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04

 

 

 

「所以,你在寺申哥那邊見到狐狸了?」

 

「你也看過?」

 

回到教室跟梅甄同學提起紫毛狐狸的事情,卻察覺到對方不只沒驚訝,臉上還寫滿無奈。

 

「我只有遠遠瞄過幾眼。」梅甄同學說到這還頓一下,「我哥怕我的眼睛成為目標,有嚴重警告不準靠近那隻狐狸。」

 

「為什麼啊。」不就是一隻狐狸?

 

「一泰同學,那可不是普通的狐狸。」梅甄同學搖頭後,就將眼鏡拔了下來,那雙金色眼睛就像太陽閃閃發光,「那隻狐,不是妖是仙。」

 

「喔,所以四哥不是被狐妖纏上,是被狐仙纏上啊。」難怪我沒有感覺到紫毛狐狸身上有討厭的氣息,不過家裡的人不是都跟上面保持「良好」的距離嗎?

 

怎麼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七、八還有四哥的例子看來,討厭神祇該不會只是個口號吧?

 

當我這樣問梅甄同學時,他卻瞟一計白眼,「我哪知道你們家那幾隻的問題,真有那麼好奇去問鬼還比較快啦!」

 

「這是不可能的。」我立刻用兩手劃叉,我的體質一碰陰的絕對陣亡,所以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反正不管是妖還是神,保持點距離會比較好。」梅甄同學認真道,「都發生這麼多事情了,一泰同學你的危機意識也該往上提昇而不是倒退。」

 

跟「正常」的人當朋友,就是有這個壞處,也因為是普通人類,危機意識比我家那幾隻還強烈。

 

「梅甄同學,你可不可以拉上嘴巴的拉鍊啊,我不想在學校聽這些。」我摀住耳朵,告訴自己什麼都沒聽到。

 

「我也不想像老媽子一樣唸你,是你太欠扁了。」他將有色眼鏡戴回去,「對了,這幾天你有聯絡米奇同學嗎?」

 

「沒。」我沒有無聊就打給米奇的壞習慣,畢竟那傢伙會亂想,「安怎。」

 

「我不是有傳簡訊給你?」梅甄同學從抽屜裡抓出手機,「米奇的缺席率跟你有得拼了。」

 

「這個喔……」老實說我很頭疼,「我根本就不知道米奇有蹺課的問題。」

 

「你們不是朋友?怎麼會不知道?」

 

「朋友也是有分的好嗎?」我認識他兩年多,直到來到T大發生了碟仙事件,才知道他也是鬼子,「硬是要說,我只知道表面的米奇,內在的我並沒有了解、干涉太多。」他們都很知分寸,就連我家那幾隻相處十年還是摸不透。

 

「阿泰我覺得你應該要多關心一下米奇同學。」梅甄同學咬著認真口吻,「像我就覺得自己太晚了解阿關。」

 

是啊,直到人死了,才了解對方的重要性。

 

就算是朋友也一樣。

 

「看開點吧。」每次遇到這種沉重話題,我總是千篇一律。

 

然後,梅甄同學就會一臉不爽的瞪著我。

 

「林一泰,閉上嘴好嗎?」

 

「才不要勒。」我拿出自己的手機,尋找著米奇的電話,「其實你自己也明白不是?不管是關姨還是阿關,你自己都清楚,反正事情都過去了,想再多也沒有用。」

 

「我當然知道,只是討厭你們這種淡定口氣。」梅甄同學氣到揮拳打我。

 

「喂,別鬧!」我連忙用拿著手機的手撥開梅甄同學的手臂,「現在還在上課耶。」老師都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們了。

 

「那你就別再說些五四三的東西!」梅甄同學收回手。

 

我則敷衍他,「好啦好啦,先讓我打電話給米奇好不好?」甚至還晃了晃手機。

 

「你不是在打了?」梅甄同學掃了我的手機螢幕一眼,「接通了喔。」

 

「怎麼可能?」我還沒打耶。

 

我將手機螢幕轉過來,發現梅甄同學的偷襲害我不小心按到兔子公主的手機號碼。

 

「啊!!」

 

死定了!

 

而以上的話有兩層意思。

 

一是在課堂上喊這一聲很不明智,不只老師咳嗽,就連同學們也把視線放在我們身上;二則是我打錯電話了。

 

我無視朝我露出關愛(?)神情的老師、同學們直瞪著手機。

 

怎、怎辦,我要說什麼呢?

 

看著接通中的手機,我決定見招拆招。

 

『喂?一一哥?』童稚的聲音帶點疑惑,『有聽到、有聽到嗎?』

 

大概發現我沒回話,夜家小姬一直在喂喂喂。

 

「有,我聽的很清楚。」我將手機壓在左耳,趴在桌上小聲的說話。

 

『一一哥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小姬呢?』

 

也許是太過突然,小姬不由得這樣問,不過這句無心的話卻讓我很尷尬。

 

「沒啦,只是忽然想到小姬,就打一下電話問一下近況。啊哈哈、哈哈……」我只能鬼扯。

 

『一一哥,小姬給你電話都已經給半年多了,現在才打電話來說想找小姬聊天,會不會太慢了。』

 

哎呀,這隻小兔子會不會太記恨了點?

 

「我現在不就打電話了?」雖然是手滑按錯的。

 

『……』話筒另一端沉默幾秒,『這樣說也對啦。』

 

「是吧是吧。」我輕輕一笑。

 

『一一哥你聲音很小聲耶,怎麼了?』

 

「我在上課。」就算是因為心虛才小聲說話,但還是把這個藉口給搬出來。

 

『是喔。』小姬聲音頓一下,『可是一一哥的聲音很小聲,聽得很不清楚耶。』

 

有什麼辦法,誰叫梅甄同學突然偷襲我,不然這通電話怎麼可能會打給我家七、八的寶貝兔子呢。

 

我將埋在桌子上的頭抬起來瞪著害我打錯電話的兇手。

 

「不然改天再聊天?」

 

『不用。我剛好在家。』小姬話才剛說完,我的手機便發出金色光芒,只見一名小仙女從我的手機跳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