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初遇01

 

 

 

就算過了很久紀萬琦依舊沒有忘記與他相遇的瞬間所產生的悸動。

 

雖然這樣說很有少女情懷的感覺,而他不是少女、對方也不是王子而是死神,但紀萬琦卻有這種感覺。

 

那是狹隘的世界忽然擴展、自己所知的世界又有新挑戰的那種感覺。

 

 

「晚上好。」

 

紀萬琦還記得那天夜裡閒來無事才剛出門就見到自家圍牆上站著一個人。

 

在大到像顆大明鏡的月亮襯托下,他的身上微微發出光芒。

 

「呃……晚上好。」紀萬琦愣了一下,抓著頭髮說完後自覺不對便又改了話:「等等!不對、你、你怎麼會站在我家圍牆上!」

 

「我?」他露出危險的笑容,從圍牆上跳下來時純白色的圍巾還灑出點點藍光,疑惑才剛從紀萬琦腦中跳出時,一隻手就揪住了他的衣領,「我呀~是出來找半夜偷溜出去的小狗狗玩的。」

 

誰是狗啊!

 

抗議聲還未說出口,眼前的少年眨著眼睛說:「你有沒有這個世界很無聊、很無趣的感覺?」

 

「沒有。」紀萬琦很沒好氣,「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裝瘋賣傻,我只知道我只要打一通電話,你就準備死在這裡。」

 

紀萬琦拿出手機,在少年面前晃了一下。

 

「呵,你嚇不了我的。」少年打聲響指,紀萬琦手上的手機砰的爆炸開來。

 

「搞屁啊!」他立刻將手上的手機摔在地上,同時還往後跳了好幾步,一臉驚恐的看著少年「你、你做了什麼事?」

 

「也沒什麼。」少年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棒棒糖,一口咬進嘴裡,「只是一點小把戲罷了。」他嘴角勾出玩味笑容,只是對紀萬琦來說有點可怕。

 

「你、你到底是誰。」

 

「我?」他兩手一攤,「我叫安森,是來帶你去個好玩地方的,紀萬琦同學~」

 

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紀萬琦的心臟露跳半拍。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用電腦查的啊。」安森說得很輕描淡寫,但是口氣聽在紀萬琦耳裡特別「詭異」。

 

不、這應該不可能的。

 

紀萬琦的年紀雖然輕才十六歲,但他已經是全國最頭痛的駭客,而他的駭客技術則同業稱作有著魔法的手段,甚至就連其他國家也想要網羅他。

 

但,紀萬琦從不露出馬腳,所以到現在對外人來說只是個過著歡樂生活的高中生。

 

不過,也因為他對自己的技術很有自信,所以他認為自己幫家人所做的防火牆應是無法圖破的,畢竟紀家的家族企業有點「複雜」,所以當學到電腦駭客的技能後,他第一個為自己家人所做的事情就是掩飾與將他們的名字藏起來,讓所有人找不到他們。

 

「沒什麼是不可能的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可是屢試不爽的。」安森將棒棒糖咬到喀喀作響,「所以小鬼,把你的無謂自信給丟掉會比較好喔。」

 

「誰是小鬼啊!你看起來也沒大我幾歲!」

 

「人是不能看外表的,我也不想跟你吵這個小孩子氣的問題。」安森輕皺眉頭,語氣變得有點不太客氣,「你不是一直覺得自己的世界很無聊嗎?如果你的眼前有一個機會,讓你的世界不在無聊,你會有什麼選擇?」

 

「抱歉,我不接受推銷。」

 

就算兩人已經在門口僵持了十幾分鐘,紀萬琦兩手一攤說著一點也不好笑的冷笑話。

 

「我也沒跟你推銷,只是給你新選擇罷了。」安森翻白眼,「一句話,你是想要繼續沉淪在這無趣的世界還是跳入未知的新挑戰?」

 

選擇題直接擺在紀萬琦面前。

 

安森的話語帶著認真與不容反駁的氣勢,那樣子一點也不像是開玩笑,於是紀萬琦斂住打趣表情:「選了會怎樣?」

 

「剛剛就說了。」安森聳肩,「你的世界會變的不一樣,不會無趣,只是機會只有一次,要是拒絕就沒有下一次的邀請了。」

 

「……」紀萬琦沉思許久又瞄了安森好幾眼,他完全不知道這個選擇對他來說是多麼大的災難,當下的他只是被安森言語拐到,莫名的點頭說好。

 

一眨眼的時間,他的世界就有天翻地覆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