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11

 

 

 

「我覺得我好像被四哥耍了。」

 

一踏上黃泉路四哥就一直跟我聊天,直到時間結束視野換成原本的彩色模式,我才發現今夜的任務已經結束。

 

比起在我面前瑟瑟發抖擺明就是受到精神衝擊還沒有回神的梅甄同學,在黃泉路關上鬼差退散後,有著實體的我、四哥以及助教是做計程車回鐵皮屋。

 

花上三十幾分鐘,我們才到達目的地,下車卻見到嚇傻的梅甄同學坐在外面,裡面則燈火通明鬧哄哄的。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開起慶功宴來了。」

 

梅甄看到我們才吐出這句話,可是我看到他的身體止不住的在發抖。

 

「大概是因為沒有出包吧?畢竟這任務不好做,很容易出狀況。」打開門,四哥見到一群人舉杯狂歡,不禁咋舌,「搞什麼鬼,居然給我亂喝酒?」

 

四哥的保母魂爆發,待在門外就聽到四哥的咆嘯,對他來說小孩子就該有小孩子的樣子,就算是抽菸喝酒也只有十八歲以上的人可以做,直到四哥罵完,酒通通換成飲料後我們才進去。

 

「一泰,這杯可樂給你。」

 

擺明就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四哥直接倒一杯可樂塞在我手裡,然後就拖著助教到外面去談事情。

 

「如何?」我看著臉色終於好看一點,但魂還沒回來的同學:「我剛剛被四哥唬了一下,沒看到鬼差在幹些什麼事,你有看到嗎?」

 

「有……」他點點頭,「那根本就不是人能幹的。」

 

他語氣帶著憤恨,還一口喝下四哥塞給他的熱飲。

 

「居然說也不說直接把靈魂從身體裡剝離耶。」他伸出顫抖的兩手,「還硬是把靈魂壓縮成圓球,我光看到就覺得疼,更何況靈魂還發出疼痛的哀號聲。這是虐待吧?我居然看到鬼差在虐待亡者的靈魂!」

 

「你有問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說到圓球,之前看過林陸祿摧毀過差點想要把我咒殺,蠱王妹妹的魂魄,他連點猶豫也沒有直接捏碎。那摧毀靈魂的聲音聽得我很痛,就算摀住耳朵也聽得到摧毀中的靈魂悲鳴聲。

 

不過在魂魄濃縮成圓球時,我到沒有聽到哀號聲啊。

 

「他們說剝離靈魂不會痛,真要痛是代表他太執著不想走,這是怨。」他搓著兩手明顯浮起的雞皮疙瘩,「至於變成圓球更不會痛,那悲鳴是不想死還想活的掙扎。」

 

「那就好啦。」畢竟想開的人不多,被鬼差拘走魂總是會該該叫的,不過既然被鬼差帶走就表示他們還有投胎機會,不像那些還流連人間想要投胎卻沒這機會的孤魂野鬼好。

 

而且梅甄同學真的想太多了,如果真有鬼差虐待魂魄,我立刻叫四哥處理,畢竟虐待鬼魂可不是鬼差該做的事情。

 

……等等,現在鬼差素質不太好,可能真的有虐待魂魄的鬼差吧?

 

「不可能。」由於我跟梅甄搶了唯一的沙發椅,四哥忽然從後面重重壓在沙發椅上,「這些小鬼頭就算在外是問題人物,但是剛剛就說啦,我們會觀察也會注意他們的行為有沒有失當,畢竟鬼差這行業也不好幹啊。」

 

嘿呦一聲,四哥直接坐在我跟梅甄同學的中間位置,兩人的沙發椅擠上三人頓時變得超擠。

 

「寺申哥。」梅甄發現他哥還在外面,掃了一眼才把視線放在四哥身上,「在你們回來前我跟他們有聊過,他們是想幫重要的人延命才簽約當鬼差,而且每個人的內容條件都不一樣。」

 

「是誰多嘴的。」四哥眉頭一皺,看來這似乎是不該問的問題啊。

 

「這個寺申哥你別管。」梅甄認真的看著他,「關姨她有加在鬼差的勾魂名單,該不會關姨是阿關當鬼差的理由?阿關一死,契約就無效了對不對。」

 

「啊啊,我只能說天機不可洩露。」抓著頭,一臉苦惱,關於這問題四哥他拒絕回答:「而且就算沒有關姨的事,他的路還是會走這條,因為他是鬼子,跟這裡的小鬼不一樣。」

 

「那關姨還是會死囉?」

 

「不。」對於梅甄的詢問,四哥居然用兩手劃出叉叉,「關於她,已經不關我們鬼差的事了。」

 

小聲地,我聽到四哥喪氣的說:「……因為已經來不及了啊。」

 

什麼來不及了?

 

梅甄雖然沒聽到,但我聽得一清二楚。

 

當我伸手要抓四哥的白袍要問仔細時,助教忽然跑了過來。

 

「阿寺。」吞了一下口水,助教比著外面,「陸祿大人他、他在外面!」

 

「該死,是哪個王八蛋洩漏行蹤的!」四哥聽到立刻把我當成米袋扛起來,「我要先開溜了,再見。」

 

同時,鐵皮屋內的燈一盞盞的滅掉,原本狂歡的宴會、嘈雜的聲音全部被掐住,所有人一臉驚恐的看著屋外。

 

「葉寺申你還想跑!」

 

隱隱聽到狗叫聲,林陸祿森冷的聲音讓在場的人身上凍出薄冰。

 

「當然要跑啦,不跑的話難不成要眼睜睜的看你養的狗咬我?」四哥公然挑戰BOSS權威,「掰啦,阿陸回家再見囉。」

 

四哥揹著我翻出窗外,外面停著一台重型機車。

 

把我丟到機車後座,塞給我安全帽後,就直接狂飆逃離現場。

 

看來怒氣衝衝的林陸祿就連四哥也不敢硬碰啊。

 

飆車回到家,四哥居然從後車廂裡面拿出一罐貓罐頭。

 

「呦~年,這是特地買給你的喔,聽說這個還滿有名的。」

 

在玄關旁,就算是在這種緊急時刻,有一天沒回來的我不忘點香祭拜地基主,而站在一旁的四哥則打開貓罐頭放在半瞇著眼似乎在打睏的貓咪旁,牠鼻子動了一下,睜開眼看到地上的罐頭,嘴角不禁垂了一大條口水。

 

好噁心。

 

就在年的貓爪要碰到罐頭邊緣時,牠忽然做出驚醒的動作狂搖小小的腦袋,「呸呸呸!吾可是上古神獸,不吃這些東西,尤其是貓罐頭,吾又不是貓!」

 

「什麼啦,你怎麼看都很像隻貓啊,還是說昨天沒陪你玩,你生氣了?」

 

拍了拍年的頭,四哥還狂搔牠的胳肢窩,讓年笑到整個倒在地上還露出肚皮。

 

就這樣四哥玩了幾分鐘,年覺得不妙又立刻跳起來甩頭,「等等,吾不是動物,別這樣玩弄吾!」

 

「哈哈,別害羞啦。」四哥大力的拍著年的頭,把牠拍到有點頭昏,「我要先送一泰回房間,晚點在下來陪你玩。」

 

「嗚嗚,吾是上古神獸,不是你們人類玩弄的寵物啦。」

 

就算年垂地板痛哭,不過我跟四哥一致認為,年不就是一隻個性像色大叔的貓嗎?

 

踏進家門,原本四哥想要偷偷把我塞回房間,但沒走幾步就被留置在客廳裡,此時不只老媽就連七、八也在瞪著我們。

 

唔,怎麼啦。

 

一副很火大的樣子。

 

「四四,你明明一回來就洗我們的腦不要太寵一一,怎麼這幾天看起來,好像四四你把一一寵過頭了?」老媽瞇著碧綠色的眼睛,擦著紅色指甲油的手還抵在塗上口紅的唇上。

 

「我沒有。」四哥兩手一攤,「一泰的好奇心被你們養到太多了點,而且就算拒絕他,一泰還是會想辦法驗證自己的好奇心,所以……與其就這樣放任他做危險的事情但我們卻不知道,還不如就直接盯著他還比較好吧?再說了,我自己也有評估,所以沒問題的。」

 

我沒想到四哥的想法跟社長一樣,居然認為我惹事惹得太過,寧可跳下來陪我鬧,也不願意看我自己做一些他們認為很危險的事。

 

雖然……我不認為偷看鬼差這件事情很危險啦,而且那也是梅甄同學自己跳下去,我只是好心幫忙而已。

 

「一一,你確定你的好心不是建立在好奇心上面的嗎?」七、八整個人掛在我身上,「你害我們今天一整天被林陸祿那傢伙瞪到有了暫時撤離家園的念頭,而且他今天一整天低氣壓到連熱水壺裡的水都結冰了,真的是超恐怖的耶。」

 

雙胞胎抹淚,每次只要林陸祿心情不好,他們總是會被掃到颱風尾。

 

就算他們可憐兮兮,四哥還是懷疑的道:「呃,你們確定不是自己找死惹毛小陸的嗎?」

 

「只有惹毛一滴滴啦。」阿七右手大拇指與食指用力合起還擺在右眼前。

 

小八則哼哼的說:「我們不過就是開玩笑的說一一你討厭小六所以跟四哥離家出走,他就火大到放狗咬人。」他抹了眼角的一滴淚。

 

哈哈,難怪小六會想殺人,他們的話擺明就是在找死。

 

然後就在我們莫名其妙在客廳鬧起來時,家裡最大的低氣壓回來了。

 

「呦,阿陸你回來的還真晚。」既然被抓到,四哥就直接把我塞到沙發上一邊在我碗裡放著雙胞胎先前買回來吃的宵夜,一邊問擺著一張臭臉的小六,「這裡有燒烤要吃嗎?」還拿一串甜不辣晃著。

 

「都幾點了還餵一一吃宵夜?」大歎一口氣,小六將擠在我旁邊的雙胞胎推開還接下四哥手上的食物,「小四,要亂來前可不可以先知會我一聲?」

 

「你會聽嗎?」四哥比著我,又比一下小六:「你們啊,一個比一個頑固,扯太多只會把簡單的事情鬧得更大吧?」

 

「再說一次,至少要提醒我。」咬一口甜不辣,林陸祿強調:「反正你自己有辦法避過我的耳目,我只希望不要看到一一徹夜不歸的事情一再發生,尤其是你回來後,這種事情只會多不會少。」

 

簡單來說,我讓他們擔心了。

 

「好啊。」四哥也察覺到小六話中的意思便說:「是可以,不過這件事情是我自己獨斷獨行跟阿音他們沒有關係。」

 

「來不及了,不過看在阿音的面子上,此事我可以裝作沒看到,但是任務失敗還是得算在阿音頭上,畢竟此事非同小可。」小六吃完手上的燒烤,「一一你也該休息了,走吧。」

 

說完,也不管忽然變成憂鬱系大叔的四哥,小六冰冷的手牽著我,然後就被他丟回房間睡覺去了。

 

至於之後他們在客廳討論什麼,我都不清楚。

 

而被我跟梅甄同學擾亂的事情則是在之後才做了一個結束,不過這也是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