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地藏13

 

 

 

「危、危險。」

 

水鬼的目標是我,但就在我快要被水鬼的「手」抓住時,躲在電線杆後面的連君也不知打哪的勇氣,衝出來將我推開。

 

他被鬼手抓住,整個人被手拉扯到水鬼面前。

 

「連君!」

 

當連君倒吊在水鬼面前時,我的背後寒毛直豎,往後一看,一名身穿紅色洋裝脖子歪一邊的阿飄手上持著染血的刀子,喀喀的笑著。

 

紅色大蚊子眼睛睜得很大幾乎快要凸出來,脖子還有明顯的勒痕,穿上紅鞋的腳也是踮起來的。

 

「哇靠!又跟上來了!」連君使勁掙扎,不讓自己與水鬼演變成令他恐懼的靈異零距離接觸時,忽然烙出這句話。

 

「什麼跟上來?」

 

由於紅色蚊子步步進逼,我只能一直往後退。

 

「上吊自殺的怨魂。」

 

「……為什麼?」連君你到底是對她做了什麼好事,不然她為什麼要纏著你?

 

「大人的世界別太好奇比較好。」連君對我翻白眼,理由卻不跟我說,就在我想要抗議時他忽然發出慘叫聲:「啊啊啊!別一直纏著我啦,我又不好吃!」

 

『味道、感覺好好吃。』

 

很可惜水鬼不領情。

 

「笨、笨蛋阿、阿泰別發呆,注意你背後!」

 

聽到連君警告,我立刻回頭,卻見到紅色蚊子揮著刀子。

 

我連忙往後跳一步,卻撞到連君。

 

糟糕!

 

看來在不知不覺之間,我與連君的距離就縮短了。

 

「連君……」怎麼辦?

 

當我半放棄的像哭哭啼啼的連君求救時,他忽然低低的說:「怎、怎麼辦,我、我撐不下去了……」

 

同時,他底下的影子搖曳,淡黑色的影子突然被紅色覆蓋,那是染上人類鮮血、比血還要紅,腥味還比血味還要重。

 

光聞味道我就快要吐了。

 

「對不起……」

 

他不知道像誰懺悔,當眼淚流完最後一滴,影子噴發出黑色氣體與就算將耳朵摀住也聽得到的鬼哭哀鳴。

 

那是什麼鬼東西?

 

我腦袋無法運轉。

 

鏘。

 

他的影子裡面除了悲傷的哭泣與絕望的慘嚎外還有沉重的鎖鏈聲。

 

那是不吉利的聲音,不管對我還是阿飄都一樣。

 

充滿鏽蝕的鎖鏈從影子裡竄出,每根鎖鏈的環節還有密密麻麻的痛苦臉孔。

 

很噁心。

 

而且剛剛聽到的哀鳴聲就是從鎖鏈上傳出來的,鎖鏈在衝出影子的瞬間纏住了兩鬼。

 

兩鬼連聲音也沒發出來,就被吞進連君的影子裡面。

 

可是就算將阿飄吞噬也沒有辦法止住貪婪的鎖鏈。

 

大概是感覺不妙,有不少遊蕩的孤魂野鬼想要脫離,但卻被「索敵模式」全開的鎖鏈一把抓住。

 

「連君!」

 

我看著像四處蔓延的鎖鏈與就算閃躲也被鎖鏈抓住的無辜鬼魂,我只能對低低笑著的連君叫喚。

 

但是他沒聽到,反而鎖鏈像是找到最佳目標般朝我飛來。

 

糟糕!

 

我沒想到這些東西還有攻擊人類的技能,而且我更沒想到比起阿飄,身邊的連君才是最危險的存在。

 

難怪家裡那幾隻一直不讓我接近他。

 

就在我的人生跑馬燈狂跑,甚至後悔不聽家中警告時,我的左肩忽然被人輕輕搭住。

 

「不行喔,怎麼可以攻擊我家的阿泰呢?」

 

從口氣聽來我以為是小六,但在那顆頭由上朝下看著我時,才發現是阿夏。

 

「快滾,十八層地獄規定是不對人類開啟的。」阿夏手一揮,鎖鏈頓時折回去。

 

哐鏘!

 

只是輕輕一揮,鎖鏈回到連君的影子裡面,鮮紅色的影子也漸漸褪回黑色,但就算消退還是看得到淡紅色的殘影。

 

我沒想到阿夏居然這麼厲害。

 

更沒想到原本會踏進鬼門關的我就這樣被救了,還不知道阿夏到底用了什麼魔法。

 

「魔法?不是喔。」他淡淡一笑,「我對於身為人類這件事情感到了自豪,而且連君慈影子裡的怪物照規定是不能對人類動手的,所以用肉身擋是最好的喔。」

 

騙鬼!

 

阿夏就跟平常一樣都是生魂狀態,最好是有肉身啊。

 

而且同樣身為人類的我為什麼會被攻擊呢?

 

疑惑的時候,我的腳邊忽然掠過一隻狗。

 

那是有著深黑色毛皮的台灣土狗,而且還是隻有著虛影與霧氣的幽靈狗狗。

 

土狗發出嘶吼聲,但對阿夏低鳴一聲後就撇頭對癱坐在地上的連君嘶吼。

 

「阿、阿陸我不是故意的!」

 

看到在身邊轉圈的陰犬,連君發出淒厲的聲音。

 

「我警告過的,連君。」冷冷的,小六背著側背書包,黑色長大衣無風自動。

 

「我有不可抗力的因素!」連君十分著急,也很怕陰犬會做出對他不利的事情。

 

「這不成藉口。」小六很生氣,我感覺的到。

 

不過在這肅殺之氣快要到達頂點時,掛在我身上的生魂忽然發出詭異的咳嗽聲。

 

「林陸祿,別看我當上拯救阿泰的英雄就嫉妒好不好。」他的頭壓在我的頭上,「晚來的傢伙沒資格示威。」

 

這是赤裸裸的警告。

 

小六也回以同樣赤裸裸的憎恨給阿夏,「你想怎樣。」

 

「不想怎樣。」阿夏用右手食指比著林陸祿,「這筆是你們欠我的。」

 

「我不可能會讓你欠太久。」兩人眼神交會,我察覺小六與阿夏有我不知道的默契在,然後小六手一揮,原本滴著墨汁般濃稠口水的陰犬消失在柏油路上,「連君,這是最後一次。」

 

「阿泰,下次再見囉。」在林陸祿靠近我時,阿夏手輕輕一推,我回過頭正巧見到他揮手消失的瞬間。

 

有種奇怪的感覺。

 

當這個感覺浮現出來時,林陸祿冰冷的手碰觸我的右手,「一一,回家吧。」

 

「啊,好像小六。」見到小六的臉瞬間,我終於抓到剛剛的詭異想法是什麼了。

 

不、不只小六,阿夏給我的感覺比起小六還更像老媽。

 

我不明白怎麼現在才察覺到。

 

但我也不想追究,當小六問什麼像他時,我緊握著小六的手,「沒啦,我只是覺得連君果然是鬼子,跟你們很像。」我對小六說謊,就算會被會窺探人心的他揭穿還是要這樣說。

 

「我們是不一樣的。」他回以難以解讀的答案,「不過今天的事情就這樣算了,我也不會過問。」

 

也就是說,不管是阿夏還是連君,林陸祿都不想對家裡的人提起。

 

今天算安全過關了。

 

「嘿嘿。」我不由得對林陸祿傻笑。

 

果然,還是六哥對我最好了。

 

就算是為了掩飾某些東西只能採取這種作法,我還是很開心。

 

畢竟連君不會因為差點把我拖進影子的「失誤」而被林陸祿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