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9

 

 

 

四哥把我們帶到廢棄的鐵工廠。

 

還沒進去就發現這附近畫滿了用鮮紅色的油漆畫出的符籙。

 

我隨意看了一下,發現那不像是隨便亂畫,反而是有條理的防那些阿飄與非人怪物的防禦機制。

 

四哥連門也沒敲就直接推開大門走進去。

 

裡面燈火通明,跟荒廢到雜草都快比人高的外觀不太一樣,裡面就像是小型宿舍什麼東西都有。

 

「阿寺,你帶那兩隻惹事的小屁孩幹嘛?」

 

見到我們進來,其中一人的口氣不善。

 

「還能怎樣。」挑了一下眉,四哥的右手拍著我的後腦,「我家的小鬼昨天給你們惹了不少麻煩,總是要帶他過來跟你們賠不是的。」

 

「我們可承受不起。」我連對不起這三個字都還沒從嘴裡說出來,他們搖頭說:「是我們有眼無珠惹錯了人,反正只要別告訴陸祿大人與你們家的女王陛下什麼都好。」

 

從話中聽來,他們似乎把老媽跟小六形容得比蛇蠍還恐怖,我不免幫他們說起話來,「幹嘛這樣,他們又不會吃人……」

 

「會!他們會的好嗎?」他們異口同聲推翻我的抗議,「他們根本就是惡魔!賣身契簽出去後我們的人生就跟黑暗的沒兩樣,這點聆音大人最清楚的不是嗎?」

 

眾人狂點頭就算了,還把油撥出去一半的油桶丟給助教,還要他自己拿打火機把火給點起來。

 

「我是自願的,根本就沒有任何怨言。」對於他們的抗議,助教不只把油桶丟掉,還把乾粉撒在倒滿一地的油免得引發一場大火,「倒是你們,陸祿大人給你們鬼差的條件已經優渥到連我都眼紅了,居然還這樣罵他們?沒聽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道理嗎?」

 

助教果然有當老師的料,連訓話都訓的很像是老師在罵沒開竅的學生。

 

才剛說完,沒開竅的「學生」們一臉驚悚,還連番詢問助教的契約內容:「聆音大人您簽幾年?」

 

「直到我死。」助教跟四哥要了一根菸,吐出了一個圓圈圈的菸朵後就淡然一笑:「你們只要工作賣命十年便可以拿回自由,但我沒有,我直接拿了永久賣身契簽。」

 

「大人,您算是我們的上司,他們當然會要你簽賣身契啊,這樣對您不公平。」

 

他們馬上為助教抱屈,但是他擺擺手,立刻糾正他們:「你們誤會了一件事情,陸祿大……算了,阿陸沒有逼我,我跟他還有他家的女王是對等的關係,就算不簽賣身契直接甩手不幹也可以,但我就是不想。是我要求阿陸把契約書拿出來的,先說好我連猶豫跟後悔也沒有,所以我得努力活久一點。」

 

最後一句話根本就是勉勵自己。

 

「那寺哥呢。」在助教獨白結束後,現場的鬼差小弟們看著自家大哥(感覺真的超像的)。

 

「沒簽約,但意思都差不多啦。」四哥咬著一根菸用助教的菸點燃自己的菸,「不過我沒有什麼可以補救跟需要償還的東西,硬是要說的話,我是為了這個笨蛋弟弟才決定跳下去的。」

 

四哥又伸出魔爪把我的頭抓亂,「不然,我還怕你被他們寵壞了勒。」

 

「我哪有!你們事情說一說別又扯回我的管教問題好不好!」

 

這根本就變成照三餐談論,談不膩喔!

 

「只要你找死的壞習慣改掉就不談了啊。」拍兩下我的頭後,他就對眾小弟說:「反正你們加入的時間也沒多長,跟我們這些從下面上來的人完全不一樣,只是因為人手不夠額外徵召的,所以在契約時限到來前好好思考爾後的新選擇吧。」

 

「他們不是鬼子?」我頭一歪,除了進來後就不發一語也不多做評論的梅甄同學外,我覺得我的問題好像越來越多了。

 

「不是。」四哥搖頭,「鬼子都知道自己的工作職責也了解自己的使命,不需要我管更不需要像這樣成群結隊出任務。」

 

四哥用手比著一下他們:「這些人都是我跟阿關挑選的。雖然是人類,但半隻腳已經踏入非人的世界了。」

 

「四哥,你剛剛說什麼?」我手撫著額頭,「這些人是……」

 

「我好像沒提過吧?」四哥隨意坐在用內部用水泥灌滿的桶子:「我是鬼差的頭,阿關是我的副手,至於他們就想成是我跟阿關的小弟就好了。」

 

「可是他們知道老媽跟小六耶。」還不客氣的說他們是很殘暴的大魔王。

 

「那是因為他們經常見面,阿陸總是要定期審核跟談論契約時效的事情,而且在我不在的時候,阿陸也會暫代頭子的角色。」四哥聳肩,「老媽有時候還會跑過來亂,認識也很正常。不過他們好像嚴厲過頭了,給了他們不好的印象,昨天他們發現不小心差點砍傷一泰你,根本就是誇張到全體下跪問我怎麼辦勒。」

 

「沒、沒辦法啊,陸祿大人很恐怖的!哼一聲就把我們全凍住了,超恐怖的耶!」

 

恐怖都不知道說幾次了,我覺得林陸祿做人好像有點失敗。

 

「好啦好啦,反正昨天的事情是我家小鬼不對在先,你們就直接把他抹掉也別傳出去。」

 

眾人點頭,而且點的還很用力。

 

這下子真的……我家小六的恐怖印象似乎是經過眾多人等的認證,這樣子已經不是做人失敗的等級了耶。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咬著菸的助教一把將梅甄同學拖過來。

 

「一泰同學的事情算了,我弟的事情可不能就這樣抹掉。」他重重拍著梅甄的後腦,「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把事情搞砸是他的錯,昨天的事就算不說阿陸還是會發現,所以這件事情我會自己跟他提。」

 

「跟阿陸提是可以啦。」四哥腳蹺得高高的,手還不時摸著下巴,看來四哥的外表跟內在不只很像大叔,就連動作也很像了。

 

「一泰,想歸想,別這麼沒禮貌的說出來。」話還沒說完四哥就先糾正了我,同時還看到所有人笑場。

 

「我不是故意的啦。」有時候內心話跟隱私都被那些會讀心的人給偷窺光了,所以好像不小心養成「既然都知道了那就說出來吧」的壞習慣。

 

「反正你們都會讀心,就算不說也都知道啊。」瞅著四哥,我想他應該也有到達讀心的等級吧?

 

「他們等級沒到。」一言以蔽之,這些小弟等級不及神子與鬼子。

 

「不過重點也不是這些。」將我的話題抹掉,四哥用菸點著梅甄同學,「既然他想知道阿關幹些什麼,讓他看看也無妨吧?」

 

「不行!」沒等梅甄開口,助教一口拒絕,「鬼差的工作可不能隨便給別人看,這可是很慎重的事情更不是用一句玩笑話就可以解決掉的!」

 

「阿音,我有動腦袋。」四哥將菸頭丟到地上,一腳踩滅:「難不成昨天的意外你還想再看一次?你弟不是那種說放棄就會放棄的人吧?」

 

「很危險的。」助教繼續掙扎。

 

「昨天不也很危險嗎?」

 

比起猶豫的助教,四哥的聲音不只堅定還帶了點殘酷,不知道這是不是林家的通病,都有一種「趁你病、要你命」的手段,而且對象還不分敵我,直接把對方的掙扎踩死。

 

而且,昨天我們被鬼差流帶走的時候,梅甄留下來的身體似乎被孤魂野鬼覬覦,要不是四哥跟助教趕上,不然梅甄連回去的身體也沒有。

 

所以昨晚不是只有我有生命危險,就連梅甄也有。

 

「要不是一泰突然掛阿季電話,他覺得不妙跑來跟我們說,不然我還不知道你們這兩隻惹禍的小鬼幹了什麼蠢事。」

 

嗚啊……四哥還在生氣啊!

 

「所以?阿寺你想說什麼?」助教皺眉,殺氣伴隨著無法壓抑的陰氣外放。

 

這時,我確認到班上同學眼中的助教大概只是他裝出來的假象,他與弟弟的相處模式以及現在的姿態才是拔掉面具的真面目。

 

「不認同是你家的事喔,阿音。」四哥兩手插進白袍口袋,「你弟現在可是躍躍欲試呢。」

 

「他沒看過鬼。」咬著牙,助教做最後掙扎:「別看他一副什麼都了解的樣子,其實他連鬼都沒見過,更不用說要看穿說鬼的弱點這件事。不是我唱衰,要是出了意外,他也沒辦法逃。」

 

「放心啦。」四哥帥氣的剪掉助教僅有的一絲掙扎,「他啊,不會成為鬼圍毆的目標,相反地不同層級的存在,互看不見也是理所當然的。要不是符籙吃得太多補過頭了,拆穿的機會根本就是少之又少。」

 

「葉寺申你想說什麼。」

 

此時助教不只動怒還直叫了四哥全名。

 

「藏起來也沒用啦。」拍拍我的頭,四哥說:「正如我家小鬼體質有點問題,你家小鬼何嘗不是?」頓了一下,四哥瞅著不解自己成為話題中心的梅甄同學一眼,「阿甄,你的眼睛與鬼眼不一樣,是神的眼睛喔,不只可以看穿名為神的存在,更可以區分異類。而且更讚的是只有上面的人看得清你,下面的人除了鬼子以及活得很久的老鬼、厲鬼外,誰也看不到你啊。」

 

「也就是說,你的存在就跟神差不多,也許死了以後還能到上面呢。」

 

四哥微微一笑,對於梅甄同學更是補充了有點多餘的話。

 

「我才不管我的眼睛多厲害,死後的歸處,也是要等死後在說。」梅甄站在四哥面前,「我只想知道阿關的工作,還有阿關的死到底值不值得。」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都是為了阿關,但我發現梅甄說完最後一句話時,他的視線偷偷地掃了助教一眼。

 

「死小鬼,別隨便找藉口。算了,別說我沒幫你。」四哥似乎抓到了梅甄的目地,但他只是抓著後頸,語氣還有點無奈:「阿甄別管你那位頑固的老哥,給你三十分鐘考慮,時間到了在決定要不要跟我行動。可是你記住,只有這次,下不為例。」雖然放縱了梅甄的任性,但還是給了最後的警告。

 

不過我覺得三十分鐘過後,他還是會堅持看鬼差的工作。

 

因為就連我也好像摸到他堅持的邊了。

 

舉起手,我決定硬踩四哥的怒氣,「四哥,我也可以參加嗎?」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我家那幾隻幹了些什麼,就算他們不是鬼差,但是工作性質應該都差不多吧?

 

「……不行,阿陸會殺了我的。」四哥一口否決。

 

「你不答應我還是會想辦法偷偷做喔。」這方面我可是被他們列入黑名單,而且幫我的人選還很多呢。

 

我的威脅讓四哥考慮很久,直到三十分鐘的時限到來,才對我說:「一泰握緊好你的護身符,還有今天的事情不准跟家裡的人說。」他牙齒咬的很緊,就連額頭青筋也爆出來。

 

不理會快要被我氣炸的四哥,我比了個OK的手勢:「放心,今天探險完畢後,我會選擇忘記的。」免得他們沒禮貌讀我的心。

 

然後,我與四哥交易完畢,鬼差之行也因此拍板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