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廟01

 

 

 

「告訴你一件事,不、這應該算是半個好消息吧?」

 

這是我與春在台北最後一次的見面(雖然是他單方面宣告),那天是個下雨天。

 

陰雨綿綿,是今年十一月份的寫照。

 

當我快要被陰雨天搞到快發霉時,身穿黑色西裝、撐著黑色雨傘,揹著小提琴箱子的夜凜春漫步走過來,而那雙黑色眼睛還隱隱透著淡藍色光芒。

 

那是天空藍的顏色。

 

讓我想到藍天白雲。

 

——嗚嗚,我的晴天何時才會來呢?

 

就在我懷念起太陽公公的時候,春安慰我道:「放心,你出遊的時候是大晴天。」

 

「出遊?」我好像很久沒有聽到這個名詞了。

 

就算七、八用出遊的名義帶我出去玩,但範圍卻離不開這裡。

 

害我想說,我心目中的出遊是離開台北到其他地方晃晃,而不是逛爛的我家山底下啊!

 

不過,到底是誰會帶我出去玩呢?

 

「別期待,其實我說的出遊是指去季家。」

 

聽到這我差點昏倒。

 

「春!我還沒答應你會去!」還有還給我期待出遊的心!!!

 

「耶?我還以為你會說,你已經準備好了呢。」就算不會讀心,但是能看到未來的春摸著下巴,嘴角勾著溫和的微笑,那樣子讓我想起小八。

 

果然是七、八的生父,我再次在內心強調。

 

「阿泰,其實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仰賴你呢。」

 

「為什麼?」

 

「因為你的好奇心很重,雖然你這個性會讓家人擔心、甚至會招徠危險,但對於我來說這個性對我很有幫助。」

 

春說的很認真,我直覺挑眉道:「在這次蟠桃祭?」

 

「對。」春不諱言,「這次你雞婆點會比較好。」

 

「那也要看情況。」我的雞婆要看我的心情,如果沒對上我的好奇心,那麼要我插手也很難。

 

此時我們在永心池中央的涼亭裡聊天,不過我在涼亭內,而春在外面並沒有走進來,只是在外面淋雨。

 

就在我兩手靠著欄杆,抬頭看著下著細雨的陰鬱天空時,春終於走進涼亭,他甩了一下沾在傘上的雨珠,「對了阿泰,雖然我知道你過不久就會知道了,但還是想跟你『劇透』下。」

 

「劇透什麼啊?」這說法特別微妙,我只能翻白眼問。

 

「季家分家的人都回來了,除了一人。」春眼珠閃爍著淡藍色的光芒,「你所擔心的季子祁並未在歸還名單內。」

 

聽到社長的名字,我心臟漏掉一拍。

 

雖然我很想問春為什麼要用「歸還」這兩個字來形容,但是一聽到他在說社長,我就想起之前在櫻花樹下那場意外的相會。

 

社長在搞什麼鬼我並不清楚,但當紫毛狐狸跑來我家宣告我跟四哥身上有狐狸味時,我不禁想問社長那名讓鬼櫻誕生的墮神蘿莉到底是何方神聖?

 

「大概就是這幾天吧?」春截斷我的思緒,將小提琴的箱子放在石桌上,他用篤定的口吻道:「你『逃家』的好機會就快出現了,到時候你就帶著這個去季家,記得……要把握好時機。」

 

那個箱子很眼熟,我不禁用手指著它,「這、這個好像是阿夏的……」

 

「我借來的,裡面有白毛殭屍。」春拍拍睡著小白毛的小提琴箱子。

 

那個意思很明顯。

 

「要我帶上小白毛?」我立刻搖頭,拒絕春的提議:「雖然我很愛看殭屍片,但我把小白毛帶回家的話,愛打殭屍的七、八一定會把他給打殘。而且這是火兒學姐養的,如果被她發現……」我一定死定了!

 

我把最後一句話吞下去,不管怎樣阿夏那傢伙搶了人家的男朋友(?)又搶了人家精心製作的殭屍,就算學姐明知製作殭屍不只會毀了自己還會毀了殭屍本身(小白毛)的前途,但為了打倒阿夏她直往禁忌前進,可是……撇開這些不談,光是被火兒學姐發現我帶著小白毛亂跑的話,一定會把敵意轉到我身上吧(雖然學姐本來就很討厭我了)。

 

所以!我不想冒險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