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殿4-300.jpg  

地藏  09

 

 

 

「哇!」

 

「痛啊!」

 

早上牽腳踏車時不小心踩到不明物體,仔細一看居然是七、八。

 

他們身上捲著報紙睡在車庫外面。

 

「七、八你們沒死吧?」

 

「我們皮這麼硬,最好會死啦!」阿七打了個大呵欠,他的臉上「黑輪」深如黑色,看起來老媽揍得挺用力的。

 

「不過我們心靈受到嚴重創傷,一一給我們抱一下讓我們回魔好不好。」小八兩手張開,作勢要熊抱我。

 

「明明就是你們自己活該,別找一堆理由。」我閃過小八、踹了爬過來的阿七一腳,然後跳上腳踏車直接從他們身上輾過。

 

「「啊!一一你讓我心碎了!」」

 

無視七、八,我哼著歌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真是倒楣的一天。」沒過十分鐘,我立刻更正,今天大概是我的大凶之日吧?

 

「呦。」

 

此時、此刻,在我面前是宛如從電視機裡面跳出來的連君。

 

「連君你拍電影啊。」我頭好疼。

 

見到連頭髮往上抓,身穿不像是平時會穿的衣服,一整個散發明星光環的連君,我不禁吐槽。

 

「我是從拍雜誌封面的空檔溜出來啦,拍電影可溜不出來。」帥氣姿態撐不過幾秒就被打回原形,他兩手左右亂晃著急解釋。

 

嘖!能這麼認真回應我的吐槽也只有連君一人。

 

「真的很不好玩耶你。」

 

「見到我你們都只想到玩嗎?」連君肩膀垮下來,憂鬱氣質讓經過校區的人不禁多看了他幾秒。

 

「那個人好眼熟。」

 

「連君慈?」

 

「不可能吧?連君慈不是偶像?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等等,真的越看越像耶,不會真的是本人吧?」

 

此起彼落的耳語到後面就像掀了鍋的尖叫聲。

 

「連君……」

 

我瞄向讓事態引向不妙發展的元兇,但腦袋搭錯線的連君卻撥了一下頭髮,整個人散發閃閃發亮的光芒,「你們好呀,小羔羊們。」

 

噁,好噁心。

 

連君的偶像模式讓我起雞皮疙瘩,不過對於在電視上看過他、崇拜他的人卻引來一陣尖叫。

 

「咦!!!真的是他喔!」

 

「不會吧!」

 

在尖叫聲下,連君被一群人圍住拍照、簽名。

 

同學們出乎意料的熱情,讓連君驚慌失措到眼睛一直對我打出求救的摩斯密碼。

 

連君,加油吧。

 

我也用眼神回覆了以上的訊息給他。

 

這可是連君惹出來的,我可不打算幫他。

 

所以在他「扮演」偶像明星抽不開身的時候,我趁機溜進學校裡面。

 

我可不要為了他再蹺一次課,老媽他們可是很恐怖的。

 

尤其是昨天因連君引發的連鎖反應,真的是……

 

我不敢多想,只是加快腳步衝進教室。

 

 

「阿泰——!你為什麼不救我!」

 

當我咬著小六的愛心便當時,連君狼狽的朝我衝過來,默默的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連君居然花上兩個多小時才擺脫那些粉絲,我不由得拍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要不要吃小六煮的愛心便當?」我還把吃了一半的便當推給他。

 

「不要!就算阿陸的手藝是出了名的好吃,就算大家搶破頭都想要吃阿陸煮的菜,但也只到『想』而已,要是被他抓到我搶你的食物,我絕對會被殺的。」連君用兩手劃了大叉叉。

 

「不吃就拉倒。」何必說那麼多的理由呢?

 

我用筷子挾著菜慢慢咬。

 

就在我細嚼慢嚥的時候,連君兩手摩擦衣服,眼睛四處亂瞄,「阿、阿泰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吃飯嗎?」

 

他的問題很突然,我想了很久才反問:「這裡有問題?」

 

此時我坐在涼亭裡聞著帶有魚腥味的風,雖然用餐環境品質不太好(有時候還會有鴿子、麻雀來搶食),不過卻有種悠閒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好,我很喜歡。

 

「有、有很大的問題!」連君全身顫抖,手比著池塘的漣漪處,「那、那裡的陰氣好像有點重,而且那裡的水波很奇怪!」

 

連君打了很大的冷顫,似乎很害怕。

 

「我覺得是連君你的錯覺。」我吞下最後一口飯,用安撫的小孩的口吻對他說:「這裡的魚很多,也許是哪隻活潑的魚搞出來的也說不定啊。」

 

這裡的魚可是出了名的肥美,阿夏每次看到這些魚都滴著口水想要吃。

 

「你的眼睛是瞎掉了嗎!魚最好會有頭髮啦!」

 

連君的左手用力朝漣漪處指,見到他如此激動還用快哭的表情看我,嘖一聲,我只能「仔細」看連君比劃的地方。

 

池塘靠近涼亭的地方起了一陣陣的漣漪,連君口中的「頭髮」就像海帶在湖面上飄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