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說往事 17

 

 

 

【回禮篇】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特別不一樣,因為林一泰收了很多人的巧克力,而發的人也特別期待,雖然情人節明明是女生送給男生,但是基於愛吃甜食的林一泰,大家很樂意在那天多多敲詐(?),以換取下一個月可以跟某人炫耀的回禮。

 

至於那個某人,就不用說了,擺明就是林家的大魔王林陸祿。

 

所以一大早,不想要林家寶貝被基於邪心的人給利用,他不顧今天是上班時間,公然蹺課,讓待在家裡想要綁架的女王陛下氣得跳腳。

 

「可惡的六六,居然趁老子睡美容覺的時候綁架老子的親親小寶貝!」

 

就在有著金髮碧眼的林灼言咬牙切齒說出以上的話時,葉寺申吃著林陸祿離家出走(?)前準備好的早餐,默默吐槽:「媽,誰叫妳要睡那麼晚。」

 

畢竟,他目睹了林陸祿綁架人的瞬間,時間正是早上六點,這時間點早到除了他自己外,其餘人都還在睡大覺。

 

所以不只林灼言一人,就連雙胞胎七、八也在捶胸頓足。

 

「嗚嗚嗚!虧我還期待這一天!林阿六真的是太過分了!」

 

「別說阿陸過份。」把桌上的菜給掃光的葉寺申說:「上個月你們不是敲詐不少巧克力,還不快去學校還債。」

 

「阿四,雖然還債是至理名言。」

 

「但這個對我們不管用啊!」

 

「你們……就算不管用還是要去上班吧?」林灼言美目一瞥,見到有遷怒跡象的雙胞胎立刻腳底抹油開溜。

 

「我、我們出去上學了!」

 

但雙子去學校,還是有乖乖回禮,這點不只讓當初被敲詐的人跌破眼鏡,還讓不少收到禮物的人暗爽。

 

至於每年勤奮送禮物給林灼言的連君慈,今年依舊沒有收到回禮。

 

「嗚嗚嗚,小六你說,小言過不過份!」

 

「啊?原來你一大早找我們就是想要抱怨這個?」

 

不只林陸祿沒好氣,就連莫名其妙也在同行名單的米季霖也是一樣。

 

「連君,你該認命了。」至於咬著免費早餐的林一泰則補刀,「老媽就是這樣,唯一會送禮物的對象也只有我。」

 

「一一你這麼可愛,媽當然會送你禮物囉,但——他們敢跟你要禮物跟我炫耀,就是找死。」林陸祿說完後,冷眸還朝米季霖掃過去,那樣子就是在示意對方不准跟林家寶貝要禮物。

 

「哈哈,放心,今年我不會亂送禮物的。」

ㄧ唯一有收到回禮的也只有時,吃著離家出走(?)前,

乾笑數聲後,林一泰拿出一顆白色巧克力,「小六這是回禮。」

 

雖然只是在商店買得,但是林一泰能想到的禮物也只有這個。

 

「嗚,真好。」

 

見到嘴角勾著一抹笑,看似勝利贏家的林陸祿,米奇跟連君慈只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他。

 

但是笑不過一秒,林陸祿的臉立刻變冷,因為,「小六,我可以回禮給社長還有四哥嗎?」

 

「不行!」

 

「小六真小氣!」

 

「我就是小心眼,還有想送你只能明天送。」

 

因為明天不是白色情人節,想要炫耀根本不可能。

 

「好吧。」林一泰拍拍書包,他也只能晚一天把禮物送出去了。

 

 

ζζζζζζ

 

 

「萬琦,回禮。」

 

「報告師父,您上個月不是只有給我生湯圓嗎?」

 

「我管你,湯圓也算是禮物,今天回送禮物是天經地義!」

 

聽到理直氣壯的話語,紀萬琦差點吐血身亡。

 

這個師父,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ζζζζζζ

 

 

「哥,我的回禮。」一大早,司徒怜月就充當鬧鐘,兩手還伸開笑嘻嘻的看著司徒衛。

 

司徒衛只能默默的從床底下拿出一袋棒棒糖,「怜月,就某種意義而言妳很好打發耶。」

 

「當然,我可是哥最乖的妹妹,而且我只要棒棒糖就好啦。」

 

「是啦。」

 

然後在司徒怜月開心離開,準備敲詐下一位時,葛修睿憑空出現,「小衛!早安,我的回禮!」

 

見到擾人清夢的第二隻,司徒衛抓抓頭,只能對男孩說:「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等等帶你出去玩。」

 

「咦?要帶大師父出去玩,真好。」

 

正當他要跳下床時,卻聽到銀鈴般的聲音,只見希絲洛從鏡子裡跳出來,不、不只是她,就連祭無跟穆他們也都跑了出來。

 

——更正……不只他們啊。

 

在司徒衛眼前,還多了位不該出現在這裡的紀懷勛。

 

看來他躲司徒怜月莫名其妙躲到反世界去,然後跟著跑來司徒衛的房間了。

 

「……給我解釋。」司徒衛抹著臉,語氣帶點低沉。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從掃向紀懷勛的眼神,擺明就是要他回答。

 

「啊靠,司徒小衛你是吃了炸藥嗎?居然要我解釋。」

 

「呵呵,這些話不應該從你口中說出來喔,要不要想一想,重新再來過?」司徒衛掰著手指,殺氣明顯到連他人都看得出來。

 

「耶?今天的呆司起床氣很差耶。」

 

希絲洛戳著臉,眨著大眼,但那句話聽在紀懷勛耳裡根本就不對味。

 

不、不只是他,就連在場的祭無與穆也覺得怪怪的。

 

「希、希絲洛大小姐,這根本不是起床不起床氣的問題,那這個模樣根本就是葛安……」

 

唰!

 

紀懷勛才要吐槽,他的臉就微微被劃過一個口,一滴血從臉頰留下。

 

「小勛,你剛剛想說什麼?」

 

「對不起,我什麼都沒說!」紀懷勛立刻下跪,「我只是想要打攪你跟師父的約會而已!」

 

「哪是我跟小安……不對,小衛兩人的約會啊,我還有帶上希絲洛好不好,那知道電燈泡那麼多,你說小衛該怎麼辦?」葛修睿有點故意,但是聽到這句話,這下子紀懷勛額頭瀑布汗。

 

「小勛,自己解決!」司徒衛哼哼兩聲,「我可不想帶一串葡萄出去玩,不然怜月鬧事的機率很高。」

 

畢竟他家那個妹妹絕對會亂入,而她對祭無等人還在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階段,所以只能請把麻煩招來的紀懷勛自己處理。

 

「還有,怜月的禮物不准不給。」

 

「好……」紀懷勛含淚,這塊他可是很想裝死,雖然收禮很開心,但是那個回禮他無法想像,而且對於現在的司徒衛,他根本不敢反抗。

 

——媽啦,何時恢復記憶的,為什麼我沒察覺到啊!

 

他忽然覺得自己的幸福未來在這天已經被摧毀殆盡了,而且兇手還是自己。

 

 

 

※※※碎碎念分隔線※※※

白色情人節快樂=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