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魔王05

 

 

「當然!誰都知道命運之輪對您超好,連代價都只收一半!」貝爾摩爾耐住翻桌的衝動,對於眼前這位失蹤太久的魔王,只有這個理由才能讓他信服。

「貝爾,你猜錯了,我沒去人間界,只是很單純的老毛病犯了。」魔王慫肩,「我剛剛才睡醒呢。」一睜開眼睛,他就跑來找這位忠心的部下問問最近魔界有什麼巨大的變動。

「又來了?」

貝爾摩爾語氣有點拖力,想當初他發現魔王有這『疾病』的時候,嚇了很大一跳,畢竟魔王已經活了上千年,忽然蹦出了突然就會睡上幾十、幾百年的毛病,而他又藏的緊,大部分的人根本沒有發現,還以為他又到哪裡快活去了。

「嗯,他們來的時候就已經有那跡象了,但當時還在淺眠狀態,才會被他們吵醒。」

魔王攤攤手,臉上寫著無奈。

「然後?」

「因為一下子來了太多人,魔殿充斥許多光元素,我怕你們會被嚇到,所以就設了結界。雖然是聖光,但效果還不錯。」魔王點點頭,繼續說,「我都沒想過這可以撐上三百年,看來我也滿厲害的嘛。」

他的樣子,似乎很自豪自己架設結界的手法。

可這些話聽在貝爾摩爾的耳朵裡就跟驚嚇沒有兩樣。

「陛下?那滿是聖光的結界是您做的?」

我到底聽到什麼了?貝爾摩爾在心裡問著自己。

一位堂堂的魔界之王居然會使用聖光結界,還用的比那些神族的人還要順手,而且除卻技巧,聖光對於惡魔可是毒,路菲斯爾特到底是怎麼使用的?

「是啊,我剛剛不就說了,結界是我做的,你沒聽到?」路菲斯爾特沒發現自己話中的語病,反而懷疑貝爾摩爾的耳朵有問題。

「不是沒聽到,只是不想承認而已,別告訴您是怎麼學會的。」摀住自己的耳朵,貝爾摩爾開始當起聾子了。

不想面對這現實。

「有那麼誇張嗎?」見到貝爾摩爾的舉動,路菲斯爾特挑眉,「不就是結界而已?」對他來說,這可是彈彈手指就可以做到的程度。

「陛下,您可不可以別輕描淡寫說這話題啊!您可是魔族!不是神族啊!」貝爾摩爾激動的大吼。

要是被神族知道魔界之王還藏這一手,不撞牆自殺才怪!

「是啊,我是魔族還是你們的王,但也不代表我不會使用聖光,再說我是不小心學會的好嗎?」

路菲斯爾特那不冷不熱的回答,差點讓貝爾摩爾嘔血身亡,最好可以用這句話來堵死他啦,以前都沒有看他用過,怎麼可能現在,不、怎麼可能在睡死的這三百年就忽然學會了?

再說如果修羅之殿的結界是路菲斯爾特設的,為什麼沒有解開?

如果有這麼兩光,還坑殺掉自己,會不會太可笑了?

結果路菲斯爾特給的解答實在是……令貝爾摩爾感到絕望。

「因為太想睡了,想說睡醒後在解除結界」路菲斯爾特豎起拇指,「畢竟我會用聖光也不代表我對它免疫。」

「您這是在玩火!」貝爾摩爾氣到不管路菲斯爾特是不是魔王,直接朝他大吼,「要是您死在裡面那要怎麼辦啊!」

「是啊,我就是在玩火,再說我知道有些人已經忍我很久了,只差臨門一腳就會叛變,所以──」魔王望著貝爾摩爾那鐵青的臉繼續說下去:「你覺得我應該要留在有結界守護的大殿裡安心的睡覺呢,還是躺在這裡只有你一人獨自守護呢?憑你,能在那些人的手下撐下幾年呢?」

「我不知道。」貝爾摩爾低著頭心情十分低落,他不知道、不曉得有誰要叛變、或者是臨時起意要殺魔王,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路菲斯爾特的問題。

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

 

 

 

※※※碎碎唸分隔線※※※

 

今天幹了頗多蠢事,只能說人不能手癢

來貼上今天的魔王,在兩回,第一章章節就結束啦~

雖然本來這應該要走一個系列的,不過因為這是黑歷史坑,前奏頗長

本來想修一修,變成擅長的短篇類型,但還是算了

隨魔王他們自己跑故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