她問著掛在自己肩上的黑貓。

 

「沒有。」小黑鼻子微動,「不過……泥土的味道算嗎?」

 

一句開玩笑的話立刻讓小黑受到彈鼻子的懲罰,嗚啊一聲,吃痛的小黑就掉到地上。

 

見到用爪子摀著鼻子的黑貓,文思諾頭痛道:「小黑,別開玩笑了。」

 

「我才沒開玩笑勒!」貓鈴鐺發出清脆聲響,「我連死者的味道都聞不出來了,整個嗅覺都出狀況了啦!」

 

「……所以是有什麼東西蓋住了你的嗅覺嗎?」

 

「天知道。」小黑晃著腦袋,「就說鼻子有問題,妳就是不相信!」

 

妖異可是牠的主食,牠才不會對食物開玩笑,不然食物飛走了餓肚子的還不是自己?

 

「不是不相信,是疑惑而已。」

 

但是她卻說不出疑惑的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