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10

 

 

 

「鬼差的工作其實也沒什麼。」四哥如是說,甚至還拍了拍我的頭毛。

 

就算是偷看鬼差的工作,我也沒有像梅甄同學那麼哀傷,還需要吃下靈魂出竅的符籙。

 

不過,那些鬼差表示,如果簽訂契約就不需要這麼麻煩,只要任務一下來靈魂就會自動跳出身體,雖然好用但要是沒抓準「昏倒」時間,可能就會在路上看到路倒的「屍體」。

 

「隨便倒在路邊不怕身體被阿飄搶了嗎?」

 

聽到他們樂呵呵的說著,我都懷疑眼前的人們太沒有危機意識,居然把靈魂出竅當成白開水在喝,就算對他們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可是驚悚度滿點的啊。

 

「你們的家人都不會嚇到嗎?」

 

尤其是眼前這些人還是不是鬼子,是從普通人之中徵召而來的,就算他們有什麼天賦,沒刻意挖掘根本就不會覺醒。

 

「還好啦,倒一倒後大家就習慣了。」

 

鬼差們如此表示。

 

不過各種複雜的表情讓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麼簡單。

 

「好了,閒聊到此結束。」四哥拍拍手要大家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今天的任務相當簡單,不過記得兩個人一組,不要落單。」

 

大家哦一聲,我看著看著越像四哥帶著一群小弟要準備參加遠足,而且看他們興沖沖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像。

 

時間一到,就見到除了我、四哥以及助教外,其他人的身體就像是骨牌般倒在他們事先鋪好的被子與軟墊上。

 

而除了梅甄同學外,那些靈魂出竅的鬼差們就像是從地獄裡出來的死神,全身被黑袍罩住,就連面容也藏在袍子下面。

 

「四哥,這樣看就已經驚悚度過高了,再帶面具不怕把那些有陰陽眼的人給嚇死嗎?」

 

我手拖著下巴,看著死氣沉沉、陰氣滿點的鬼差,同時我還發現當鬼差現身的時候,世界變得不太一樣,整個視野大大改觀。

 

「還好啦。帶面具只是不想讓被死者察覺是誰拘的魂,而且他們又還是小孩子,要是被其他有心人發現甚至沾染怨恨的話對他們身心發展不太好喔。」

 

四哥右手食指一擺,我望向一堆像是在熟睡的軀殼。

 

這樣說也對啦。

 

不過我只接受四哥那句「小孩子」的理由。

 

因為四哥照顧的小弟們,看起來最大也不過才二十歲,最小的則是十一、二歲,雖然不知道挑選的基準何在,但是年齡層有點低。

 

「好了,黃泉路已開,陰間鬼差要出巡囉。」

 

四哥一聲令下,所有鬼差腳底下的「道路」全部敞開。

 

 

 

 

在腳底下一條條枝葉散開的黑色道路展開後,四哥就緊牽著我的手。

 

「四哥,黃泉路不是經過鬼門關才會走到道路嗎?」

 

而且,從流傳的傳說看來,黃泉路周遭應該種滿了紅色的彼岸花,而不是像黑白電視一樣的影像,眼中所看的應該是紅色的世界。

 

「照理來說應該是這樣啦。」四哥的灰色眼睛瞅著前方,正看著那些行軍中的鬼差們。

 

我順著他的視線,不免問四哥:「四哥,他們怎麼好像把鬼差當軍人在做?」雖然回到原本的身體看起來很正常,連點軍人的感覺也沒有,但是鬼差模式下,就很清楚了。

 

「這模式好管啊。」咬著牙籤,四哥說得很認真:「他們啊,是那種有紀律就不會失控的類型,所以這樣比較好。」

 

「是喔。」偷描一下梅甄同學,他似乎不想跟在助教旁邊,居然跟著那些行軍中的鬼差走在一塊。

 

「雖然工作中聊天不太好,不過我還是來對一泰你說明一下吧。」四哥點點頭,臉上還有點興致盎然的表情在,咬著牙籤,他說:「其實對我們來說,這裡就是黃泉路的起點,至於彼岸花那一段則是後半段的道路。」

 

「這些影子道路呢?」

 

比著踩在腳底下的黑色道路,這東西還泛著陣陣陰氣,我想這就是昨天讓我虛脫昏倒的元兇。

 

而且感覺上鬼差只會走這個黑死人的道路,而且越寬的道路就會有人作記號檢查。

 

「這些喔,大概就跟人遇到災厄臉上擁有的死相差不多吧。」四哥比著腳底下的黑色道路,「人一出生道路就會顯現,一開始只是細小的絲線,根本就不會注意,然後慢慢的依照自己的前世因果道路就會越來越寬,最後當生死簿上載明的日期到來前一月我們就會開始作記號。」

 

「如果沒作記號呢?」

 

「基本上都不會漏掉啦。」前方有一條一個道路寬的黑色道路,其中兩名鬼差脫隊進入道路指引的家中,「不過現在人手吃緊的狀況下,我們只能處理生死簿上有載明的死者,如果自行先了斷生命或者是被迷惑、出意外死亡之類的,我們也就只能被動的等到有消息傳出來才能指引那些死者道路了。」

 

「像上次高速公路的連環車禍?」

 

那場大型事故,北部有將近一半以上的鬼差跑去幫忙,就連我們家也不例外。

 

「是啊,不過那時候鬧太大了,直到最近才討論出填補漏洞的方案。」四哥聳肩,「那次我也有去幫忙,不過趕到的時候阿關就已經死掉了,本來阿關不可能會死在別人的手上,就算這件事情有墮神插手也一樣。」

 

「為什麼啊。」

 

「他很強。」四哥用緬懷的口吻道:「阿關知道自己的目標,更知道死了會招來怎樣的後果,只是有件事情我疏忽了。」說到這,四哥的臉上只剩下懊悔。

 

「哪件事情?」

 

感覺上四哥是找到機會來訴苦,就算知道不應該再聽下去,但我也只能這樣問。

 

因為無知的我總是希望,能夠幫他們承擔一點,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他們把我護在保護傘下,什麼都不肯告訴我,但這半年來我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無知只會把他們逼上死路,因為我只會闖禍。

 

「他母親狀況不太好,就算問他也不回答,甚至到後來有一種他累了的感覺。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把他逼成這樣,但也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才會一時疏忽招來死劫,畢竟這份工作不容鬆懈。」

 

從白袍口袋拿出細框眼鏡並戴了起來。

 

「一泰,你看我這樣像不像老師?」四哥難得跟我開起玩笑。

 

身穿白袍又戴著眼鏡的四哥,雖然頹廢樣不改,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不過……「我覺得四哥你更像心理輔導老師喔。」

 

「哎呀,是嗎?」

 

然後就在我跟四哥聊天的時候,黃泉路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