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70301  

 

鬼差08

 

 

那是一對小兄弟。

 

哥哥緊握著弟弟的手。

 

「哥,媽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呢?」

 

弟弟眨著漂亮的金色大眼抬頭望向似乎忍著悲傷的哥哥。

 

他們面前一張潔白的病床上躺著一名女子,她的手比白色的棉被還要死白,只有胸口還有些許起伏。

 

她身上插了很多管子,心電圖還滴滴的響著,但是那微弱的心跳脆弱到隨時都會停止。

 

躺在病床上的女子正是他們的母親。

 

「哥,媽應該不會怎樣吧?應該不會丟下我們吧?」

 

雖然他才十歲,對死亡還懵懵懂懂的,但是見到自己的母親散發了「死」的氣息,不免擔憂。

 

可是不管他怎麼提問,哥哥就是不回話,只是咬著唇似乎在天人交戰著。

 

「哥,媽身上插了好多管子,會不會痛啊。」

 

他抓著哥哥的手狂搖,而這動作也把對方給搖醒了。

 

哥哥就像是驚醒般,先是看了病床上的母親又看著年幼的弟弟。

 

「放心。」他蹲下來抬頭與那抹金色對視,「媽不會有事的,她不是說只剩下我們兩個,所以她哪裡也不會去更不會一聲不吭的消失嗎?所以……」他帶著溫和的笑容,「媽一定會沒事的。」

 

哥哥摸著他的頭髮,比男孩大的手掌摀住了那對金色的眼睛。

 

「哥?」聽不懂哥哥說的話,他伸出手將遮著視線的手給拉開。

 

還未看清對方的面容,他的哥哥就將他輕輕地摟在懷中,「明天一切都會回到軌道,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

 

那晚奇蹟降臨在他們小兄弟的母親身上——

 

但像是在代替母親般,他那溫柔又很愛對他傻笑的哥哥就「消失」了。

 

 

 

 

我好像做了一個詭異的夢。

 

那個夢跟以前不太一樣。

 

但是,醒來那場夢就從我的腦海剝離,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張開眼睛,只見四哥整個人停住不動,他的手上還拿著一條毛巾。

 

「哎呀,我們家的小傢伙醒啦。」

 

雖然是這樣說的,但是四哥還是把濕毛巾貼在我的額頭上。

 

「發了點低燒,不過看起來沒有大礙。」

 

明明四哥就小我一歲,就算我口誤一直叫他四哥,但是從他的口氣與態度看來,擺明就是把我當成弟弟在養。

 

感覺有點鬱悶啊。

 

當我從床上爬起來時,就見到梅甄同學右臉腫一大塊的跑過來看我,他的眼神也帶了點緊張。

 

「喂,你、你你你沒事吧?」說完他整個人將我撲倒,還拿兩三件棉被壓在我身上,那個樣子比我家裡的人還要誇張,「對、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有陰氣過敏的體質,還害你扯進鬼差的事情,我、我真的是對、對不起!」

 

一直跟我道歉,頭還垂得低低的。

 

見到他的樣子我從棉被裡抽出手隨意擺了兩下,「我沒事啦。」

 

開口說話發現自己的嗓子並沒有破掉,看來這次陰氣的傷害並沒有很大。

 

梅甄同學鬆了一口氣,「那個……一泰同學……」

 

「叫我阿泰就好了。」

 

「喔,阿泰。」他瞅了我一眼,「昨天這件事情真的是很對不起你,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拘關姨的魂,不過本來就不該拖你下水。所以雖然不爽哥揍了我一拳,但是他揍了也好,讓我的心情舒坦一些。」手摸到腫起來的右臉還倒吸一口氣。

 

「那是你哥打的?」我傻眼了。

 

「當然,阿音不揍難不成要給家裡那幾隻痛扁嗎?」四哥見到我把額頭上的毛巾拿下來雖然皺起眉頭,但也只是搖搖頭從旁邊拿一杯熱茶給我。

 

「這裡是那裡?」

 

「我家,嘶——痛耶!」

 

四哥趁我在喝熱茶緩口氣後才處理梅甄同學腫起來的臉,「不要動,我幫你包起來。」

 

他的臉上貼了很大一塊紗布,捧著那塊腫起來的包,他臉上帶了點哀怨,「他果然不是老哥,居然用這麼重的力道揍我,還是在老媽面前!」

 

「閉嘴啦!」才剛抗議完,門外就有人丟了一大包冰塊給他,助教靠在門邊臉色還有點難看,「要不是你差點害死一名無辜的人,我哪會揍你。」

 

「阿姨怎樣?」察覺助教臉上寫滿疲態,四哥語帶關心。

 

「還能怎樣,差點氣到心臟病發,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哄她吃藥請她睡覺的。」抓著頭髮,助教抱怨的說:「人類真的很麻煩啊。」

 

「沒辦法,他們就是這麼的脆弱。」四哥也認同道。

 

「喂,他是你媽,別用一視同仁的口吻說媽好不好。」梅甄氣到將手邊能丟的東西全部往他身上丟,但是助教大概是跟他對招對慣了,只是往門外一踏,用力的甩上門。

 

直到梅甄把蓋在我身上的被子與枕頭全部甩到門口,把門堵死他才罷手。

 

四哥傻眼的看著門邊的小山丘,「這樣我們怎麼出去啊,而且你應該也體諒一下你哥吧?他遇到太多死亡,想開也是沒辦法的事。」

 

「那也不應該想開在老媽身上啊!」梅甄的眼睛有點紅,明明是個大男生,卻氣到差點哭出來,這下換我也傻眼了。

 

「你們的問題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四哥起身把東西撥到旁邊,門打開後,就見到助教鑽了進來,只是他的手上多了一隻手機,「阿寺,陸祿大人要找你。」

 

挑了一下眉,四哥一把接過手機:「阿陸怎麼你不打我的手機偏偏打阿音的?啊?你說一泰?他好好的在我這裡啊,他又沒掉根毛也沒怎樣,帶他去阿音家玩不行嗎?很可疑?不會啦,擔心的話晚點我把他帶回家給你看好不好?」

 

又說了好幾分鐘,四哥掛掉電話才歎了一口大氣,「阿陸疑心病會不會太重了點啊。」

 

感嘆一下,四哥用手摸著自己下巴的一戳戳的鬍渣,「不過好險一泰你真的沒啥事,不然等下回去真的不好交待。」

 

他走了過來,手直接勾著我脖子……上的紅線,「雖然我不知道這東西是從那得來的,也不想知道這是誰給你的,但是一泰你要記住一件事情。」

 

「什、什麼事情?」雖然地基主爺爺在除夕的時候就已經警告過我,但是我沒想到質問護身符的事情這麼快就來了。

 

「最好別讓它離身。」四哥說得很輕,「最近這裡不太平靜,從昨天的事情看來,多一份保障總比沒有好。」

 

拍了一下我的頭,四哥從口袋裡面拿出一隻牙籤,「阿音,昨天的事情你有先知會過他們嗎?」

 

「有,怎麼了。」拆下細框眼鏡,助教用衣服擦拭鏡面後才戴回去。

 

「我怕阿陸發現昨天的事情一泰有攪和進去。」四哥苦惱道:「昨天的任務可是最後一次機會,現在吹了不說還打草驚蛇,我看以後沒機會囉。」

 

「這點你就放心吧。」助教目光放在我身上,「他們知道昨天差點砍到林家的寶貝,差點嚇死不說,還抓著我問該怎麼辦。」

 

他兩手一攤,「就算知道不對的是我弟跟一泰同學,我也只能跟他們說閉緊嘴不漏風聲這樣就沒事了。」

 

「嗯嗯,晚點我去跟他們說說吧。」從白袍口袋拿出一條橡皮筋,四哥隨意的把頭髮往後一抓綁起來後,就伸手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反正我家跟你家的小鬼還要過去道歉呢。」

 

「四哥,對不起啦。」

 

我吐了個舌頭,感覺這次好像真的捅了個很大的簍子。

 

「這句話別對我說,要對其他人說。」敲了一下我的額頭,「就算是身不由己,你也不該這麼亂來。」

 

離開休息的房間時,我剛好發現一張全家福,雖然父親沒有在相片裡面,但是看著抱著母親比勝利手勢的兩兄弟,忽然有種眼熟的感覺。

 

對了……

 

那個家庭,哥哥真的「消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