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03

 

 

 

回想結束,我嚥下想要殺掉會長的衝動,對靈研社的同學們解釋:「反正靈研社不會廢社,而且米奇的靈異知識也滿充足的,所以不用怕有人來踢館。」

 

「我們才不怕踢館!」長相很像黑道大哥的阿書哼哼兩聲,「我只怕米奇同學太過討厭社長,把靈研社整個敗光。」那口吻就像是見到敗家子準備磨刀霍霍花光積蓄一樣。

 

「沒錯沒錯!」就連娟娟也激動的兩手握拳,「雖然我們不討厭他、交情也沒阿泰你熟,但我們都知道他跟社長感情超不好的。」

 

「怎麼想都覺得米奇那傢伙不可能會擔下社長的職務啊。」小韋也一臉想不通的樣子。

 

「所以,阿泰你覺得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三人接力般的問話,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小羽已經先幫我解決他們了。

 

「喂!你們這種問法要阿泰怎麼回答啊。」

 

小羽隨手將桌上的書本捲成捲筒狀,啪啪啪地,三人的後腦杓被小羽的書本攻擊。

 

「靠!」

 

「好痛!」

 

「小羽妳吃錯什麼藥啦,痛死我了!」

 

三人捧著自己的後腦杓抗議。

 

「誰叫你們腦抽問一堆白痴問題。」小羽瞇著眼,拿著書本的右手敲著大腿、左手則插著腰,「沒看到阿泰一臉苦惱的樣子嗎?」

 

「有嗎?」三人偏頭用同樣的眼神看著我,「阿泰你有很苦惱嗎?」

 

夠了喔你們,裝傻也該有個限度。

 

我送了他們一對白眼,不顧他們「啊啊啊!不要這樣!!」的哀號,直接離開靈研社。

 

決定了,在米奇整理好情緒踏進靈研社前還是先跟這裡保持點距離會比較好,免得被那些好奇寶寶的發問轟炸致死。

 

 

 

 

回到教室的路上,我收到梅甄同學的簡訊,簡訊寫到米奇今天還是沒來上課讓他很擔心。

 

魍魎事件之後,梅甄同學有事沒事就傳簡訊,內容不外乎詢問我的近況,就算我被關禁閉也是一樣。

 

我跟他用簡訊聊天的時候也會順道問一下班上的情況,不過我最關心的還是米奇的出席率。

 

梅甄同學曾跟我說班上的缺席排行榜,我排名第一、米奇是第二。

 

『不會我不在學校的時候,他都給我蹺課吧?』

 

我帶著半開玩笑的心態回這樣的訊息後,沒過幾秒梅甄同學就給我簡短的答案。

 

『你得到它了,一泰同學。』

 

靠!

 

我不過是隨便問問的而已耶!

 

但假如梅甄同學所言不假,米奇的出席率是跟我連動的話,這樣會不會太恐怖了?

 

我留級他就跟著留級,就算搞監視也不需要這樣做吧?

 

要不要抗議?

 

就在我想著要找誰抗議時,經過四哥的辦公室卻聽到裡面傳來嘻笑聲。

 

那是女孩子的聲音。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悄悄的推開門,從門縫偷看,卻見到四哥的身上坐著一名有著一頭顯眼紫色長髮、頭上掛著一對動物耳朵年約十幾歲的女孩子。

 

就算那名女孩坐在四哥身上,他眼睛還是盯著桌上的考卷,右手的紅筆發出刷刷刷的聲音,那樣子就像是把對方當作透明人。

 

不過,當女孩擋到他的視線、或者是妨礙他批改考卷,四哥就會不猶豫的巴對方的臉,臉上的「礙事」表情還會跳出好幾秒才轉回原本的表情。

 

呃……看來四哥一直催眠自己坐在身上的女孩是空氣人啊。

 

只是,瞅著對方那對耳朵,怎麼看都覺得那是狐狸的耳朵。

 

小六曾說過,狐狸是不可招惹的生物。

 

在所有的妖裡面,牠們的愛恨令人難以招架也讓人很困擾。

 

只是四哥是在哪邊招惹到這隻紫毛狐狸?

 

真是奇怪。

 

在疑惑下,我打開門,紫毛狐狸看到我嚇了很大一跳,那雙紫色大眼警戒的看著我。

 

「四哥。」

 

「嗯?」四哥頭也不抬,一副賣力的改著如山高的考卷。

 

「媽不會允許你養狐狸的。」一扯到狐狸話題,老媽都會離題表示家裡不允許養狐狸。

 

不管是動物還是妖一律抵制。

 

「狐狸?」被當作空氣的狐狸少女咬著好聽的聲音,那雙魅惑的眼睛則瞅著四哥,「我像狐狸嗎?」

 

「呃……」四哥猶豫了好一會,目光直接掃到我身上,「一泰,你眼中的她是什麼模樣。」

 

「有很假的紫色頭毛跟紫色眼珠,不過撇開詭異的眼睛、頭髮顏色不談,從狐狸耳朵就可以猜到坐在四哥你身上的是一隻狐狸。」

 

而且我以前見過狐妖,外表大概就是這樣,唯一不同的就只有眼前的妖的狐狸尾巴似乎被拔掉了。

 

真可惜,毛茸茸的尾巴可是狐狸的賣點,不見的話扣分扣得可就多了。

 

「阿寺我的幻術解除了?」就算拉高音量,聲音還是很悅耳。

 

「不,妳的偽裝沒有破綻。」四哥聳肩,「在我眼中妳就是普通大學生,頭毛跟眼睛都是黑色的,狐狸耳更是沒有冒出來。」

 

「那……」她伸出塗滿紫色指甲油的手,怎麼看這隻狐狸紫的很誇張,就連身上輕飄飄的衣服也都是淡紫色的,「他怎麼會看到我的真身?」

 

「真身不應該是動物版的狐狸嗎?」她的話有滿滿的語病,要真是看到,也應該是一團毛茸茸的紫色狐狸,而不是套著狐狸耳朵的女生。

 

光是這兩個差別就差很大。

 

如果是毛茸茸的狐狸,我應該還會上前捏幾把玩一下,但人形的模樣則會讓我往後退好幾步,以保持安全距離。

 

「……」紫毛狐狸不說話了,只是睇四哥一眼似乎要他解釋。

 

四哥的筆輕敲考卷,細框眼鏡下的眼睛則瞄向我,「一泰的眼睛很容易搭錯頻道,所以魅惑、偽裝啥鬼的都沒有用。」

 

是啊,最近還開闢了可以看到魍魎的新頻道,害我花了不少時間習慣那些黑摸摸的東西。

 

「騙人!!」她就像隻豎起毛髮的狐狸,「我的偽裝才沒有這麼廉價!」

 

「就是有。」四哥淡淡地,「妳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可沒時間理妳。」

 

「死阿寺,你最好有理過我!」

 

大概是被踩到地雷了吧?

 

紫毛狐狸氣到用指甲劃過四哥的左臉頰,雖然沒有劃破流血,但淺淺的紅痕卻留在四哥的臉上。

 

「胡珊紫。」

 

「討厭,別連名帶姓叫我啦!」哼哼兩聲,紫毛狐狸終於從四哥身上離開,她走到半開的窗邊,強調道:「阿寺,是你有錯在先,我不會道歉的喔。」說完就翻身跳出去。

 

「四哥。」見到消失的身影,我不由得喚四哥。

 

「嗯?」

 

「這裡是五樓欸。」這一跳,不怕摔死嗎?

 

四哥左手食指撥著掛在鼻樑上的眼鏡,認真的說:「放心,才五樓而已,摔不死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