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05

 

 

 

「這樣聊天還比較方便勒。」仙女版的兔子公主裸足踏在桌子上,然後蹲在桌上低頭看著我。

 

「小姬,你們家的人都沒有警告過妳別隨便靈體化嗎?」

 

這樣很危險耶,沒有靈魂的身體在這種狀態下會很容易被異物侵佔。

 

「有人守著啦。」小姬不以為意的甩著長長衣袖,「而且我有跟父親、母親他們報備要找一一哥玩。」

 

啊哈哈,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點。

 

我決定晚點跟七、八討論這個問題,明明有身體就不該亂玩靈體出竅的把戲。

 

「呃……一泰同學很抱歉在你們聊得開心的時候打岔,但我想問從你手機裡跳出來的是那路神明?」梅甄同學瞄著霸佔他桌子的小姬,眼神還透著防備。

 

「小姬喔,她是我家七、八的兔子小仙女。」還是一隻武鬥派的肉食性兔子。

 

正當我向梅甄同學介紹兔子公主時,小姬突然咻一聲跑到我的身後,整個人縮起來,看起來兔子警鐘正大響著。

 

她瞇著眼睛,兔子耳朵還微微豎起:「一一哥,這傢伙是誰為什麼看得到我?」

 

向她這種神格偏高的神祇就連修道者也很難看到,突然蹦出可以看到、聽到的人類,難免會起防備心。

 

就算是七、八班上的同學們都看得到,但那也算是特殊情況,跟梅甄同學的狀況是沒辦法比的。

 

因為梅甄同學只是名普通人類。

 

於是我幫兔子公主介紹梅甄同學:「他喔,能看到妳是因為他的眼睛有接到上面的頻道,所以神祇什麼的對他來說不稀奇。」反而是已經呈現看膩的狀態吧?

 

不過就算看膩,在梅助教的耳提面命下他對於神祇的警戒心高過陰魂。

 

畢竟對於神來說,擁有那雙可以看到神祇弱點眼睛的人類十分的……礙眼。

 

就跟有著鬼之眼的人會被鬼討厭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居然是神眼?」小姬嘁一聲,小聲碎唸:「不過是普通人類,擁有那種破格的眼睛會不會太暴殄天物了?」

 

「為什麼小姬會這樣想?」我的耳朵很靈,捕捉到後就不解的問著小姬,「梅甄同學擁有神眼也不是他願意的啊。」而且他已經對神祇保持了良好距離,被厭惡會不會太可憐了點。

 

而且從小姬口中聽來,彷彿珍稀品被人胡亂使用正惋惜著呢。

 

「那可是破格的眼睛耶。」小姬探頭出來,眼睛瞅著梅甄同學的雙眼,「就連神不見得會有那雙可以看穿弱點的眼睛,結果卻安在普通人類身上,這根本就是天大的浪費。」

 

「為什麼?」梅甄同學問道:「我的眼睛對你們來說到底有什麼用處?」

 

這大概是梅甄同學噎很久的問題吧?

 

「當然是反擊的利器囉。」

 

對於流亡的神祇來說,梅甄同學的眼睛的確有這用處。

 

畢竟擁有這雙眼睛,不只可以成為反攻上面的武器,更可以降低死傷,重新掌控桃花源更多了幾成成功的機率。

 

不過我個人認為以上都是癡心妄想。

 

只靠梅甄同學一人是不可能反攻成功的。

 

而且現在信仰式微,被趕下人間的流亡神祇只有投胎與墮落這兩條路走,雖然還是有不走這兩條路的神祇(就像地基主爺爺),但香火一斷就要準備灰飛煙滅了。

 

小六曾說過,這種神祇最為脆弱,如果找到好寺廟那還無礙,要是倒楣找不到好地點,例如鬼屋,那麼很抱歉,不只要準備寫遺言熱騰騰的便當還正等著呢。

 

講到這還用哀憐的眼神看著蹲坐在門口的地基主爺爺。

 

嗯,我知道祂就是最佳例子,就算我們不搬進十殿閻羅這間鬼屋,地基主爺爺還是有可能會被日益壯大的陰魂生食,只因沒人信仰祂、給予祂力量。

 

我只能說好險我們有住進來,才能保住地基主爺爺的一條命,就算待遇不好,但總比失掉小命好。

 

想到這,小姬忽然用羽衣敲我的後腦,「一一哥,你離題了!」

 

吼,我離題也是離在心裡,幹嘛連我的OS也要管啊!

 

小姬兩頰鼓起來,「因為我會聽到啊!」

 

「好啦好啦。」我摸摸小姬的頭毛,不太甘願的轉回話題,「反正梅甄同學對你們來說很重要,畢竟他是弒神的關鍵對吧。」

 

「對。」小姬點頭,「這眼睛給對人的確對我們有很大的助益,可惜的是擁有這眼睛的是普通人類,那麼這意義可就不一樣了。」

 

「怎麼說?」梅甄同學認真問道。

 

「人類很脆弱。」小姬掃向梅甄同學,「要是有心人知道眼睛的存在,被控制的話會變成麻煩。」

 

所以說眼睛給錯人就會成為災難啊。

 

梅甄同學真辛苦。

 

不過就算如此,梅甄同學背後還是有靠山在的。

 

「嗯——梅甄同學的老哥跟我家那幾隻是舊識,聽說也滿強的,所以梅甄同學應該不會出事吧?」也許、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