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1

 

 

蟠桃,對上面來說這是個很盛大的節日。

 

俗話說「三月三蟠桃會」,那是在農曆三月三日的時候,西王母在上面舉辦蟠桃大會的日子,眾神都會參加,是全體出動的盛大祭典。

 

明明前面說的很嚴肅,後面卻像是在說什麼歡樂慶典一樣。

 

不由得,我如此問:「盛大程度大概就像學校舉辦的運動會?」

 

雖然我覺得這個形容很蠢,可是七、八卻一臉認真的表示,就是那樣,而且他們所言不假。

 

能想到的比賽全數出現不說,上面的神就像是脫韁野馬,明明是僅有一天的宴會,卻硬是舉辦了一個多月才結束。

 

每年都這樣,不玩到膩、玩到吐、玩到掛絕不罷休。

 

這樣聽起來上面的生活應該是超級無聊吧?

 

「一一,這不是重點。」

 

接收到我的內心話,七、八表示上面的人就是過得太爽,所以才會找藉口舉辦宴會,甚至還有人想要一連玩上三百六十五天才肯罷休,可惜就算是神也沒有這麼多力氣瘋這麼久,所以也只是把這個設置成最理想的目標而已。

 

「說白一點就是無聊。」不必說的這麼漂亮。

 

我直接對以上的解釋下批註,而且還是讓他們無法反駁的那種,於是七、八又哀號:「啊啊,重點不是這個啦!蟠桃大會的主角是蟠桃,才不是那些無聊到想一堆點子亂整人的神祇。」

 

「那七、八你們有被整過嗎?」就算他們硬是把話題坳回去,我還是基於自己的好奇心把問題轉到那些神祇身上。

 

畢竟他們曾住過上面,所以上面的節日應該都有參與到。

 

「笨一一你覺得我們會被玩嗎?」阿七右手比著七的手勢抵在下巴,雖然看起來像是在耍帥,但卻很欠揍,見到他的樣子我很想拿桌上的墊子砸人。

 

「自從我們到上面之後,只有我們玩他們,沒有他們玩我們的道裡。」小八則比著勝利手勢,「就算真的整到我們了,不還給他們一百倍才不罷休呢!」

 

還真小心眼。

 

「會嗎?」

 

「我怎麼記得我們很大方,一點也不小心眼?」

 

雙胞胎兩人互看一眼,那樣子就像是鏡子對照般十分對稱。

 

「最好啦。」我翻個白眼,「真搞不懂那些被你們整慘的人為什麼還會這麼喜歡你們。」

 

這根本就是無解的謎,除非他們跟七、八一樣有隱性的被虐狂屬性,不然怎麼被搞也不會火大翻臉呢?

 

「因為我們人緣好?」關於這個問題,阿七直接在臉上貼金。

 

小八則回得理直氣壯:「而且我們也只是在開玩笑,要是有本事也可以整回來啊。」

 

甚至兩人還兩手一攤一臉無辜,見到他們的樣子,我很想說剛剛好像有聽到某兩人說要是整到他們就會回整一百倍吧?

 

「欸,一一,就說重點不是這個了。」

 

大概是我的內心話讓他們無話可接,只能垮下肩膀硬是把話題轉回來。

 

阿七左手比出食指,「先繞回蟠桃大會的主角好了。」

 

「那些肥美的蟠桃。」

 

小八說到肥美還用力強調,可是感覺上形容詞好像怪怪的。

 

「不不,一一親愛的,我們形容的很正確,你別懷疑。」

 

兩人用舌頭發出怪聲,右手食指做出左右晃動的姿勢後,就繼續解釋。

 

上面的蟠桃又大又多汁,不只肥美還很鮮甜,吃了一顆絕對會想吃第二顆,吃上癮的結果就是不知不覺把一整棵的蟠桃樹上的蟠桃給吃光,就算蟠桃的主人不計較,但卻把守護蟠桃林的守衛氣個半死。

 

畢竟蟠桃大會的前夕就出這個包,讓他們顏面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