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地藏12

 

 

 

「嗚嗚嗚,明知道我怕陰魂為什麼要嚇我……」

 

連君哭哭啼啼的,因為那張哭臉太過難看我只能把他拖出T大。

 

不過拖出去我就後悔了。

 

很好,我為了他又蹺課了。

 

絕對會被殺的吧?

 

只是不知道死的是誰。

 

想到這,我立刻把這個思緒用頭搖散。

 

不、不能這樣想,畢竟被我家裡的人抓到,死的人絕對是連君而不是我。

 

我刻意排出這個不吉利的想法,只能轉移注意:「連君你哭的樣子好醜,別哭了好不好。」這下根本不只是偶像、就連鬼子的面子也沒了啦。

 

「我、我就是怕鬼嘛。」用力的將鼻涕吸起來,連君用衣袖抹著紅通通的眼睛,「這是與生俱來的體質,沒辦法……」

 

「跟我一樣啊。」

 

我有陰氣過敏的體質,以前光是我家那幾隻漫出的陰氣就夠我吃上一壺了。

 

雖然現在體質好了點沒有以前誇張,但光想起以前住院的日子就想哭啊。

 

「你的還算好一點。」連君接過我給他的衛生紙,用力的擤鼻涕,「光是阿泰你身上那一堆『高規格』的護身符就連普通陰鬼都不敢碰你了。」

 

「哈哈,因為碰了會自爆嗎?」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連君分不出我是在對他開玩笑,居然認真回答我:「感覺上阿泰你身上有追蹤式的符籙就算被碰到一點點,也會被阿陸的狗給追殺。」

 

不會吧,有這麼扯?

 

我吞下驚訝的同時也擔心連君,「如果我身上真的有追蹤的符籙,連君你現在不就……」

 

「放心啦,我還沒菜到被他們抓到。」連君擺擺手,「而且現在你身上感覺上有『規格外』的東西鎮壓,一堆符籙安在你身上根本沒什麼效用。」

 

連君半瞇著眼,「雖然讓你的靈感變得有點遲鈍,但卻讓你保有一點隱私,免得出去溜達偷見某某人還烙得被抓包的命運。」

 

他意有所指,我則是哼歌裝傻。

 

其實我最近偷偷見的也只有阿夏一人而已,我會這麼大膽也只是阿夏並沒有讓我有「危險」的感覺,他就跟米奇討厭的社長一樣待人滿好的。

 

「那也只是你一人的想法啦。」連君哼哼兩聲:「那傢伙可是出了名的爛,根本就是臭名昭彰的危險人物。」

 

明明就有名字可以叫,阿夏一直被連君稱呼為「那傢伙」。

 

真不知道我身邊的人怎麼有這麼多的心結,但撇開這些不談,我也懷疑有些人跟本就是吵出來的友情。

 

像米奇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討厭社長,所以對於他們兩人的吵架,我是歸類在感情好的那種吵架法。

 

嘛,不過真要被他們兩人知道我的想法,他們大概又會吵個半天以示雙方真的是敵人,所以我也不太想真的吐槽他們。

 

「哈啊……」大概是我的想法很沒禮貌的被讀了,連君大歎一口氣:「阿泰你還真可愛,居然會有這愚蠢的想法。」

 

「不行嗎?」每次被人這樣說,我就有點不太爽。

 

「不是不行。」連君擺出大人的樣子拍拍我的肩膀,「只是覺得吃了這麼多次的虧,你也該醒了。」

 

「連君你少說一句話會死啊!」

 

「阿泰你這種不聽真話的個性很要不得喔。」連君偏頭問我,「摀住耳朵,沉醉在假話之中真的有這麼開心嗎?」

 

「連君你說得太跳痛了,我搭不上你的電波。」我捏著鼻樑,不能理解連君怎麼會蹦出這些話?

 

「雖然小言會殺了我,不過我還是想問你,關於那個你口中所謂的『阿夏』,阿泰你真的不想了解嗎?」

 

連君眼睛微瞇,那雙洞悉、有所企圖的眼神讓我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阿夏就是阿夏,我還需要了解什麼?」就算被他說中一大半,就算聲音底氣不足,我還是如此說著。

 

「我可以跟你說喔。」連君的淡褐色眼珠發出些微金光,不屬於膽小又愛哭的他就像是轉成另外一個人,就連身上散發的氣息也被替換大半。

 

「連……」

 

我不想看到這樣的連君,才剛開口、手伸出準備抓住他要將他搖醒時,我的背後忽然出現啪嗒的聲音。

 

那是水滴聲。

 

同時,連君還倒吸一口氣。

 

「陰、陰陰、陰魂啊……!」

 

他的臉色發青,視線緊盯著我背後不放,轉過頭只見一名女子身穿濕答答的白色長袍,她有著長到拖地如海帶般的頭髮,瀏海遮住面容,但隱隱卻看到紅色的眼睛。

 

「蚊子?」就算轉角處有一隻白色大蚊子飄著,但我卻沒有感覺到陰氣,就連噴嚏也沒有,「連君,你確定是阿飄嗎?」我嚴重懷疑。

 

「阿泰別給我裝傻!」他的聲音在發抖,「你只是被那混蛋的護身符擾亂感知而已,你眼前的可是貨真價實的陰魂。」

 

不用一直強調我也知道啦。

 

雖然懷疑,但那種陰森森的氣氛還有從她的腳邊漫出的黑水,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陰魂沒錯。

 

就在我看著眼前這水流不停的阿飄,連君忽然把我往後拉。

 

「不要踩到水。」

 

黑色的水我也不想踩,就在我們往後退時,阿飄也跟著往前走。

 

「居然……」看來我們是被盯上了,「連君怎辦?」

 

我忽然有點後悔蹺課了。

 

想到這,我抄起手機,「不知道會不會接電話。」直接搬救兵還比較快一點。

 

當手機螢幕亮起來時,不禁咋舌,「圈外……」

 

該死,居然沒訊號。

 

「有陰魂在的地方最好是會有訊號啦!」連君猛流淚,「那個該死的傢伙玩弄玩陰魂就算了,為什麼我們會變成替死鬼?」

 

「欸,這隻水鬼是阿夏剛剛差點釣起來的那一隻喔。」我後知後覺,只是覺得這個海帶不能吃。

 

嗯……如果逃出去,還是回家叫小六煮海帶大餐嗑一嗑好了。

 

「別給我想那些有得沒的啦!」

 

連君原本想巴我的頭,但還是忍住了。

 

「那怎辦?」在這種危機的時刻,不想些好玩的難不成要想自己被阿飄啃蝕的樣子嗎?

 

「嗚嗚嗚,阿泰你這樣想也太恐怖了吧?」

 

連君又哭了。

 

「連君,我『想』歸想,你可不可以別亂讀我的心啊。」而且身邊只有一個會哭又躲在我背後的傢伙,逃了又會被眼前該死的蚊子追,怎麼想都覺得很嘔。

 

「她、她她過來了啊啊啊啊!」連君又發出刺耳的尖叫聲,這時整個人也已經躲到電線杆後面,要是有人來看到這一幕,大概只覺得我們兩人很奇怪吧?

 

不過,我的重點也不是放在這身上。

 

「連君,你的技能只有哭嗎?」好歹也是鬼子,展現下氣魄好不好?

 

「氣、氣魄又不能吃,我我我要那個幹什麼?」聲音整個結巴,他說了好幾句我才能理解他的意思。

 

「你不是鬼子?鬼怕成這樣能看嗎?」就算氣魄不能吃,光看他的樣子大概同屬鬼子的同伴都要被氣死了吧?

 

我猜想,該不會連君怕鬼怕成這樣才會被他們討厭。

 

不然,我還真找不出被我家那些人討厭的原因。

 

「就跟你說這是體質問題啦!」

 

當他在抽抽噎噎解釋時,水鬼突然發出攻擊。

 

她發出尖銳的笑聲,柏油路上黑色的水宛如有生命力般張出黑色大手作勢要抓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