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地藏11

 

 

 

「水鬼釣得起來嗎?」阿夏的話讓我把注意力偏離。

 

「試試看囉。」阿夏露出神秘笑容,「我還真想看某人哭喪著臉跑掉的樣子。」

 

「你這個該死的惡魔!」連君直接對號入座,「就因為你這種個性,一副隨時都要拖人去死的樣子,小言他們才會討厭你!」

 

「小言討厭我的原因才不是這個勒,雖然我也討厭現在的她,但也算了。我覺得自己受人討厭點好,比起站在眼前某位偽君子先生,當真小人好像比較討人喜歡。」這次阿夏根本不是對號入座,而是直白的把矛頭對準連君了。

 

「林……」連君才剛吐出一個字,又把話吞了回去,「我要跟小言說,你這王八蛋在這裡蠱惑阿泰!」

 

「你確定不是你自己蠱惑阿泰?」阿夏也不遑多讓,直接回嗆:「比起我,他們說不定意外的更排斥你接觸阿泰喔,而且你只是個膽小鬼根本就不敢把我的事情跟他們說。」

 

好邪惡的話。

 

我好像看到阿夏的頭上長出惡魔角了。

 

「你、你……!」連君被阿夏連番轟炸,他兩手握拳雖然想要說什麼,但卻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我知道的喔。」趁連君結巴之際,阿夏還送給連君超重一擊,「他們討厭你的原因,根本就不是片面、單純討厭你這個人而已吧?」

 

這個米奇之前也有強調。

 

也讓我有一種其實鬼子之間也是有很多問題的感覺。

 

就算外表看起來砲口一致對外將神子當作仇敵,但私底下的他們卻有一場莫名的角力戰。

 

像胡誾夢會長對老媽似乎就有很大的偏見,從言談聽來不太像是這幾年來才產生的問題,兩人的仇恨值根本就是從下面就有了(聽說還是點滿狀態),所以小六他們才會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至於連君的狀況我就不清楚了。

 

大家對他的厭惡程度根本就是比照神子,甚至還比神子更加厭惡。

 

我想也因為這樣,阿夏才敢出現在這隻口風不太緊的連君面前吧?

 

反正就算說了大家也不相信。

 

「喔!好像釣到了!」

 

當我努力思考連君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時,阿夏右手的釣竿發出拉扯的聲音,釣線也在亂晃,似乎有東西在湖裡跟阿夏的吊鉤在做拉鋸戰。

 

「都已經上鉤了還想逃嗎?」

 

阿夏將心力放在上鉤的「魚」,當他回收釣線時,我發現湖面產生了很大的波瀾。

 

「陰、陰氣加重了!不會真的把水鬼釣上來了吧?」

 

連君臉色很難看,當湖面出現黑色如海帶的髮絲時,喉嚨便發出一聲悲鳴。

 

「連君你真的很膽小耶。」就算我有陰氣過敏症,但也不到這麼誇張的地步,居然還嚇到快哭了……

 

「你、你、你不怕嗎?阿、阿泰你不是沾到陰氣就會倒?」

 

「我才沒到那麼誇張的地步,反而看這些阿飄看到有點麻木了。」而且蚊子的兇惡程度沒有我家二樓住在鬼門的鄰居高的話,也只會本能反應的打幾聲噴嚏。

 

在說,我已經很久沒被陰氣犯到住院,更不想進去滿是消毒水、藥水味的醫院,所以連君的烏鴉嘴讓我超想踹他的。

 

「我、我只是關心你,不然你倒了的話小言會殺了我的。」

 

「連君慈不勞你擔心,阿泰有我的保護,一隻小小的陰魂犯不了他的病。」

 

嗯,這點我倒是舉雙手贊成。

 

之前我不小心被鬼差的陰氣衝到卻只昏倒一夜就連後遺症也沒留下來,可見阿夏的「壓歲錢」等級之高,就連米奇家的護身符也比不過。

 

「阿泰你別被這傢伙教壞了!」連君激動到抓住我的肩膀狂搖。

 

「才沒有被教壞呢。」我如此解釋。

 

「只是好玩罷了。」阿夏雖然澄清,但卻有種潑一桶油的感覺。

 

然後……

 

「啊,釣上來了。」

 

阿夏抓住釣竿的右手往後一揮,同時連君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哇啊啊啊啊!!!!!」甚至哭喪著臉癱軟在地。

 

「阿夏,你好壞。」

 

望著斷裂的釣線,以及擺出一臉認真表情惡作劇的阿夏,我不由得這麼說。

 

明明釣線被咬斷,還故意說出把阿飄釣上來的話嚇連君,可見阿夏的腹黑程度根本就是無止盡的。

 

而且連君就算看到斷裂的釣線,還是掉下眼淚,整個人發著止不住的抖。

 

唉,第一次看到被鬼嚇到說不出話的鬼子,真不知道連君前世在下面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居然沒膽成這樣……

 

「這種程度還算好呢。」阿夏甩手就把我還放在涼亭裡的便當盒丟給我,「至少我沒真的把水鬼釣上來。」

 

「……」

 

我無言了,真不知道連君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居然被我認識的人唾棄成這樣。

 

「連君,走了啦。」我左手捧著吃乾淨的便當盒,右手拉著連君後領,「別坐在地上,這樣很難看耶。」

 

好歹也是個偶像明星,形象別再破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