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02

 

 

「你說,你家社長開了魍魎的課程給你?」

 

緊急課程結束,距離下一堂上課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便溜到「永心池」找阿夏聊天。

 

「是啊,天知道他發了什麼瘋。」我整個人趴在涼亭的柵欄,眼睛瞄向揹著大提琴箱子坐在柵欄釣魚的男子。

 

「嗯……我倒覺得他沒發瘋耶。」阿夏頭一偏,長長瀏海下的淡褐色眼珠瞅著我,「也許,是在打預防針喔。」

 

「打什麼預防針?」阿夏激起我的好奇,我立刻追問。

 

「哈哈,我只能說最近這裡不太安靜,所以你家的社長就急了吧?」阿夏聳肩,左手食指還比著我,「誰叫你這孩子盡愛惹事。」然後手就直接戳我的臉頰了。

 

吼,討厭!

 

自從阿夏遇到連君、跟林陸祿嗆聲後,感覺上阿夏的立場就從朋友換成了長輩,有時候從對話的口氣聽來,根本就像是對小孩子說話。

 

雖然我不喜歡,但也不討厭。

 

所以就任由阿夏用這種看待孩子的口氣對我說話了。

 

「我又看不到魍魎,就算想惹事也惹不起來的好嗎。」

 

「看到還得了。」收起釣竿,阿夏黑色眼睛微瞇,「光是陰魂的事情就把你家的人搞到雞飛狗跳,要真讓你看到魍魎,你就沒有自由了吧?」

 

阿夏身體輕輕飄起,左腳輕墊欄杆,他拉一下揹在背後有他一人高的大提琴箱子的帶子,嘴角微微勾起,「反正啊,你還是別興起看到魍魎的心會比較好。那些東西可比陰魂還恐怖、噁心多了。」

 

恐怖?噁心?

 

我滿頭問號。

 

同時,疑問落在心底。

 

既然知道我的個性,了解我的行動是基於好奇之上,還會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把危險丟在一邊,那麼為什麼社長跟阿夏還要用釣胃口的方式來提醒魍魎的危險性?

 

「告訴你至少還會讓你保持距離,不告訴你絕對就會看到一隻小笨蛋跳入危險而不自知!」

 

濃厚的香菸味傳了過來,只見身穿白袍腳踏藍白拖鞋的四哥走入涼亭。

 

「四、四哥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禁哀號。

 

「一泰看看你的手錶、看看現在幾點。」

 

四哥比著右手腕,我下意識低頭看著掛在左手腕上的手錶,發現下午的課程已經開始了。

 

「四哥、你的課開始了耶,不去上課嗎?」我弱弱的問。

 

「等抓到只顧著聊天忘記時間的小孩回去在上課。」四哥說得很隨性,但話中針對的卻是我。

 

「我沒聊天,我在跟阿夏說今天中午的事情。」社長真的很奇怪,之前發生這麼多事都沒有特地開課解釋,今天卻為了我沒有見過得魍魎來做分析討論。

 

「笨蛋,剛剛就說了,魍魎可不是什麼好東西,季子祁雖然說太急了點,但也是為了你們好。」

 

呼……

 

四哥吐一口菸,右手掌則埋入鳥巢般的頭髮,「你跟梅甄都是惹事的料,不先警告你們只怕……」

 

四哥的有口難言讓我有點不爽,便頂了一句:「怕什麼?」

 

「怕壞事。」四哥拍一下我的頭,「不過我不打算追究,畢竟一泰你什麼都不知道,就算知道我們也只能檢討自己怎麼把你養到好奇心這麼重。」

 

「喂,四哥你這樣說很討厭耶。」我嘗試要撥掉他的魔爪但失敗不說,他的兩隻手忽然搭住我的兩肩,下巴則壓在我的腦袋上。

 

「嗚哇!」四哥的重量壓在我的身上,差點讓我失去平衡。

 

見到我與四哥的互動,阿夏搖頭道:「你們在幹嘛啊。」

 

「培養兄弟感情。」四哥趁菸灰快要掉到我身上時,將菸頭往湖裡丟,「反倒是你一個大忙人,居然還有時間跑來這裡照顧我家小孩?」

 

「你誤會了,我閒得很。」阿夏背靠在涼亭柱子上,低頭看著我們,「什麼時候發現的?」

 

很莫名其妙的一句話,但四哥卻笑笑的說:「阿陸說這附近有可能會危害到一泰的存在。」

 

「我可不是什麼有害生物。」

 

「不、那是你自以為的想法。對我們、對他人來說,你比魍魎還危險。」

 

四哥轉身的時候,連我也跟著他一同轉身。

 

「一泰的保護現在就由我接手,這位大忙人先生可以滾回去了。」

 

於是,我還來不及跟阿夏說再見,就被四哥拖出永心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