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6

 

※可能有雷配對,不過寫寫喜歡就好~

 

 

【元宵篇】

 

當元宵節跟西洋情人節撞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由於今年非常稀奇,雙子一臉期待的看著從廚房端出一鍋湯圓的林陸祿。

 

「一一,這碗是你的。」林一泰碗裡的湯圓幾乎各種口味都有。

 

然後從鍋裡撈出來,林陸祿發放對象是自己、林家女王、阿四再來才是七、八。

 

不過等到七八開心端碗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碗裡只剩下甜酒釀。

 

「啊啊啊!!湯圓!我的湯圓呢!!」

 

「為什麼只剩下湯啊啊啊啊!!」

 

他們立刻吶喊,這根本就只是剩下渣了嘛。

 

「過年是上面的人才會過的,要不是一一吵著要吃湯圓,誰會煮給你們吃啊。」

 

林陸祿淡淡地回答,不過這倒也是事實,想要過上面的日子還得看林家寶貝,不過只有甜酒釀實在是太哀傷了,他們只能跑去巴著咬著熱呼呼湯圓的林一泰。

 

「一一,我要巧克力!」

 

「還要本命的哪種!」

 

他們兩人垂著淚,心想西洋的總可以過吧?

 

「那不是女生才會送的?」沒想到林一泰翻白眼,直接吐槽,「想要的話,就去學校看看有誰會送你們啊。」

 

「啊!這倒也是!」

 

七、八立刻吞下湯,衝去學校。

 

而等到吵死人的雙子走了之後,林陸祿則從書包裡拿出一包包裝精美的盒子,「一一,情人節快樂。」

 

「啊~小六我真是愛死你了!」

 

林一泰對甜食總是沒有抵抗力。

 

阿四看到也跟著從皺巴巴的外衣口袋拿出一個只有手掌大小的巧克力,「一泰,我也有喔!」

 

而見到兩位兒子給親親寶貝巧克力,林家女王陛下不甘寂寞,拿著連君昨天送的巧克力花束送給了林一泰,「一一小親親,這是我對你滿滿的愛呦~」

 

林家的節日,永遠都是流於形式,而送禮對象根本就只有林家寶貝一人。

 

最後總比,林家女王拿到了連君與林一泰的巧克力,雖然連君想要親手拿到林灼言的巧克力,不過這似乎是奢望。

 

林陸祿則是拿到了林一泰的巧克力,而且還比其他林家成員的還要大,這讓七、八看到有點小不爽。

 

阿寺呢,不用說,除了林一泰的以外,還有胡珊紫的。

 

「阿寺!這是我給你的巧克力!」一抹紫色堵住阿四的去路,紫色的耳朵不知道為什麼圖了抹紅色,就連臉頰也一片緋紅,「是、是、是本命巧克力喔!」她不知道從那聽來的西洋活動,親自下廚做了巧克力,而且還是狐狸形狀。

 

「啊,謝謝。」就算阿四想要裝死,見到對方給的認真,只能擺出認真表情收下。

 

至於雙子在學校努力搜刮了班上所有人的巧克力,而其餘知道他們想要搜刮巧克力只為了給自家親愛的一一吃時,也跟著貢獻出自己的義理巧克力。

 

李子老師曰:燕子,這是本命巧克力,不是給你家寶貝吃的啊!

 

阿七聽到立刻搶走巧克力,還回踹老師一腳,「不準調戲我兄弟、師生戀禁止!這個巧克力我沒收了!」

 

李子老師聽到瞬間大哭:「嗚嗚嗚!好過份喔!」

 

「抱歉老師,白色情人節我會回禮給你的。」小八苦笑合掌,而他的手上也拿著一大袋收刮的巧克力,不用想憑他那和氣、溫柔的態度,收到的永遠都不是義理巧克力。

 

小八在女性之間的人氣意外之高,讓作哥哥的阿七有點小不爽。

 

「葉子,這個給你。」就在他恨得牙癢癢,身上散發殺人光波時,司波莉娜怯生生地拿出一盒巧克力,「那個……不要給別人吃喔。」

 

原本她還不想給的,畢竟他們一闖進教室就是喊打劫要搜刮大家的巧克力給他們家的寶貝一一,只是猶豫許久還是送出去了。

 

「啊?給我的。」

 

「嗯!」她重重點頭。

 

「啊……這應該是義理的吧,而且我家一一……」原本阿七還想說什麼,但卻轉口說,「算了,我就收下來跟八一起吃好了。」

 

另一方面,在T大校園部份,米奇拿到了胡誾夢送的巧克力,這讓看到的林一泰不禁虧了一下。

 

「阿泰你夠囉,小夢那傢伙每年都會給我,又不是今年才有的事情。」米奇將巧克力丟到抽屜裡,看著林一泰,「那你呢?」

 

「一大堆。」林一泰嘻笑的拿出一袋巧克力,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很愛吃甜食,在這種節日喜歡他的不分男女都會給他甜食餵養:「我還特地去社團跟社長要呢!」

 

「他也給你啦。」

 

「是啊,雖然有點無奈就是了。」

 

「……」米奇想了一下,他從書包裡甩出一張紙,「阿泰這個送你,這個你之前在櫥窗看很久,滴口水很久了吧?」

 

那是O根達斯的巧克力冰淇淋火鍋卷,「我們今天下課一起去吃?」

 

「喔喔喔!」林一泰眼睛閃閃發亮,「好呀!今天下課立刻去吃!」

 

「嗯嗯,真期待下課啊。」米奇很滿意林一泰的表情,他心想今天根本就是刷林一泰好感度的最佳時機。

 

不過等到下課去店裡時他卻笑不出來。

 

「為什麼阿陸會在這裡!!!而且小夢妳來亂什麼!!」

 

而且不只這兩位,阿四、七、八也都跑來湊熱鬧,這些大電燈泡讓米奇超傷心的。

 

 

 

ζζζζζζ

 

 

 

「師父。」

 

「喏。」安森給了紀萬琦一包生的湯圓。

 

「師父,今天雖然是元宵節但也是情人節啊啊!」

 

「我不是你的情人,自己想吃巧克力找別人去。」安森說得很冷淡。

 

「這裡是反世界,最好有人懂情人節的意義!」

 

「有有有!!怜懂!」小小地怜舉起小手,手上拿著安森剛剛給她的巧克力,掰一半後就塞入安森的嘴裡,「安森哥,情人節快樂。」

 

「乖,等下個月哥哥會送妳回禮的。」安森摸摸怜的小腦袋。

 

見到喀喀笑得女孩子,紀萬琦垮著肩,「算了,我自己煮湯圓過元宵算了。」

 

就在哀傷的紀萬琦走時,葛修睿忽然憑空蹦出來,「小安!今天是情人節去約會!」

 

只要有節日,葛修睿就會找藉口找安森出去玩,今天也不例外。

 

「好呀,順便帶怜去。」

 

然後當紀萬琦煮好湯圓回來卻見到無人的客廳,只能垂淚憤恨咬著湯圓。

 

「可惡!又丟下我一人!師父們真的是太過份了!」

 

 

ζζζζζζ

 

 

 

「小易~情人節快樂~」

 

紀曉蕾與風尹雲異口同聲說完後,就拿出巧克力。

 

今天是宣示愛意的好日子,不過納蘭易月卻噢一聲收下,然後就沒下文了。

 

「易月,他們似乎很期待你的回答啊。」堂姊輪月戳戳納蘭易月的手。

 

「每天都這樣搞,還需要回答什麼?」納蘭易月撕開包裝,直接咬一口巧克力,「輪月妳要吃嗎?」

 

「要!」然後就開始跟堂弟分食巧克力了。

 

而見到納蘭易月與納蘭輪月的舉動,送禮的兩人只能垮下肩。

 

「唉,還是一樣打不到小易同學的心嗎?」

 

「小易真難攻略啊。」

 

「我倒覺得如果你們不每天鬧他,今天的效果應該可以顯現出來。」在一旁關看得張謹只能拍拍失落兩人的肩膀,給予安慰。

 

 

 

「姐姐大人,情……」

 

回到店裡,就見到熱情的店長大人伸開兩手,但是對於單蒼葵的飛撲,納蘭易月只是朝他的臉賞一腳。

 

「店長,別在這時候給我鬧,我等等還要出去呢!」

 

然後上去把東西丟一丟後,單蒼葵只能傷心的看著姐姐大人離開。

 

今年,店長依舊沒有把巧克力送出去,而他也沒有收到姐姐大人的巧克力。

 

另一方面,在夢裡,納蘭易月收到了夢境四人組的巧克力。

 

「小易,情人節快樂!」

 

「謝謝。」

 

見到小夕葵、陽月、小時候的自己與夜夜的巧克力,他開心收下後,就直接在夢境裡咬著他們的心意。

 

在這次情人節裡,唯一收到納蘭易月回應的大概也只有待在夢境的小小孩子們了。

 

 

ζζζζζζ

 

 

「哥,情人節快樂。」

 

「謝謝,不過怜月送得這麼勤快,下個月妳該不會……」

 

司徒衛收下禮物,但不免心驚膽戰。

 

「請給我一袋水果棒棒糖。」司徒怜月笑了笑。

 

「好。」

 

「然後,接下來就是去敲詐學長了。」送完一個,司徒怜月就把目標轉到紀懷勛身上。

 

「別敲詐過頭喔。」

 

「放心,我知道分寸的!」司徒怜月比了個OK的手勢,然後就出門先殺去攔截紀懷勛。

 

不過當司徒衛上課跟好友見面時,卻見到紀懷勛趴在桌上跟他抗議司徒怜月在欺騙他的純情。

 

「是喔,所以怜月跟你敲詐幾袋棒棒糖?」

 

「她給我兩份巧克力選擇,義理的只要兩袋棒棒糖,但是本命的要十袋。」

 

「然後?」司徒衛挑眉。

 

「當然是本命啊!情人節沒收到本命很可憐耶!!!」

 

「是喔,那就請節哀吧。」司徒衛拍拍肩膀,只能安慰對方。

 

「該死!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怜月那傢伙吃人都不吐骨頭耶!」紀懷勛抗議完後,就轉頭看向司徒衛,「我說小衛同學,你有收到本命巧克力嗎?」

 

「算有吧。」司徒衛頓了一下,「葛修睿今天特地拿了兩份巧克力給我,一份是他的,另外一份是希絲洛的,而且希絲洛還要葛修睿轉達她不知道現世的情人節活動是什麼,只能送我鏡子做的小花朵,然後……只有我一個人有。」說到這還咳一下。

 

「我覺得要是被祭無知道,你會被殺的。」

 

「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我後台硬,你覺得祭無動得了我嗎?」

 

紀懷勛想像司徒衛身後的後台——那個弟控的葛修睿。

 

「哈哈,也是啦。」

 

只要有葛修睿,誰都動不了司徒衛,現在可是反世界流傳最快的八卦啊。

 

 

 

————碎碎念分隔線————

 

難得今年元宵撞情人節~!

所以就來打個特別短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過光是十殿篇就佔了其他作品一半的對話量,我多愛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