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70301  

 

鬼差12

 

 

 

「你真的比傳聞中還難找耶。」

 

一名年約十四歲的少年在深夜裡與一名年約二十幾歲的青年談話,只是少年的語氣帶著無奈。

 

此時,他兩手叉腰,大喘一口氣,「呼,真是累死我了。」找到人後,他擔憂的心就去掉了一半。

 

而他面前,青年身穿繡著金色流蘇的古裝,身體隱約透得到後面的風景,這個姿態很明顯不是人類。

 

「吃飽沒事找我幹麻。」

 

就算少年一臉累死人的樣子,青年語氣還是帶著淡漠,甚至還透了點麻煩。

 

「找你聊天不行?」兩手一攤,忽然他看見一團小小地東西在青年的懷裡:「那小孩是誰?你撿來的?」

 

少年把注意力放在趴在青年腿上沉沉睡去的孩童,只是睡著的孩子隱隱發出啜泣聲,似乎是哭累睡著的。

 

「誰無聊會亂撿小孩?他是我未來的弟弟。」

 

「未來?弟弟?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而且他給我的感覺很像……」少年光頻感覺就覺得這個孩童有熟悉的氣息,皺著眉,他又詢問:「等等,你老實說,這是你拐來的吧?絕對!」

 

「……這應該不是你來找我的目的吧?」青年雖然用手抓亂孩童的頭髮,但眼睛卻瞄向少年身上:「如果只是單純聊天我就不奉陪了,我還要把他送回家呢。」

 

「迷路了?」

 

「偷溜出來,結果被鬼嚇到連回家的路都認不得。」青年發出歎息,少年難得見到嚴肅的青年有這種表情:「雖然不太願意,不過最近這裡很不平靜,就連老媽都在考慮要把他接回去……」

 

「媽?」少年看著眼前的靈體:「你投胎了?」

 

他還記得,青年曾說過他要最後一個投胎,難道那個時間早就到了嗎?

 

「早就投胎了,只是覺得待在幼小又軟弱的殼裡太無聊,就出來看看這個小傢伙。」青年雖然是半透明的狀態,但還是用手抹掉掛在孩童眼角的眼淚,「你才剛『醒』過來,不知道現今的狀況也是應該的。」

 

「你說的也沒錯啦。」

 

少年乾笑數聲,其實他醒來沒半天,但為了要處理一點事,連整理思緒的時間也沒有就衝出來找人了。

 

「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就快說,我的耐心很低的。」見到少年扯了一堆有的沒的,讓他覺得有點煩。

 

「其實,我是來跟你要命簿的。」少年擺出毅然神情,「生死簿的正本在你這吧?我希望你能幫我改掉一個人的命運。」

 

「一醒來就跟我提這個?」他的要求讓青年頭痛:「既定的生命是不能亂改的,就算是你也一樣。」

 

「我知道,所以把『賣身契』給我,只要你幫我更改一個人的命運,我就把我的靈魂賣給你。」

 

「……沒必要為了一個人類把入手的自由給丟出去吧?」

 

「我剛剛說了,我都清楚、也很明白。」少年認真的說:「我知道我的職責,我也知道在我沉睡的這十四年來是你們分擔了我的工作,我沒想過逃避,就算擁有自由也一樣。只是……我只是想要簽,因為只有這個方法才有更改命簿的權利。」

 

他無法割捨屬於這世的親情,也無法看著年幼的弟弟就這樣失去母親。

 

而且他已經覺醒了,他的弟弟總有一天會失去他、失去所有的親人。

 

所以,他不得不出來跟眼前的青年談判。

 

「好吧,要簽是你家的事。」少年手上突然多出一張指,「更改命運的機會只有一次,不過你不一樣有選擇的自由,你想讓誰活多久請自己選擇。但是難聽話我要說在前頭,就算延長了壽命,早已患上的疾病並不會消失,如果你要延的是腦死、植物人等的壽命,那些人的下場可是很慘的。至於心臟病患嘛……」

 

見到少年微變的臉色,青年嘴角微微上揚,那是惡質的微笑:「心臟疾病更不可能憑空消失,每次發作都是個折磨喔,你確定她會接受你擅自加諸在她身上的選擇?」

 

「沒關係,我會跟媽好好說明。」既然青年都說明白了,少年也直接說清楚:「幫我改掉我媽的壽命,我希望她與我弟的壽命相連,要走就一起走,不管是那一方,我不希望在分離的時候落得孤單的下場。」

 

因為他已經醒了,在了解自身責任的狀況下,他已經沒有權力享受所謂的親情。

 

「呦,雖然我想說你真是個好哥哥,但這個選擇可是最自私的呢。」就算如此,青年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不過,這樣就不是你了,畢竟你的個性太軟弱了。」

 

「所以?」

 

「簽上你的名字,然後為了你的家人努力工作吧。」

 

少年僵硬點頭,簽完名的契約憑空消失,「這樣就可以了?」沒見到青年把命簿拿出來,讓他不由得再問一次。

 

「當然,不過契約簽訂的你,還要幫我解決一件事情。」

 

「什麼事?」

 

「這個孩子。」青年比了一下黏在他身上睡死的孩子:「幫我歸還原處。」

 

「你們不是認識的嗎?」少年看到他黏成這樣不由得做出這樣猜測,「自己送回去不就好了。」

 

「養他的人很防我們,至於原因你去就知道了。」

 

說完,也不等少年應一聲,青年先是搖醒孩童用哄著的語氣對他說,要他跟少年回去。

 

見到這樣的青年,少年又感到詫異。

 

少年還真的沒有看過這樣的青年,他在下面被所有人稱為冰山,行為舉止就跟冰沒兩樣,但現在的他居然就像是暖化的冰,不只溫柔也沒有帶刺。

 

就在少年腦袋當機的時候,青年報了孩童的住家地址後就消失不見。

 

「你叫什麼名字?」

 

在回家的路上,他問著揉著眼睛似乎還很想睡覺孩童。

 

「一泰。」他發出甜甜的聲音,「我的名字叫一泰。」

 

「你是怎麼認識……」少年把男子原本的名字給嚥下去,原本想要用其他代稱來說青年,但孩童卻先開口了。

 

「你說大哥哥?」孩童開心的說:「他是很奇怪的大哥哥喔,雖然透明看起來像鬼,身上卻沒有恐怖的感覺,而且大哥哥人很好會陪我玩,不過老爹討厭他,不準我接近大哥哥。」說到後面還嘟起嘴巴。

 

「是這樣的啊,看樣子他是個很好的『大哥哥』呢。」想像青年冷著臉陪孩童玩的樣子,少年不禁失笑。

 

哎呀,原來他也是有剋星的啊。

 

「對呀,只是大哥哥說這次是最後一次見面了,要我以後別故意跑出來找他。」孩童說到這還反問對方:「你說這樣過不過份。」

 

「呃……我是不知道啦,但他都這樣說了應該也是有苦衷的吧?」

 

少年想起青年的警告。

 

——最近這裡很不平靜

 

但原因呢?

 

就在少年陷入沉思的時候,孩童忽然鬆開他的手。

 

「我家到了!」

 

少年眼前是一座廟。

 

廟門口一名有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子坐在板凳打睏,看樣子似乎是等人等到睡著了。

 

「老爹!」

 

當孩童對男子如此叫喚時,原本睡著的人醒了過來,見到孩子這麼晚才歸來原本想要訓話,但在孩子撲過去的時候卻把斥罵的話語吞回肚子,臉上只有滿滿的溺愛。

 

「你又跑到哪去啦,居然不知道要回家,你這孩子會不會太調皮了吧!」

 

就在孩童嘻笑的將臉從男子的啤酒肚拔起,抬頭要看著他的面容時,卻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