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03

 

 

「啊啊,四哥也太忙了吧?」

 

我大歎一口氣,四哥莫名其妙的把我從永心池拖走、他自己又莫名其妙的被其他老師綁架,雖然臨走前不忘要我乖乖回教室上課,但是看他那悲壯的樣子,不由得為他合掌。

 

就在我用如同散步的緩慢步調走在學校走廊時,我的腦袋還是想著「魍魎」一詞。

社長說到後面還是沒有給我們一個準確的答案。

 

「所以,魍魎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不透。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我忽然察覺前方低頭看著地板的身影。

 

他緩緩的往我這裡走過來,彷彿地面有什麼吸引他注意力的東西,完全不看前方。

 

「……」他的身上帶著奇怪氛圍,嘴裡還喃喃自語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我覺得奇怪多看了他好幾眼,卻發現他的肩膀上站著一隻略顯透明的黑貓。

 

阿飄?

 

貓咪透明的程度很像陰魂,但是那隻貓身上沒有散發陰氣……

 

「真詭異。」

 

我不禁脫口而出,原本擦身的人忽然頓住抬頭瞪著我,那是一雙仇視人、憎恨的眼神,同時他肩膀上的貓發出嬰兒哭聲。

 

『哇——哇———』

 

那是噁心的啼哭聲。

 

雖然沒有陰氣,但卻帶著臭水溝的腐爛臭味。

 

黑貓閃著紅色瞳仁,「哇哇」的嬰兒哭聲也越來越大聲。

 

糟糕!

 

有種不妙的感覺。

 

我警戒著黑貓,卻不小心與對方對上視線。

 

「靠!你看什麼!」

 

那個人一副反應過度的樣子,手還插進褲子口袋抓出美工刀。

 

「每個人、每個人都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情要遭受如此對待!」

 

他拿著美工刀亂揮,我只能一邊閃躲一邊說:「冷、冷靜一點啦,我又沒對你做什麼事情。」不過是在走廊上擦肩而過,好奇多看他肩上的貓一眼,卻被人用美工刀伺候,真的是有夠莫名其妙!

 

「吵死了,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樣,我才不會相信你!」他歇斯底里,那雙眼睛還透著莫名的怒氣。

 

「痛!」

 

一時不察,美工刀劃過我的右手手掌,同時黑貓發出嬰兒哭聲,聽起來似乎有得逞的意思。

 

「哈哈哈哈,去死吧!所有人、都給我去死吧!」

 

他發出瘋狂笑聲,肩上的黑貓的嬰兒哭聲則越聽越不吉利。

 

該死!都發出這麼大聲響了怎麼都沒有人出來?

 

就在我抱怨的時候,戴著銀色細框眼鏡的梅聆音助教拿著掃把冷不防的朝那人肩上的黑貓揮去。

 

黑貓如煙散去,當那人要轉頭的時候,梅助教的掃把已經重重地往他的後腦敲去,沉重的倒地聲響起,但梅助教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後就跑過來抓住我的肩膀。

 

「一泰同學你沒事吧!」

 

「沒事。雖然被劃一刀,不過傷口好像沒有很深。」我伸出右手,正要給助教看時,我的喉頭忽然被噁心的氣味給佔據,右手掌就像是打開水龍頭的水,一直汨出鮮血。

 

「咦?」

 

只是小傷口而已,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過我不想讓梅助教擔心,原本想要他放心只要止個血就好了,但一陣昏眩襲來,我的視線立刻被黑色佔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