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02

 

 

「阿泰,我們的未來該怎麼辦?」

 

靈研社內一片愁雲慘霧,見到我踏進社團除了小羽站在他們身後搖頭外,娟娟、阿書跟小韋這幾隻一箭步就拉著我狂搖。

 

頭好昏。

 

好不容易家禁解除,一來學校就被這幾隻的問題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你們的未來怎麼了,有嚴重到要抓著我求救嗎?」說的這麼跳痛,接招不能啊。

 

「他們在說社長啦。」大概是見到我招架不下去,小羽從旁解說:「才開學沒幾天,社長就莫名其妙將社團解散了,雖然他們有點排斥社長,但對於可以殺時間的社團就這樣消失,令他們有點……無法接受?」說到這還有反問青梅竹馬們的味道在。

 

「就是這樣!社長不只解散社團還直接退學離開學校。」娟娟說到這還問我:「阿泰你知道原因嗎?」

 

「呃……我不知道。」雖然猜的到社長離開的原因,不過對好奇心封頂的他們說這件事情似乎不太明智,所以我邊將把我當成尤加利樹的無尾熊同學們拔開,邊解釋:「社長才沒退學呢。」因為胡誾夢會長將他的退學申請書壓下,要是哪天他想回來直接復學即可。

 

「就算沒退學,社團還不是解散了。」對他們來說重點只有這個。

 

「我說,你們別忘記梅助教是靈研社的指導老師。」雖然不知道梅助教何時有這個頭銜的,但也因為他是指導老師,社團解散信還壓在他手上。

 

「就算如此,誰當社長啊。」

 

「米奇。」這很好回答,我一秒立答。

 

「騙人!米奇怎麼可能會接!!」他們一臉驚悚。

 

「欸,事情經過很複雜我也懶的說,但就結果而言米奇接下了社長職務,社團是不會解散的。」

 

老實說梅助教的「黑箱作業」就算經過胡誾夢會長的手機實況轉播,還是覺得有夠恐怖的。

 

 

 

時間回到前幾天。

 

當老媽下達禁足命令,我被鎖在房間裡瞪著門鎖上的紅色符籙時,胡誾夢會長突然打電話過來,雖然疑惑會長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但我還是按下通話鍵。

 

「喂?」只是聲音很沒好氣而已。

 

『學弟,難得學姐我打電話給你,怎麼感激之情沒有就算了,反而聲音臭到像是欠了好幾百年的債未還勒。』

 

「小夢會長我沒欠妳債……」

 

『可是你聲音很像。』

 

「我被關在家裡都快悶死了,現在心情正不爽中,如果沒事別隨便打電話給我,不然絕對會被掃到颱風尾。」我好心提醒。

 

現在我的心情正拉警報中,不過就是見阿夏的事情被老媽知道,就受到關禁閉的懲罰。

 

而且算算日子我已經被關四天了。

 

救命啊!有誰可以救我!

 

我超想出去透空氣的!

 

『學弟你好可憐,居然被林灼言那女人關禁閉。』胡誾夢會長喀喀笑著,一點同情心也沒有,真過份。

 

就在我決定把狠心的會長電話掛斷時,她又說:『雖然我愛莫能助,但有個分心的東西,要不要聽?』

 

「聽什麼?」我將要壓停話鍵的手抽回。

 

『阿季跟阿梅吵了一個多小時的架,原本想要找和事佬也就是學弟你來勸架的,但既然被關禁閉,那就抱著聽戲的心態,聽他們吵架如何?』

 

一經胡誾夢學姐提醒,我才聽到電話的背景音是兩道激烈的爭吵聲。

 

「學姐。」

 

『什麼事學弟?』

 

「妳不勸架嗎?」米奇的個性不太會跟別人爭吵,就算有也只針對季家人,怎麼可能會跟梅助教吵架呢?

 

而且,既然她在現場該上場勸架的應該是她,不是我吧?

 

『我勸不下去,而且阻止的人既然不能出來,那也只能放任,不然一不小心踩到地雷,可能就變成三方混戰了。』

 

這麼恐怖?

 

『你才知道喔。』會長嘆口氣,『不就是個社團的小小問題,卻達不成共識,真頭痛。』

 

「社團?」

 

『嗯,就是你們現在待的社團啊,季子祁走了,社長的空缺總是要有人補吧。』

 

「然後你們就找上米奇?」

 

『他很適合不是?』會長輕笑,『你們社員中有誰比阿季還了解靈異類的東西?』

 

的確啦,米奇很清楚那些東西,但社長曾經坐過的位置米奇不見得會接,就算接了也難保不會敗掉。

 

我把問題丟給會長,她語帶無奈:『所以才要他自願接這個位置,不過似乎很難呢。』

 

我想大概比死還難吧?

 

才剛這樣想,話筒另一端的爭執聲變得更大聲了。

 

『幹,梅聆音你瘋啦!我跟你是同階級的,憑什麼要我聽你命令幫你做事!』這是米奇的聲音,從語氣聽來根本就在暴怒邊緣。

 

看來他們這個地雷踩的可大了。

 

『我沒有命令你,只是說我把你拉上社長的職務,就只是這樣而已。』助教的聲音依舊和氣,可是聽著聽著卻覺得有種不容米奇拒絕的口氣在。

 

『靠!免談,季子祁的社團倒了干我屁事!』

 

『是不關你的事,只是靈研社倒了我會很頭痛。』梅助教對米奇解釋:『好不容易我弟才在那邊交了幾個好朋友,要是社團倒了我想不只他的朋友苦惱,就連我弟也會煩惱吧?』

 

梅助教挺會幫梅甄同學想的,不過像梅甄那種孤獨一匹狼,沒了社團大概也無所謂吧?

 

『我看介意的也只有你吧?』米奇冷哼一聲,『社團倒了,你就沒藉口用指導老師的名義去社團找梅甄了。』

 

這點我同意,梅家兄弟的關係還在尷尬期,就算不像以前一樣見一次吵一次,但是疙瘩還未清除,不過這狀況不只有梅家兄弟有,就連米奇跟季叔也適用。

 

『欸學弟,英雄所見略同啊,老實說阿季跟他爸的事情我到現在都還很擔心。』

 

靠!隔個電話還能聽到心聲。

 

我的隱私權是死到哪邊去了!

 

『啊啦啦,不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嗎?』

 

胡誾夢會長還很認真的吐槽我,瞬間我有種想要掛掉電話的衝動,但是礙於話筒另一端騷動,我只能嚥下憤怒。

 

「這種吵法,再吵下去會鬧出人命吧。」

 

『唉,我也這樣覺得。』會長自暴自棄,『不過學弟你現在幫不了忙,只能希望阿季吵完後會認命接位置。』

 

「難吧。」那可是社長的位置耶,米奇絕對不會接的。

 

才剛想完,米奇就大吼:『說再多也沒屁用!不接就是不接!』

 

『這可由不得你,我可是靈研社的指導老師、更是哲學系的助教,你要是不想留級就得乖乖聽話。』助教的聲音平緩,可是聽在米奇耳裡就跟恐嚇沒兩樣。

 

『梅聆音你……你濫用職權!』

 

『我沒有,這只是你的錯覺罷了。』助教拍一下手,似乎宣告話題就到此結束,『阿寺丟了點事情給我處理,就不跟你耗時間,再見。』

 

『靠!阿寺不是你的煙霧彈好嗎,明眼人都知道你是……』

 

米奇暴走的話才說到一半,會長就急急拉大嗓門,壓下兩方的吵架,『拍謝學弟,接下來的事情小孩子不能聽。』然後會長就帥氣的掛掉電話。

 

聽著手機傳來的嘟嘟聲,我不禁將手機摔在地上。

 

混蛋!

 

留一個梗就跑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