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櫻怨17(完)

 

 

 

只是沒想到幾天後驚喜就被他人所破梗了。

 

當我在外面澆著埋著豆子的土壤時,一道讚嘆聲落入我的耳裡。

 

「哇,好漂亮的櫻花樹。」回過頭,只見一名五十幾歲西裝筆挺的大叔兩手靠在門上,他那雙眼睛似乎看得很遙遠,「喔?居然還有精靈啊。欸,不對。」

 

對方黑色的眼睛微瞇,手壓在下巴想了很久,「這是人魂吧?大概是被之前的樹靈影響到,所以才會轉變成這棵櫻花樹的樹靈。」

 

「啊?」

 

我不知道大叔在說啥,只能愣在原地看著他。

 

「算了。」他帶著溫和微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笑容很像一個人,「反正你放心吧,至少你同學沒有被季子祁給殺掉。哎呀哎呀,這大概就是他搞的小動作吧,還真是不能小看他呢。」

 

「大叔你誰啊,你怎麼知道社長的事情?」我警覺心大起,自認眼前的大叔是敵人。

 

「我?」他用手比著自己,「我是來看看你的,想問問你要不要跟我合作?」

 

「合作?」我頭一歪,「免了吧,我又不認識你,而且小六他們有說要我別跟奇怪的人說話,所以抱歉了。」尤其是自說自話的怪叔叔,更不能合作。

 

正當我要閃回家時,他噗嗤一聲:「我不是怪人。」

 

「突然跑來我家跟我搭話,又說些莫名奇妙的東西,敢說不是?」

 

「那些不是你最想知道的?」大叔說:「反正也沒有什麼影響,告訴你也無妨。啊,現在也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我可不想被喚作怪叔叔,還是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好了。」

 

「你好,我叫夜凜春,是你家那兩隻雙胞胎的生父。」他嘴角微勾,黑色的眼睛閃出異樣光芒,「知道『蟠桃祭』嗎?」

 

「欸?」困惑已久的東西從對方的嘴裡跳出來,讓我把原本要開門的手給收回來。

 

「我想你大概很疑惑吧?為什麼有人會傳奇怪的簡訊給你、為什麼季子祁會跟墮神在一起?」

 

「你怎麼……」社長的事情就算了,簡訊的事我根本就沒跟別人談過,為什麼他會知道?

 

「簡單,因為那封簡訊是我瞞著『冬』傳給你的。」他瞅著門口兩邊從自己小窩裡偷偷探出頭來看著自己的地基主爺爺跟年,他衝著祂們兩人微笑後,「你家的那幾隻大概也不想讓你淌這渾水,不過我自認你是最好的合作對象,所以要不要幫一下呢?」

 

「幫誰?」莫名其妙說著自己就是七、八的父親,可是一點證據都沒有,讓我無法相信。

 

「幫誰喔。」他先是比了食指,「幫季家、幫你關心的季子祁,然後也算是為了我自己,最後一個——也是幫你自己。」

 

「我?」我為什麼要幫我自己啊,我根本對不上大叔的波長,頭上只有滿滿的問號。

 

「你好好的想想,我明天還會再過來問你的答案。」他靠在門上的手收了回來,「還有,別懷疑我是不是你家那兩隻的生父了,你明明就很清楚,裝傻可是不好的習慣啊。」

 

說完,大叔就揮揮手離開了。

 

看著他的背影,我喃喃地道:「真像小八。」我想他說的大概就是這個。

 

但他給我的選擇,讓我很猶豫。

 

「我該淌混水嗎?」

 

雖然心中有疑問,但答案也只有一個。

 

憑我的好奇心跟找麻煩的個性,就算一開始不願意但到後來絕對會跳下去,我就是這麼的欠揍。

 

雖然之前他們說我有進步,至少會跟他們討論靈異類的東西,但事情既然牽涉到社長,我也只能選擇退步裝起傻來。

 

所以現在只希望家裡的人發現到我的小動作前,能把這些該死的事情給結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