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之二

 

 

「她是誰?」

 

一名戴著細框眼鏡,腦後紮著長馬尾的男子看著手上的資料。

 

他才剛考上法醫,在同行的資歷算是最淺的,但就算如此,他的正義感卻沒有跟資歷一樣淺,反而很深。

 

「她叫文思諾。」

 

回話的是一名年紀在四十歲上下,臉上帶著鬍渣,身上穿著鹹菜乾般的西裝的男子。

 

他叼著一根菸,眼神有點死的說:「我在一個禮拜前聯絡了她,可是不只沒下文,就連之後的聯繫都斷掉了。」

 

「那也是您私人的問題吧?為什麼要跟我說?」他們兩人其實並不熟,但眼前的大叔因為某個偵查中的案子而選上他來擔任助理的角色。

 

「啊,因為案子有點棘手,我請她來幫忙。」說到這,大叔還強調:「小白,你可別認為她是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孩,其實她很強的。」

 

「與其說是小女孩……」被大叔喚作小白的男子看著資料上的照片,「還不如說是男孩子?」

 

「哈哈,你也這麼認為啊,第一次看到她我也這麼認為,不過她好像是故意這麼打扮的。」他曾經問過對方,為什麼要做如此中性的打扮,但是對方卻回他這樣比較好做任務。

 

他深感認同,在世界各地到處跑,各種危險都會纏在身上,所以這也只是預防而已。

 

「歐陽分部長。」一個謎題是解開了,但是另外一個卻一直抹不掉,男子質問對方,「為什麼你會找不相干的人來辦偵查不公開的案子?」

 

「欸,要我說幾遍啦,這可是妖異的案子,當然要找專人處理。」大叔比著自己,「雖然我也是專人,但是我的部下全部罷工,只能找其他人幫忙了。」而且可悲的事,他所認識、相信的專人,也只有一個人。

 

但現在也是失聯狀態。

 

「我奉行科學主義者,對於怪力亂人的東西一向不相信。」男子睇了雖然職位屬分部長,但卻不知道是警政署哪個分部的大叔。

 

「我當然知道。」大叔面帶不懷好意的笑容:「不過,等到你見到他們後,請要有推翻這理論的準備。」

 

「分部長大人這是不可能的!」男子將手上的資料攤在桌上,「還有,您把這女孩的資料丟給我看的用意是什麼?」

 

「我今天早上通緝她了。」大叔將菸灰彈在煙灰缸裡,「雖然是只要看到人就立刻通報我,而不是逮捕她,但是我怕她來的時候我抽不開身,所以先跟你預告一下,只要收到通知你要負責把她帶過來。」

 

「上面同意了?」

 

這可是浪費資源的舉動,要是被媒體知道難免會大做文章。

 

「他們必須要同意,這可是請我來這處理事情的其中一項但書啊。」

 

聽到大叔這樣說,男子內心升起不快感。

 

為什麼上面的人會請這位看起來像是神棍的人?

 

而且,他還必須要在這人底下做事到案件結束後?

 

這根本是個折磨啊。

 

尤其是眼前的大叔根本不顧這裡是禁煙區,香菸一根接著一根抽。

 

男子看著一點也沒有警察架式的大叔,不免歎一口氣。

 

真想辭職。

 

可是對方會不會讓他辭退這個助理一職還是個問題,畢竟上面的人非常仰賴他。

 

仰賴的原因,男子並不清楚。

 

對他來說,比起手上看似神秘的少女,眼前的大叔才叫神秘。

 

以上這歐陽允生分部長與法醫白齋祭在文思諾收到機票一個禮拜後所發生的事情。

 

他們所待的城市在同時傳得沸沸洋洋,甚至是舉國震驚的是一則恐怖的兇殺案。

 

無頭命案。

 

直至今日,受害者已經攀升至五人。

 

兇手尚未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