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知02

 

 

「啊啦啦,先不管那些嫩到被你們耍的守衛,七七、八八你們嘗過上面出產的桃子啊?」老媽聽到七、八興奮的形容上面的桃子只是挑眉,那雙碧綠的眼睛還微瞇,那樣子就跟暴風雨前的寧靜一樣,十分的不妙啊。

 

而且七、八曾經是上面的居民,要是沒吃到桃子才叫見鬼好不好。

 

老媽這樣問根本就是多餘的。

 

但是阿七沒有察覺到老媽的異狀,居然豎起拇指用力強調:「是啊,超好吃的。」

 

小八則做出抹口水的樣子:「桃子的香甜氣味,光咬一口就忘不掉啊。」

 

七、八有事沒事都會炫耀一下自己到哪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只是這次炫耀錯食物、炫耀錯對象了。

 

而且也不想想炫耀的東西現在已經沒有了,根本就是呈現絕跡狀態。

 

老媽大概不想裝傻了,直接冷哼一聲,「你們老媽我還沒嘗過上面的桃子耶,不打算拿來孝敬老媽一下?」

 

「啊,我也要!」聽到老媽這樣說,我也跟著附和,不過是故意來亂的。

 

「老媽!!現在桃花林被燒光了,最好有蟠桃給妳吃啦!」吐嘈完老媽,七、八則用哄小孩的語氣對我說:「一一乖,雖然人間的桃子沒比上面好吃,不過想吃的話,等桃子盛產季到了在帶你去吃冰沙好不好?」

 

「好!」

 

我很好打發的,既然要帶我吃桃子冰沙兼出去玩,就算不是出產自上面的桃子也無所謂。

 

可是老媽卻不能接受,她玩著塗滿紅色指甲油的手,那雙有所圖眼神掃向七、八,「我說~在你們下去前,上面的桃子林好像還沒燒起來吧?怎麼那時候不帶土產呢?」

 

他們大概沒想到老媽的帳居然算得這麼前面,雙胞胎頓時語塞。

 

「呃……」他們呃了很久,鬼靈精的腦袋迅速運轉,畢竟現在小心眼的可不是他們,而是老媽。

 

好死不死老媽特別難打發,所以他們沉思、呻吟許久後,只能苦惱的搬出替代方案。

 

「老媽,人間不是有出產自上面,最後一棵、碩果僅存的蟠桃樹?」

 

「那顆蟠桃樹正巧就長在季家,想吃的話就去搶啊,反正最近不是要舉行蟠桃……」

 

碰!

 

阿七話才說到一半,就見到從剛剛都不表示意見只是低頭看書的小六將書甩在桌上:「七、八你們兩隻說夠了沒?」

 

冷如冰霜的眼神掃完七、八後,小六就轉頭對我說:「一一,很晚了你先上去睡覺吧。」

 

「很晚?」我看著掛在客廳牆上的鐘,喃喃地道:「才八點多而已也沒多晚啊。」

 

林陸祿兩手骨節被他掰到發出喀喀聲音:「乖,我有點事情要跟七、八『溝通』,兒童不宜,所以你先上去。」

 

七、八見到準備動粗的林陸祿不由得抱在一起發抖。

 

「呃!」我望向老媽,但是她只是衝著我笑說:「小親親別擔心,聽六六的話先去休息吧。」

 

「可是……」感覺上這次的失言讓小六發作很大,他們不會有事吧?

 

我很擔心。

 

「放心啦,要是小六做過頭,媽媽我會出手解決的。」老媽做出挽袖的動作,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不知道針對誰。

 

妳確定不會把事情搞得更複雜?

 

這樣我反而更擔心了。

 

「一一還不上去?」

 

但是小六已經再催促了,我只能不甘願的回到三樓房間。

 

關上門,就見到紅透的符籙纏著門把,見到小六隔空把門鎖的符籙啟動的瞬間,我不由得頭疼了起來。

 

唉,樓下是準備開始開宰了是嗎?

 

就在我大歎一口氣的時候,就聽到在一樓的七、八發出足以貫穿三樓的慘叫聲。

 

「靠!林陸祿你夠了喔!不就是一顆桃子有必要發這麼大的火嗎?」阿七才剛說完,聲音就立刻狗叫聲掐斷。

 

原本沈寂了好幾分鐘,又聽到小八發出哀號:「媽!妳不想幫忙說一聲,不要放火好不好!居然把鬼門打開是怎樣啦啦啊啊啊!」

 

唔……老媽的幫忙不都是這樣?

 

反正大絕都是開二樓的鬼門,放鬼咬人。

 

不過,這樣感覺好熱鬧,真想參一腳。

 

可是他們根本不會讓我參與這個加深家人「感情」的遊戲,哭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