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13

 

 

 

剛剛夢到了什麼?

 

眼睛被淚水搞到視線不清,胡亂用衣袖抹了一下眼淚,從床上爬起來卻發現小六不在對面,而窗外則出現了溫暖的陽光。

 

「嗚……」

 

察覺房間沒有小六,我嗚噎一聲,直接用被子將我的哭聲給掩住。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眼淚就一直停不下來,彷彿心中有某種東西硬是被掀了開來,十分的痛苦、也很悲傷。

 

「果然,不應該讓你見到他們的。」就在我想辦法把莫名其妙的眼淚給止住的時候,小六忽然出現,他關上門從順手從桌上拿出一包衛生紙,「尤其是那個弟弟,那個該死的眼睛只會讓你作『惡夢』。」衛生紙壓住我的眼睛,也遮住小六陰沉的眼。

 

「小六?」我語帶抽噎,不解林陸祿的意思。

 

「乖。」林陸祿輕柔的拍著我的背,「等哭完眼睛不紅之後在下去,不然被老媽看到就完了。」

 

他說的很輕鬆,但是光整頓好我的心情就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算今天要去學校上課也硬是拖到了下午才能出發。

 

 

※※※

 

 

帶著疲憊的心,正要踏進教室時,梅甄同學卻在門口堵我。

 

「一泰同學,你也太晚上課了吧,現在都下午了耶。」

 

「欸,梅甄同學你是吃錯了什麼藥,居然主動跑來跟我搭話?」

 

「你那是什麼口氣啊,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他搖搖頭,甚至糾正我:「還有『梅甄同學』是怎樣,聽起來很奇怪耶。」

 

「還好吧?」我偏頭一想,「因為不管叫阿甄還是小甄都超奇怪的,所以直接叫同學比較好吧?」

 

說完,我又沉思一下,又問:「還是你喜歡我叫你甄甄或者是小甄甄?」這些都是我家那幾位幫別人取小名的模式,尤其是老媽,綽號根本愛玩疊字。

 

「免了。」他重重拍一下我的肩膀,「這樣聽來梅甄同學還比較正常點,以後你就這樣叫我吧。」

 

「耶?」我傷心了!我還以為他會認真考慮這些綽號勒。

 

不過傷心也不過是一陣子,甩甩頭,我看著兩手插在口袋,看起來似乎比前幾天還要輕鬆的梅甄同學:「你忽然叫住我是幹嘛的?」

 

「嗯……」他用右手食指頂著掛在鼻樑上的有色眼鏡,「昨天,林陸祿有跟我還有我哥談了一下,雖然過程火藥味十足,但我暫時會做鬼差的工作,就這樣。」

 

咦!他說什麼?

 

就在我腦袋當機的時候,原本要進去教室的他忽然轉頭,「啊,阿泰你晚點可以帶我去靈研社嗎?前幾天的事情我還要跟社長道歉,而且老哥說那間社團不錯,要我考慮加入。」

 

我怎麼不知道助教有幫社長加入新血的興趣啊……

 

「阿泰?」

 

「是可以啦。」我點點頭,「靈研社的社長人很好的,只要跟他道歉應該什麼事就沒了吧?」

 

「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啦。」說完,梅甄同學就進到教室,坐在最角落的位置。

 

同時,我還見到助教急急忙忙的衝進教室,似乎在跟梅甄談論些什麼事,不過到後來他們居然吵起架來,甚至差點演出全武行。

 

「……」

 

看著吵架的梅家兄弟,還有趕過來好心勸架的米奇,我真的覺得這所學校已經越來越不普通了。

 

「一泰,你怎麼還在外面不進去?」就在我感慨的時候,四哥見到鬧哄哄的教室頓時傻眼,「哎呀哎呀,他們兄弟感情也太不好了吧?吵架吵到教室來了?」

 

「四哥,看不慣就去勸架吧?」感覺上米奇勸架勸到好像快變成兄弟圍毆的祭品了。

 

「是可以啦。」

 

四哥挽起白袍的長袖,走過去三個人各揍一拳。

 

就算米奇是被波及的,但也不例外。

 

正當我看著教室內的停歇的鬧劇時,我只能告訴我自己。

 

「我看我要調適一下心境,早點習慣算了,也許怪人只會多不會少……」

 

深深地,我就是有這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