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妖異01

 

 

 

「嗚哇,冷死我了!」

 

黑貓躲在文思諾的長大衣裡,只留下一顆貓頭在外面。

 

「我倒覺得有點熱。」對於在懷裡瑟瑟發抖但身上卻散發暖意的大暖爐,文思諾涼涼的回答。

 

「可惡,別把我當妳的暖爐!」小黑聽到瞬間怒了。

 

「小黑,是你自願要跳進來的耶。」文思諾有點無奈。

 

「啊,也對吼。」小黑耳朵微動後繼續抱怨,「不過這裡還真冷啊。」

 

他們上一個任務待的地方是偏溫暖的地區,這裡則不一樣,在寒流來襲之下,就算文思諾身穿長大衣還是感覺到些許冷意。

 

「先不管這裡冷不冷啦,為什麼我覺得一下飛機,就有莫名的視線盯著我呢?」刺著自己的視線讓文思諾很不自在。

 

「不用覺得,是根本吧?」小黑從文思諾的大衣鑽出來,平衡感極佳的站在文思諾的左肩上,「大概兩、三個人在跟蹤我們吧。」而且似乎是一組的。

 

小黑鼻子微動,尾巴還左右搖晃著,「文思諾你在這裡有惹到誰嗎?不然為什麼會有人跟蹤妳?」

 

「我哪知道,這邊我可從沒來過。」今天可是她第一次踏入這塊土地,「除非……」

 

「除非什麼?」見到文思諾問一下,小黑不禁回問。

 

「歐陽允生。」文思諾說著一個禮拜前給予自己飛機票的人,「我們無視他一個多禮拜了,憑他的手段應該可以搞出這些事情來。」

 

「哈哈哈,誰叫妳要放他鴿子,從信裡看來那是很嚴重的事情吧?」小黑幸災樂禍。

 

「不知道是哪個笨蛋害我把飛機票給搞丟的喔。」文思諾鄙夷的看著小黑一眼,就算自己拔小黑鬍鬚不對在先,但小黑也不該亮出爪子攻擊她,害她為了防禦把手上的飛機票給用飛了,而且……

 

「那位大叔底下應該有人處理這件事情的啊,為什麼急著找我呢?」她拿出手機,上面的未接來電已經有上百通了,而且還是同一人打的。

 

那個人就是歐陽允生。

 

「好奇就該接電話,而不是把手機丟到一邊讓它響吧。」

 

那小鬼會哭的喔。

 

小黑如此想著。

 

「他廢話太多,我不想聽。」文思諾最討厭有人仗著自己是長輩,對她噓寒問暖。

 

就算明知道是重要的任務,在解釋之前還要離題關心自己是不是有吃飽、穿暖,這根本就不是文思諾想聽的,所以有點抗拒跟對方接觸。

 

——到底誰才是長輩啊。

 

文思諾碎念完畢後,小黑又問:「那跟蹤狂怎辦?」

 

「讓他們繼續跟著吧。」反正他們也沒惡意,只是遠遠看著,對文思諾來說只要不阻礙自己的行動就好了,「而且,那位大叔急的話,收到聯絡大概會衝過來吧?」

 

這種事情已經發生了好幾次了,文思諾根本不用想就知道後續大概會發生啥事。

 

「喔喔!太好了,既然文思諾妳不想先去見那小鬼,我們去吃個東西怎樣?」小黑眼睛閃閃發光,就連腦袋都被食物給佔據了。

 

「免談,我不會帶你去吃東西的。」小黑的食量很大,吃的東西跟貓肚不成正比,文思諾拒絕後就拿出一張被揉爛的紙,「我打算先去案發現場看看。」

 

「嗚啊啊,文思諾是小氣鬼、是工作狂,居然為了那小鬼的任務而讓我肚子餓!」小黑直接大哭,而大聲的喵喵喵讓路過的人不禁多看他們好幾眼。

 

「閉嘴,你明明在飛機上就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了,下飛機還沒過一小時就喊餓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小黑還是趁文思諾睡著時偷吃掉機艙供給的餐點,害她醒來時看到舔乾淨的餐盤差點有掐死貪吃貓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