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之前

第七集我想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在等待著

因為某些原因,我決定最後一集用個人方式出版

出版最後一集主要是想要給有買過書本的讀者,想要看一一冒險的讀者,一個暫時且完美的結束

第七集是第一部的結束,故事的大段落

之後,我打算用新的寫法來寫寫,第七集之後的大冒險

畢竟一一的碎碎念唸了七本也累了嘛(笑)

然後什麼都確定好了,我就會開始開預購,希望會有人捧場QAQ

最後(真煩啊)

我打算貼完第七集試閱,再把第六集文章補完XDDD

 

 

 

 

 

詭廟00

 

 

 

季家的山底下有座寺廟,相傳遇到麻煩只要去那邊就能獲得改善。

 

也因如此,季家有許多人被稱作半仙,就算會的只有鳳毛麟角,卻因為寺廟的神蹟而成為了高手。

 

就在那些自稱高手、被稱做半仙的「蠢貨」因這稱呼而有飄飄然的感覺時,背後卻有陣耳語。

 

在山下徘徊的人是分家,住在山上的人才是本家。

 

真正的半仙就住在本家山裡。

 

政商名流欲接觸的對象其實是隱居在山林深處的本家族人,而不是那些公開露面,凡是都打官腔商業、被金錢腐化的分家人員。

 

不過,就算知道真相,想要去見真正的半仙,意圖闖進桃花林卻不得其門而入的還是大有人在。

 

只因為他們沒被山主所承認。

 

「真可憐。就算天天被丟到山下,那些不死心的人還是會死命的往上爬,只為了見那些『真半仙』。」米奇如此附註。

 

「唔,米奇我可以問你口中『可憐』的是誰?」

 

「當然是居住在我家的山主啊,天天都要把那些人丟下去,你知不知道這樣手會痠啊!」

 

「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想知道。

 

所以,撇開季家「主人」的入山許可權不談,季家所居住的山上種了許多桃樹。

 

桃樹滿山遍野、品種繁雜,掉落在地上的熟果還飄著酒香味,一踏進季家腹地還會發現空氣飄滿桃子味。

 

住在山裡面的人因此表示,只要待在這裡一年四季就有吃不完的桃子、喝不完的桃子酒。

 

雖然誇張,但事實就是如此。

 

而且季家的神秘故事很多,聽說屬於本家的靈異類傳說跟我家的有得比了。

 

不過,比起靈異故事,我最好奇的莫過於種在本家中心的桃樹。

 

它與山上盛開的桃樹不一樣,枝椏上連片葉子也沒有,乾枯到讓人認為這棵樹已經死掉了。

 

——為什麼會把枯樹種在本家的中心呢?

 

這樣感覺很難看耶。

 

當我把這疑問丟給米奇時,他卻擺擺手語帶風涼:「放心放心,那棵樹不只沒死反而活蹦亂跳到讓人困擾的地步呢。」

 

那時我還聽不懂米奇話中的意思,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直到現在因為蟠桃祭了解了「內幕」之後,才知道……那棵樹的確很活潑,而且有點令人招架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